简单的爱,最美

渴望

<h3>爱有千万种,唯简单的爱,最美,最幸福。简单的爱,让心有了停靠的港湾。<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h3><h3><br></h3><h3>前段时间,家里养的母鸡抱窝,孵出一窝小鸡崽,有十多只,白的黄的花的黑的,毛绒绒的甚是可爱。寸步不离地跟在老母鸡身后,“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老母鸡则“咯咯咯”地引领着小鸡崽四处寻觅食物。</h3><h3><br></h3><h3>家中那只不安份的小花猫,总是“贼眉鼠眼”的躲在暗处,趁机下爪。一天中午,母鸡带着小鸡崽正在院中觅食,突然,小花猫从柴垛背后窜了出来,一下子就袭击了一只小鸡,迅速地跑掉了。待老母鸡反应过来后,已不见花猫的踪影。可就是这一次,强烈的母爱,刺激了老母鸡,它用赢弱的翅膀把小鸡笼住,久久地待在那里。</h3><h3><br></h3><h3>从那以后,只要看见小花猫出现,老母鸡就奋不顾身的扑上去,用尖尖的嘴狠狠地啄小花猫,吓的小花猫狼狈逃窜。一连几天,小花猫都是躲的远远的,可还是大意了,被老母鸡坚硬的嘴啄瞎了一只眼。</h3><h3><br></h3><h3>这或许就是一种简单的爱,不论小鸡崽理解与否,做为老母鸡,它用自己的力量,诠释着那份简单的爱!</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二</h3><h3><br></h3><h3>她是今年村里为数不多的高考生中唯一考上一本的考生。拿到录取通知书那天,她,没有回家,一个人悄悄的来到她英年早逝的父亲的坟前,面无表情的,久久地坐在那里。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口袋里的手机不时的在响,可她始终没有接听……</h3><h3><br></h3><h3>她妈妈焦急地四处打听,最后还是一路过的邻居告诉了她。她小心翼翼地走到离丈夫的土坟不远处,凝望着女儿和那已长满荒草的坟头,眼角的泪水,什么时候已流了下来,她也不知道。</h3><h3><br></h3><h3>她非常清楚,自从父亲病逝以后这几年,妈妈拉扯着她和弟弟是怎么过来的……如今,面对这一纸录取通知书,她仿佛又回到妈妈为给她和弟弟交学费,四处借钱的场景……她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真有一种想撕掉的想法。可她明白,这可是妈妈没日没夜的辛苦,对她寄予的最大的期望……</h3><h3><br></h3><h3>也就在这两天,村民们得知她考上大学后,纷纷伸出援手,这个一百,那个五十,就连最贫困的孤寡老人,也把民政给予他的微数不多的补助捐了。还有一些贫困户手里没有钱,就把刚从地里刨出来的土豆便宜卖些,捐助予她。看着乡亲四邻送来的几千元捐助,她抱着妈妈放声痛哭……</h3><h3><br></h3><h3>在这个世上,富人有很多,可穷人也不少,当别人困难时,伸出援手帮助一把度过难关,这也是社会进步的体现。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一群人就会有无穷的力量。爱无大小,简单就好。</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就在上个月,七十七岁的母亲,突然间右下肢麻木,颤抖,失灵。这让我一下有点慌神,她拄个拐一走一颤的,扶着床在照顾我,心里一股积压已久的难受,便不能自控地向外溢出,背过母亲,泪水扯了线的往外流。第二天就想法让母亲住了院,经医生检查后得出:血粘稠,脑血管堵塞,高血压,腰椎管狭窄压迫神经致右下肢麻木失灵! 这一切,我深知是操劳过度,积劳成疾所致。十几年了,几乎是母亲一人在照顾我,用她羸弱的身体抬我上下轮椅,无数遍的给我翻身,照顾我的吃喝拉撒,这都是导致她得病的原因。现在她病了,我却无一点办法,眼睁睁地看着她受病痛的折磨…… 庆幸的是,在我的手机里,有一群来自天南地北的,见过面和未见过面的好友,他们或电话或信息,暖暖的话语,鼓励着我坚强!大爱的善心,帮助着我,温暖着我……也正是他们的爱,使我坚定信念,困难一定会过去…… 现在,虽然还是很难,但我每早晨从睡梦中醒来,就能听到母亲的拐棍声,就能听到厨房里锅碗飘盆的叮叮当当声,就能听到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唠叨声……还能吃到最爱吃的饭菜,那简简单单的面条下面总是有两个鸡蛋,那味道,从来没有变过……<br></h3> <h3>在这个世界上,爱,有千万种,那些刻骨铭心,海誓山盟,地久天长,轰轰烈烈的爱,不是我所追求的。不惑之年的我,只想静静地度过,简简单单的,寻觅生活中的那份懂得,那份理解,那份珍惜便可。简单的爱,让精神舒缓,让心灵温暖,便是最好,最美!<br></h3> <h3>渴望 本名毋宝群 河南省灵宝市作家协会会员。一个热爱文学的农者,作品散见各公众平台。本人颈椎骨折压迫神经致高位截瘫,瘫痪在床已十年有余,且伴有并发症。落雪红尘,坎坷人生,愿以文字为伴,为心灵找个出口。</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