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理

忆你天下无双

<h3>水波潋滟,细雨绵绵,碧蓝的水天之间,一弯峨眉似的水月相接,把天水缝合在了一起,海面广袤平阔,没有一丝丝的杂物。海后是连绵的山脉,似是条条盘旋的巨龙卧在这白雾萦绕的仙境之中,天上蓝色的深云更是气势磅砣。似是凡高的星空,让人觉得梦幻而向往。</h3><h3>这,是我梦中的大理。</h3> <h3>而现在,我坐在去往大理的飞机上,旁边坐了一位热情的姑娘,她给我看她手机中大理夜晚的照片——一张我梦中景色的照片,她说她以前到过大理,拍下了这张照片,但不久后便离开了。今年正好有一趟去大理出差的机会,他就为了弥补上次的遗憾过来了,我听着她说的经历,心中却还挂念着那张印有天人之境的照片……</h3><h3>真的会像照片上的那样美吗?</h3><h3><br></h3> <h3>我茫然地站在一堆杂乱的东西后面,看着眼前破落的洱海,怎么可能呢,和照片上的完全不一样啊!山呢?云呢?花呢?虽然在到之前已经有了会与照片中景色有差异的心理准备,但怎想会相差如此之大呀,我看着一旁手足无措与妈妈辩解的旅行规划师,心中像是什么碎了一般,酸酸的。我不信这是我心中的洱海,这不是真的洱海!</h3><h3>这,不是大理。</h3><h3>……</h3> <h3>我开心地坐在宾馆餐厅,吃着可口的白族饭菜,望着外面在花田与山脉簇拥下的洱海——真正的洱海!多亏了妈妈果断与旅行社解约的决定,我的梦才没能破碎,这儿真的和照片上的一模一样,甚至更美些。海上飘着丝丝小雨,雨中一两叶小船驶在水中,天上的明月照耀着他们前行的远方。后面的山在夜色中若隐若现,柔和而美好,时不时身旁还会过来几个白族淳朴老实的村民与你问好,想必这便是“得闲奢度好时光,且将明月系舟旁”的韵味了吧。重回梦中景,思绪远云霞。喜那蝶恋花,顺意爽天涯。</h3><h3>这,是我心中眼前的大理。</h3> <h3>我稀奇地坐在大理古城的特色餐厅里,垂涎欲滴地看着锅中的野生菌,回应着服务员的热情好客,听着耳边优美婉转的歌声,陶醉在周身的美景。餐厅里处处都是花和美人,还有自然,让人丝毫不觉这是在古城的餐厅,倒像是在郊外的一处美丽的花田里,让人享用的美食,也是姑娘们刚从山上摘的菌菇与刚用桃花酿好的小酒。一句“醉里可与群芳舞,梦中相约花神仙”来形容此时的心境再合适不过了。</h3><h3>这,是我一生都无法忘却的大理。</h3><h3>云收雨霁喜初晴,身向海畔胜处行。花影斜斜风细细,天光水色各澄明!</h3> <h3>大理,再见!一定会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