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hbs的美篇

Vahbs

<h3>2019年7月21日 中雨</h3><h3> 又在呜呜呜呜呜的响声中睁开了眼睛,这是老爸的呼吸机的声音,正如它的声音,令人心情沉重得很!上次回来的时候,老爸只是偶尔用用这个东西,可是这次却截然相反,整晚睡觉必须借助呼吸机……心里思绪万千,想想这么多年想对老爸老妈做的事情有好多,可是都停留在了想想的时候o&gt;_&lt;o。比如说今天我想带他们出去走走转转,他们已经哪也不想去,也去不了了……老爸老妈一生养育了我们姊妹6人,而我作为老六得到的爱一点也不比哥哥姐姐们少,可我也是让他们操心最多的一个……父母三十九岁时我出生了,略带有重男轻女思想的老爸看见又是一个女子时,瞬间便有了抛弃的念头,想把我送在野外,因为前面已经有了三个姐姐两个哥哥了……幸亏孩子都是母亲的心头肉,妈妈的一双泪汪汪的👀和三姐的哭喊声才把我救了下来……一直以来听到周围的人说:你家的这个垫窝窝指上呀,等你们老了,她能伺候你们呀!这时候总能看到挂在父母嘴角的微笑。谁知道,我一直爱好学习,他们的年龄越来越大,身上背负的压力也越来越沉重了,除了娶俩儿媳妇还得供我读书……那些年明显的看见他们苍老了许多,以至于现在父母74岁的年龄却有着80多岁的容颜。一直以来,很感谢哥哥姐姐们的关爱和,帮助,父母的恩情更是这辈子都偿还不尽。我考上大学那年爸妈已近60岁了,一生要强的老爸不想拖累其他儿女,为了给我凑足学费亲自到附近的煤矿去干活(现在想想都泪目)……好在06年我家所在的煤矿被开发了,家里得到了土地补偿款,老爸再也不用为挣钱而惆怅了。可是家里还是发生了好多事情,让父母受了不少煎熬……大学四年一晃而过,作为村子里唯一的女大学本科生那些年着实让父母骄傲了一把!老爸一直说要到我的大学去看看,可是一直也没去成,这也是我现在的遗憾之一……毕业的时候也就意味着要找工作了,准旗,东胜的教师招考考试接连失利,本想静下心来准备考研,可谁知他老人家打听到了杭锦旗开始招考教师了,于是打电话费尽心思说服我去报考,可当时心高气傲的我怎可能去不是自己心仪的地方呢!于是我是死活不愿意,最后老爸彻底暴怒了,他说:你自己看着办吧,我和你妈已经六十多岁了,管不了你们那么多了……一番话说的我心里五味杂陈,是的父母年龄大了,我也不能这么自私了,屈服吧!于是,报名,考试,面试,一切顺理成章……从此我便成了准旗籍的杭锦旗人……去报名的时候,锡尼镇不招人,能报名的只有独贵个巴拉贡,由于对这里一无所知,所以就看这两个地名哪个顺眼就写哪个吧,于是写了巴拉贡。不一会儿又来了我一个高中同学,她也来报名了,总算盼到了一个熟人,聊的时候她告诉我独贵离锡尼镇较近,我便迅速又将地点改成了独贵。报完名,去了三爹家,这么多年在这里,很感激三爹三妈以及哥哥嫂子的照顾!还有后来联系到的姑舅俩姨们给与的厚爱深深地铭记在心!去独贵报道的那天,也许这辈子也不会忘记,坐着客车从悉尼出发越走越荒凉,越走越失望,走了一个多小时客车终于停下了,欣喜之余以为到了,可车上的人说没到,这站是盐场,当时就懵了。休息了一会,客车继续奔波,这回收入眼底的尽是漫天黄沙,天哪,我这是去新疆了吗?不经意间心里和自己这样对话……还好,到了旧镇和我想象的差不多,接待我的领导和同事们都很友好,孩子们单纯可爱,家长们憨厚实在,同事们平易近人,领导们和蔼可亲,工作的还算顺利,可是到了周末,我就不想在这个地方待,每逢周五上完课我就坐客车去找同学,找亲人去了!周日再返回。第二年我们的学校迁新址,搬到了新区,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新同事,新校长,所有的所有的都是新的!这一年,老爸自己坐客车从准旗来独贵看我来了,吃饭的时候陈校长得知老爸来了,说孩子们很优秀,学校环境好,让老爸放心,也不知道老爸再为我担心没,后来我也一直没问他……</h3> <h3>老爸睡着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