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妻都有良谋

开拓创新

<h3> 到一个新的公司上班不到四个月,他很失望,公司还算可以,主要是对老板很不满意!感觉自己是投错了主。</h3> <h3>  回到家中愤愤地对老婆说:我是名校毕业的高材生,可这个有眼无珠的老板,一点也不把我放在眼里,我企望中的发展,看不到任何希望打算辞职不干了。</h3> <h3>  他老婆笑着对他说:你的公司是知名品牌企业,这三个月,你对公司的业务完全弄清楚了吗?他回答:老板不给机会,还没有。</h3> <h3>  老婆说:我建议你先别辞职,先把公司的业务弄懂,别人能的你都能!然后你辞职再换公司不就更有资本吗?</h3><h3><br></h3> <h3>  听老婆这么一说,他一琢磨对呀!我先把它当作学习的地方,把业务技术所有的东西学会了,再辞职也不晚。</h3> <h3>  自从听了老婆的建议,他开始认真默记偷学,下班之后也留在办公室里,看别人做出来的各种方案,企业文书,人事,流程,管理等,甚至利用晚上的时间去看车间生产情况。</h3> <h3>  9个月以后,老婆问他:现在学了多少东西,可以辞职吗?回老婆,最近几个月老板对我很好!委以重任又加薪,不打算辞了。</h3> <h3>  其实这事老婆早料到,当初老板不重视,是老公清高,学历不等于能力,老板没用他心理不平衡,心细聪明的老婆早就看在眼里。</h3> <h3>  数年以后她又建议老公创办自己的公司,并最终成为一方首富。媒体访谈时:他说当初的那个老板是我贵人,而我的贤妻是我的恩人!所谓贤妻都有良谋,其实就好比一个清洁工,可以帮助自己的男人清理内心的“乌云”让自己的男人从负面的思想中走出来,向着有阳光的方向前进!</h3> <h3> 2019年7月22日余小华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