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情深》 之 岁月如歌,友谊长存

悠然

<h3>△ 提起笨拙的笔,蘸着友情的墨汁,讲述同学聚会的故事。在烈日炎炎的七月,刘晓华为父亲办理后事来到了银川,还没有离开;爱热闹的陈健玲和爱人回到银川精心的调养身体;而此时我们群里的热心人物之一的武立真也从北京回到了银川,很快便联系上了五十年素未谋面的赵淑芬。还等什么呢?聚会呀!这是多少老同学的心愿!武立真为了这次聚会,头顶炎炎烈日,三番五次的找呀找,满银川的去寻找合适的聚会地点。最后把地点定在了《老铺烤鸭》清真餐厅。还没有聚会,我的心就已经醉了,被老同学们心心相印的思念之情感动了,被武立真的真诚感动了。这真诚似一根金线,将老同学们的心紧紧的连在一起,又宛如一阵徐徐的清风,给同学们带来一片凉爽的绿荫。让我们荡起友谊的双桨,在聚会的心海中尽情的泛起波浪!就在聚会的前一天,远在上海的刘建安又发过来一封情书,她说: 老同学是一池山泉,至清无瑕;老同学是一觞美酒,越品越香;老同学是一世厚谊,隆情不变;老同学是李孟之情,君交如水。这山泉,这美酒,这厚谊,这君子之交的友谊情愫滋润着同学们的心田。每次聚会叙述着一个永恒的主题,那就是同学情深!</h3><h3> ——卫东</h3> <h3>△ 七月十五日,天不是很热,还刮点小风,很适合聚会,这是武立真看了天气预报定下来的日子。那细心,那关爱之情尽在不言中。</h3><h3> 这天,赵淑芬早早的来到了聚会现场,迎接每个到来的老同学!五十年没见的老同学在这里相聚,彼此握手,相拥而泣,泪珠似露水般晶莹,友情似一条路径通向你我的心田。</h3> <h3>△ 晓有名气的剪纸专家王庆君把自己的剪纸作品送给同学们。漂亮的剪纸作品被一抢而光。</h3> <h3>△ 老同学们一次次的举杯,共祝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h3> <h3>△ 酒杯高高的举起,天涯海角隔不断我们的友情,万岁千山总是情!</h3> <h3>△ 因生病在家休息的祖贵月,还是忍不住对老同学的思念,赶来了。珍惜和老同学相聚的每一次机会,善待这即将离去的美好时光,将美好的相聚定格在记忆的帷幕上。</h3> <h3>△ 载歌载舞尽情歌唱。少年时代的激情在心中荡漾。七零后的我们归来仍是少年的模样!</h3> <h3>△ 愉快的聚会结束了,意犹未尽的同学互相约定了再见,部分人恋恋不舍地又到赵淑芬家继续恳谈。</h3><h3>聚会再一次印证了同学情深。</h3><h3> 方秀莲同学刚启程到西安探亲才几天,得知聚会消息,马上又买了回银川的票,今天早上到后马上赶到聚会点。过几天她还要返回西安。真是为了会同学不计成本。</h3><h3> 赵淑芬同学一早就煮了香香的毛豆和花生,提着沉重的大包最早到了餐厅。</h3><h3> 黄和敏同学起了个大早,去早市买了小西红柿,洗的干干净净装了两大餐盒带来。</h3><h3> 陈建玲住的最远,出院不久,费劲背来了两大瓶红酒。</h3><h3> 张灵芝从新市区背来了好几本影集,送给久违的同学。</h3><h3> 王庆君带来了好多她自己的艺术剪纸,同学们一抢而光。</h3><h3> 刘晓华带来了精心保存了28年的同学信件,激情朗读,感人肺腑。</h3><h3> 潘菊梅细心给每人发了两块纱布餐巾……</h3><h3> 武晓东、黄和敏、张灵芝等自始至终拍照录像,留下张张段段精彩瞬间。</h3><h3> 更有陈健玲、慕成敏、秦玉芳、朱仙美、顾金兰、张玉芬、崔光惠、葛秀芳、潘菊梅等,或引昂高歌,或翩翩起舞,欢声笑语一浪高过一浪。特别是陈健玲和慕成敏的滑稽表演让人捧腹。</h3><h3>《找朋友》《一分钱》《小鸭子》《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一支又一支儿歌,同学们忘情地过把瘾,又唱又跳,仿佛回到童年时代。</h3><h3> —— 武立真</h3><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在遥远的海南欣赏同学们欢乐的聚会,我的心情同大家一样,脸上不由的隨大家欢笑,高兴,像我也融入期中,有好多同学都叫不出来了,太好了,感谢武立贞,感谢组织者,发起人,以后这样的聚会多举办,多开心,多创造团聚的机会,不容易啊!我虽没参加,但我很高兴!</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 王纪淑</span></h3> <h3>△ 明天同学聚会,我将又要与同学们见面了,心情无比激动!此时也更加怀念我们的老同学贺晋玉。贺晋南给我发来了几张晋玉同学的照片和一段话,我发给同学们,以示怀念。——陈健玲 2019.7.14</h3><h3>△ 请陈大姐代我们几姊妹向你们班全体大姐们致谢,感谢你们对我大姐的悼念和怀念!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安慰和祝福!祝愿各位大姐平安、健康、快乐!——贺晋南 2019.7.14</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