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遇见自己!西藏!

何子

<h1><b>器材:苹果X<br></b><b>地点:318国道到拉萨</b></h1> <h1><b>西藏,这是我第五次了,你问我还会再来吗?我笑而不答,因为只有你亲身经历了,你才会体会西藏,感受西藏!西藏、地球上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接近天国,接近理想,更接近真实。</b></h1> <h1><b>有多少人不辞千山万里,抵达西藏。饱览那些数不清的美景,体味当地的风土人情。西藏,该是很多旅人心中的一个终极梦想。</b></h1> <h1><b>每一个生活在尘世中的人,都被世俗的纷扰所羁绊,不能快乐,不能自由。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或者打败它,或者臣服它,或者逃离它。这里无疑是一个逃离尘世最优秀的选择,几天的宁静虽然不能换你一生不受困扰,但你却会因为看清生命的形状,变得更加坚强。</b></h1> <h1><b>人是需要信仰的,这种信仰可以是宗教,可以是自己,也可以是你自己虚幻出来的什么。信仰是一种力量,像一双大手,在你陷入泥泞的时候拉你一把,在你胆怯前进的时候在背后推你一下,在你踏进罪恶的深渊之时拉你出来,在你孤独无助的时候抱你入怀,我不算个虔诚的佛徒,我不能“四大皆空”,但我却坚信因果轮回与善有善报,这就是我的信仰。</b></h1> <h1><b>而西藏是一个让你寻找到自己信仰的地方,如果你带着你的信仰而来,那么你会更加坚定,如果你茫然无措而来,那么你一定会找到方向。</b></h1> <h1><b>这里,还有一个让我心头柔软的原因,那便是仓央嘉措。佛法和爱情,“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未曾来到这里,我已经爱上他,清规戒律的修行和情感丰富的内心,两者的矛盾,成就了他的一生。这样的一生,不知该如何定义,成功和失败是苍白无力的,在那段生命的修行面前,不值一提,也许,只有经历过才能悟到存在的意义。</b></h1> <h1><b>夜幕下,地上一行行的脚印,从布达拉宫到帕廓街,那是芸芸众生的痕迹。</b></h1> <h1><b>想她想的放不下,<br></b><b>如果这样去修法,<br></b><b>在今生此世,<br></b><b>就会成佛了吧!</b></h1><h1><b>诗中的禅,禅中的诗,山顶的仓央嘉措,山下的玛吉阿米,那一年,磕长头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b></h1> <h1><b>这是一条“天路”,带我们走进天堂,如果你的心不诚,则看不到最真实的世界,尤其是在这个神奇的地方。很多人从世界的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每个人都是行走在人世间的灵魂,每个人都曾经“心怀鬼胎”,来这里的目的,也不尽相同。</b></h1> <h1><b>有人为了朝圣,有人为了寻找,有人为了景色,有人为了美食,有人为了邂逅,有人为了洗涤灵魂......这其中,我必定不是最虔诚的朝圣者。很多人从千里之外赶来,用最原始却最虔诚的三叩九拜一路丈量过来,用肉体去丈量灵魂的长度,他们在祈祷,在感恩,在偿还心债。</b></h1> <h1><b>这里的一方一土皆是圣土,容你停泊修行,你可以想着自己的心事,时间为你停止。没有人管束,却没人敢亵渎,大家心中都充满了敬畏,这是西藏这个名字的力量。</b></h1> <h1><b>我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个地方心生的向往,可能是一本书,可能是别人的讲述,也可能是一张偶然映入眼帘的照片,记不清了。只记得许久之前便开始了这份“念念不忘”。此刻当他真是出现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像个求爱的孩子,顾不得羞涩,只想扑进它的怀抱,轻轻告诉它我的思念有多苦,想念有多浓。</b></h1> <h1><b>若不相见,怎会相恋;若不相识,怎会难舍难分!</b></h1> <h1><b>我想寻找的,想验证的东西,变得不知所终,被来来往往的人的面容所吸引,那是一种恬静的安详,像是与世无争,不,更像是洗尽铅华后的泰然。。</b></h1> <h1><b>除了脚印我什么都没有留下,除了照片我也什么都没带走,像是其他人与这里的约定一样。</b></h1> <h1><b>这里有着丰富的色彩,来到这里我才知道,原来天是这种蓝色,不是用你的电脑的几个色板便可以调出来的颜色,墙是雪白的,与天上的云,远处的山一样的颜色,建筑却有着明亮鲜艳的颜色。</b></h1> <h1><b>还有那美丽的格桑花,在歌曲中被无数次赞美。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八瓣的格桑花会带给人幸福,在春夏之际,被派来带给人们生活得甜蜜。它们散落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让每个人都有发现它的机会,我也要努力寻找它。</b></h1> <h1><b>我一路行走,寻找着我问自己的问题的答案,短暂停靠在这里,用这里的一切度我,答我,净我,忘我。</b></h1> <h1><b>西藏:无论用怎样的文字来堆砌,无论用怎样的照片来刻录这世界第一的切片,都不及你站在他面前时那扑面而来的大气景观更能够做得彻底、深刻、直接了当、切入骨髓……</b></h1> <h1><b>西藏,<br></b><b>它不在拉萨,<br></b><b>它不在纳木措,<br></b><b>它不在布达拉宫,<br></b><b>它在路上。</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