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岛区丰泽山庄拓展训练营训练纪实

【大周】驻中发牛山村第一书记周东玉

<h3>2019年7月19日是我难忘的一天,因为我第一次参加东莞镇党委组织的拓展训练。下午四点我们准时出发前往青岛黄岛区丰泽山庄拓展训练营。</h3> <h3>拓展训练营的环境优美,</h3><h3>碧蓝如洗的晴空下, 是一片连绵不断的青山绿树, 各种不知名的野花在丛林间争相盛开, 绽放着如云霞般绚烂的色彩。<br></h3> <h3>让我比较难忘的训练项目,一个是团队建设;另一个是空中单杠。团队建设所谓团队,就是由某些人为了到达必须的目标而组成的一个队伍,团队中的人能够是固定的,也能够是临时的,可能是认识的,也可能是不认识的,他们来自四面八方,男女老少,而我们就是这样的团队,大家来自不一样的站、所,差不多每个岗位都有,各方面的素质也是参差不齐。</h3> <h3>周教头一开始给我们灌输的就是团队意识,点赞环节:棒,很棒,非常棒!我们的品质:全力以赴!感触很深!此处省略一万字。</h3> <h3>很快在教官的指引下,我们推选了队长,起了队名,唱出了我们的队歌。一个团队建设由此开始,两个队歌是一样的歌,而歌声从开始之初到之后的豪情满怀,标志着我们的团队拓展训练已经迈出了小小的一步。</h3><h3>我们的队名是战狼队🐺</h3><h3>我们的口号是战狼战狼唯我最强。一听就霸气!我们的队歌是“团结就是力量”。</h3> <h3>我的观点不同,</h3><h3>性格决定思想,</h3><h3>思想决定态度,</h3><h3>态度决定细节,</h3><h3>细节决定成败。</h3> <h3>顶烈日,站酷暑,我们团队是最棒的。空中单杠项目给我印象最深刻,我在保护者和挑战者两个角色互换中,我体会到的是团队中的每一个角色都缺一不可。当我从保护者的位置走下来时,轮到我成为挑战者的时候,我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保护,当你在空中感觉到无助的时候想到的就是保护你的那根绳,使劲的拽着。当你成功的奋力一跃而起的那一刻,你能想到成功的背后有默默地为你保驾护航的那个人是谁吗?在这里我非常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h3><h3>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让我成为保护者,我觉得很感动。</h3> <h3>全神贯注,认真负责😄</h3> <h3>高处不胜寒啊</h3> <h3>谁说女子不如男</h3> <h3>地面拓展挑战150项目,我们完成了四个项目(一传到底、动感颠球、不倒森林、爱心传递)。通过完成这些项目,我的体会是一个团队的领导力固然重要,但是核心还是团队的协作。个人的责任心,对待训练项目的态度就是对待工作的态度,如果没有责任感、没有团结、没有凝聚力、没有信念、没有坚持,可能这次不会有成功。</h3> <h3>真人CS项目:开战之前,因为知道我们是第一次玩,教官很全面地帮我们讲解了一遍使用方法和作战的一些技巧。这一点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教官不仅很专业,还很风趣,示范动作也很到位。战场的地形不是很大,教官给我们安排了半个小时一局,总共是两局比赛。这对于我这个16年的老兵来说不算个事。不过玩真人Cs最好就团队行动,不要自己一个人单独行动,这样很容易牺牲。</h3> <h3>这次真人CS游戏,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当有特定目标的时候就一定要认准,不管方式怎么样。不要考虑会有什么样的危机,因为“危机”在有风险的同时机会也是并存的,跨出第一步比犹豫不绝得到的机会就更多。 做事情要“快、狠、准”,“快”就是执行要快,“狠”就是要对自己狠一点,不要做什么事情都犹豫,“准”就是目标一定要明确。没有最好的个人,只有更好的团队。在团队里也许有一个人非常优秀,但是只有团队每个人的素质和能力都提升了才能让团队更加强大。</h3> <h3>神笔马良,考验大家的配合协作能力</h3> <h3>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h3> <h3>最后一个项目:大珠山拉练。在部队的时候也经常徒步拉练,一走就是几十公里。这次拉练对我来说小菜一碟,但这次给我的体会也最多,这也许就是人家说的成长吧!其实人生就象是一次徒步拉练,有开心,也有痛苦,有坚持,也有犹豫。在徒步拉练中去感受人生,不要总是畏惧前方未知的道路,不去尝试就得不到收获;在徒步中去领悟做人,不要总是抬头傲视远方,要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在徒步中去体会做事,遇到困难不要轻言放弃,唯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现实中,我们面对工作,面对生活,面对压力,会变得有点麻木,有点无奈,有点胆怯。然而在拉练途中,我们抛开所有杂念,脚下生风,勇往直前,踏歌而行。当你成功登顶的时候,他在山脚下洗脚永远体会不到你那种俯瞰山下美景的那种自豪感!</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