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往昔——原创——触景伤情

触景伤情

<h3>见到雨,使我会想到家。踏过江南的烟雨,心停留在六月的季节。我曾用离别的竹篮,去打捞那充满母亲味道的雨滴。</h3> <h3>从南方一路向北方,我用遗漏的雨滴,浇灌列车外的风景,不经意的台头,望见远处的夏景,刻满了我的乡情。好久好久没有听到,那个关于家乡里的故事,我用家乡的方言说思念,只留下了给别人惊愕的错觉。在深夜,一个梦把我送回家乡,看到了我日夜思念的母亲……。</h3> <h3>忽然又想起我离别的那个清晨,分别的泪从我眼脸中湿湿的流走。就在这个时候,列车的汽笛长呜,还没有来的及说分别的话语,就这样,依依不舍,远离故乡,远离亲人。时间是那样的匆忙,无情的列车带走了我,只有我心很毒,抛弃了亲人和朋友……。</h3> <h3>我到了那个陌生的地方,我感到太孤独了,就好象是刚学会走路的羊羔,就失去了妈妈一样,好象是路边的小草……。嗨,这有什么办法呢。这是老天的安排,命运的错失。让我走上了辛劳的打工路。</h3> <h3>在这十几年里,我做过普工,做过保安,当过车间主任,做过实验员,当过施工员,养殖海鲜,最终与开车运输为生。我时会赢得别人的同情和怜悯,还会有嘲笑和冷语。</h3><h3>曾记得做普工时,有那么一个清晨,被莫名其妙的骂了一顿,还不知道何因的我,连解释的机会都没有,那尖酸,刻薄,泼辣的言语,句句刺心。如冬天里的雪花,束束飘入心房。冷,痛。那一刻,心里似有一把刀子,把我刺得千疮百孔,无法呼吸,周围是一双双怪异的眸子,心一下子跌入深谷,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再痛,再苦,再无奈,心里有千万个呐喊,我不能流泪,因为我还是在打工的路上,还未建立起善良的家园,还没有达到温暖的港湾。</h3><h3><br></h3> <h3>好人嘴贱,坏人嘴甜,心善之人敢直言,嘴甜之人藏迷奸。</h3><h3>有人说,生活像天上的彩虹,五彩缤纷,有明有暗。</h3><h3>有人说,生活就像洋葱,你一片一片将它剥开,终有一片会让你流泪。</h3><h3>有人说,生活是由无数烦恼组成的念珠,但得要微笑着数完它。</h3><h3>还有人说,生活就是你对它笑,它便会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会对你哭。</h3><h3>我说:天是高远的,开阔你的胸襟。云是惬意的,飘荡你的情怀。风是多情的,撩拔你的心扉。家人才是真诚的,在于内心的惦念和关爱。</h3> <h3>人的一生,不是很容易的,是要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才拥有懂得生活的来之不易。比如,向生活祈求力量,生活却给了困难。向生活祈求智慧,生活却给了问题。向生活祈求光明,生活却给了黑暗。面对这一切一切的来临,必须要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解决问题的智慧,面对黑暗的坚守,拥抱成功的喜悦。</h3> <h3>人要活的舒坦,就要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人生要活的幸福,就要放弃该放弃的,珍惜身边的拥有的。人生苦短,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给心灵一个宽松的空间。接受不能改变的忘记已经错过了的。有舍有得才是幸福的每一天。愿看开一切,快乐才会永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