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沂南一中老校区摄影

已注销用户

<h3>  离开老校区整整一年了,忙碌的日子里天天路过老校门口,却很少进来。老校区的好几座老楼已经完成了它们的历史使命,不久的将来将会被拆除,被新的建筑所代替。一直有个心愿好好拍拍这些熟悉角角落落,怕我以后找不到它们了……</h3><h3> 这块石头是老校长那一级的同学聚会捐赠给学校的,上面刻了清华大学的校训。每次路过它,我都会从心底喜欢……</h3> <h3>  这是学校里最老的教学楼,最初全县最优秀的学生和老师们都在这这座楼上,现在他们都生活在哪里了,还记得这座楼吗?我还清晰记得我在这座楼上读书学习的时候都情景,还有每位老师的意气风发的样子,甚至还记得自己崇拜的眼神,他们的自信洒脱引领着我一直不断地学习,努力做一个合格的老师……</h3> <h3>  电教楼里的大礼堂是每次大型会议必去的地方,哈哈,我不喜欢参加会议,可是不喜欢也得去……😋</h3> <h3>  实验楼里有生物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实验室的老师们和她们养的花是我一有空闲时间就想去探望的理由……</h3> <h3>  老教学楼的走廊,这些教室里再也没有孩子们出出进进的身影了。老楼,你会感到孤独吗?此时的老楼在我眼里像一位阅尽人间繁华的沧桑老人,智慧而宁静……</h3> <h3>  铃声不再响起了,铃还在那里,好想收藏了它!😛</h3> <h3>  进屋就静,坐下就学。老师们美好的愿望,有很多孩子做到了,还有好多调皮鬼子在教室里打闹,谈笑风生,想起来我就会笑🤣</h3> <h3> 最大的车棚,只有在这座老楼上读书的同学才有的待遇:自行车和电动车免受日晒雨淋😌</h3> <h3>  宿舍楼前的篮球场,男孩子们喜欢的地方。</h3> <h3>  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育人为本 以文化人。</h3> <h3>老校唯一的塑胶场地,喜欢在这里打球!😊</h3> <h3>  体育馆二楼的超市里的QQ糖,还会想念……<br></h3> <h3>这是上图一餐厅墙根下的生长在夹缝里的苦菜花😋😋</h3> <h3>  还记得每次大型考试的铃声吗?考试正式开始和考试结束,一定是在这里敲响的!这口老钟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的一中人,一路走来,见证了我们一路的成长……(这张照片是由冯宝芹老师友情提供)</h3> <h3>  补拍了新位置的老钟……</h3> <h3>  </h3> <h3>老楼南面松树下面的水龙头😋</h3> <h3>打热水的地方,只能隔着铁门看看了……</h3> <h3> 最南边的教学楼,没了主人,字都会脱落……</h3> <h3>  两座教学楼之间的雪松,是师生的大太阳伞,很多的谈心聊天都在这树荫下进行。记得有一年,大雪后,一只流浪的小猫爬到了松树顶上,下不来了,好几个学生和家长打电话给消防员求救。提起猫,突然想起了以前学校里的流浪猫,好多的流浪猫,学生们经常给它们喂食,那时会经常遇到老猫和小猫。这次来学校没有遇到猫猫们,它们搬家了吗?没有了学生们的美食,也许不会留在这里了……</h3> <h3>  喜欢这墙体绿植,爬山虎。</h3> <h3>  夏天的牡丹园,很少有人驻足欣赏。自从牡丹花罢,牡丹就会停止发芽,不会吐出新绿,一直默默无闻,整个夏天它好像一直在蓄积力量,等待春天的怒放!我观察了好多年,牡丹的芽苞冬天就有,春天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完成发芽生长和开花。牡丹花开之时是校园里最美的季节: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h3> <h3>  不知道这三个字是谁的书法,特喜欢👍👍</h3> <h3>办公楼的楼道。</h3> <h3>  晨光,拍出来惊喜了!😛</h3> <h3>  芙蓉树,这是整个校园里最古老的一棵树,每年夏天是它最美的季节,粉盖翠绿,花香四溢……记得那年全校师生为它作文大赛,整整一本大集子,好像我也获了个小奖😋……从那以后感觉这颗老树更有灵性了……</h3> <h3>这一排法国梧桐,比邻牡丹园。春天看牡丹,夏天来乘凉……</h3> <h3>  来晨练的老教师们,正好入镜来……</h3> <h3>  办公楼前的白玉兰树,喜欢它的花,更喜欢它的叶子……那年大雪,压断了其中一棵,是这大叶子托住了太重的雪,树干不堪重负,轰然倒塌,很多人惋惜了很久。我曾经暗想,早知如此,我该来救它,用杆子打掉积雪就好……😥</h3> <h3>  紫藤长廊下,惬意的时光里,有谁与你共度……</h3> <h3>  夏天,校园里花开不多,还好有月季,孤单了些。春天最热闹,牡丹和樱花争相绽放。<br></h3> <h3>  校园栅栏里的花,不知名字,喜欢!每次看到它会想起泰戈尔的《生如夏花》,不知道泰戈尔见过这花吗?😋😋</h3> <h3>  这张最喜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