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日照去看海~

江远琳

<h3>又是一年暑期来临,对于热爱骑行的我们,又是一次骑行旅游的机会,但是因为时间有限,就选择了距离相对较近的日照市。去海边看看海,品尝一下海鲜和当地的美食,也是不错的选择。所以,做了简单的行装整理后,7月5月,我们就骑行出发了,早上5点临行前,70多岁的老娘也一早起床,<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老娘身体还算硬朗,这样我们才能放心的出去旅行,她老人家</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叮嘱</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们</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路上注意安全,还给我们照了相,这张照片就是老娘拍的,还行吧?😄</span></h3> <h3>我和爱人骑行旅游要离家一段时间,出发之前,和妹妹陪着妈妈一起去青龙峡游玩了一次,让老人家也去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秀美,好好保护身体,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h3> <h3>踏上单车旅行,就是一种休闲自由的旅行方式,沿途我们自己调整节奏,不去过度追求距离,信马由缰,用轻松的心态欣赏沿途风光~</h3><h3>这不,到了上午11点多,进入延津境内天气有点热,肚子也饿了,发现路边这家店,就打算在此吃饭休息😋</h3> <h3>这家店看着不太显眼,进入店内,看到这个汤桶,又和老板简单交谈了一下,就发现老板是一位心地醇厚的生意人,因为临近路边,来往的大车司机较多,老板就贴心的为司机师傅们熬制了绿豆水,免费提供,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喝点绿豆水,消暑、解渴、不上火,实在是难得,其他饭店一般只提供开水,主要靠卖啤酒饮料解渴,这是我骑行旅游几年来深深的体会,所以对这位老板顿生好感👍</h3> <h3>他家做的面也是我日照之行,吃得最好吃的一顿面食一一烩饼,味道香浓令人回味无穷😋😋👍👍👍当然,临走前贴心的绿豆汤我也装了许多杯,我俩在路上消暑解渴,喝这个比水或饮料好多了~</h3> <h3>晚上入住安阳市滑县瓦岗寨,第1天骑行125公里,轻松完成~</h3> <h3>第2天按照计划路书,从长垣经黄河浮桥,进入山东东明,在路边一个卖烧饼的小伙子却告诉我们,汛期将至,黄河沿途浮桥已经拆除,想通过只能经濮阳走东明黄河公路大桥,所以只好改道北上濮阳,走吧你恁,加油吧💪</h3> <h3>中午1点多到达东明黄河公路大桥~</h3> <h3>第2晚入住山东菏泽,累计骑行237公里💪</h3> <h3>在这家店里吃上了当地特色一一竹荪鹅,竹荪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钾、镁、铁等矿物质。长裙竹荪的蛋白质中氨基酸含量极为丰富,其中谷氨酸含量达1.76%,是竹荪味道鲜美的主要原因。配上菏泽的杨湖黑陶酒,美的很😋😋😋这种酒是老板库存的老酒,市面上已经不卖了,我返程时在菏泽想买点杨湖酒带回去,真的买不了这一种了,只能买了新包装的杨湖酒~</h3> <h3>老板听我们是骑行过来的,很是热情,他自己也很喜欢骑行,每天下午都要骑一圈,真是天下骑友一家亲😃😃😃</h3> <h3>在巨野县,骑友们都说我又多了一个媳妇儿😜😜😜,巨野县真是个好地方😋😄😄</h3> 有语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对于骑行的我们来说,特别是对有午休习惯的爱人来说:宁可无下坡,不可无吊床。她就说过,骑行的路上,在吊床上的时光是最幸福的。原来幸福竟是这么简单😄😄😄<h3><br></h3> <h3>第3晚入住山东济宁市,累计骑行336公里~</h3> <h3>这家宾馆的条件还是不错的,价格也能接受,一天70块钱~</h3> <h3>表面上是媳妇儿陪着我骑行,其实在骑行过程中,我一直是她的后勤保障,是她的随行小驼驴😜😅</h3> <h3>骑行的风景在路上,一路上只要她高兴,我就达到了旅行的意义,目的地,在我心中其实没那么重要,我是一个重过程轻结果的人~</h3> <h3>落日余晖中,这座桥,是那么的有魅力,这张照片我非常喜欢👍</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这家店的辣子鸡做的非常棒,线椒炒鸡,价格不贵,带饼</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35一份,香辣过瘾,爱人吃着赞不绝口~</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进入临沂境内💪</h3> <h3>今天骑行有点累,沂蒙山区起伏路段较多,路面也不是太好,第4晚入住临沂一个乡镇宾馆,累计骑行442公里😅</h3> <h3>因为时间和距离的关系,没有打算在临沂入住,所以临沂的特色美食暂时错过,但是我还会再来的😜</h3> <h3>第5晚入住临沂市莒南县,累计骑行564公里,按计划再骑100余公里就到达目的地一一日照市了💪💪💪</h3> <h3>虽然美篇限制照片数量不能多于100张,但是舍弃美图也要把这家店铺上图,因为他们家做的包子太好吃了,我都忘了,原来包子还可以把馅做的这么鲜香👍👍👍</h3> <h3>这是唯一一家返程还想去吃的包子铺,返程途经店家时已下午4点了,竟然还开门的包子铺,惊喜过望,问过老板,他们除了后半夜,基本不打烊。相对于肯德基、麦当劳和德克士,这种农村经营理念更不容易,很难坚持,我希望我们中国本土的餐饮能做的更加精品化、规范化,就像类似于永和豆浆一样,有自己品牌的力量和价值💪</h3> <h3>经过5天的骑行,我们苦中作乐,终于在第5天,累计骑行了593公里,到达了日照境内,怎不令我们欢欣鼓舞、手舞足蹈💪</h3> <h3>拍摄水平有限,但我们依然要拿出最好的水平💪</h3> <h3>虽然拍摄水平有限,但我要力争飞得更高😜</h3> <h3>我要力争飞得更高,再高一点,即使露不出来头,我也认了😜</h3> <h3>骑行日照去看海,今天,我们来了,首先看到的是刘家湾赶海园,先在此打个卡,拍照留念😄~</h3> <h3>一望无垠的大海呀,为了你,我变成狼人模样 <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为</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了你,染上了疯狂</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们</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骑行600多公里就是为了用自己独有的方式投入您的怀抱💪</span></h3> <h3>今天,为了尽量早点到达日照,我们把午餐都放弃了,此刻,日照市就在脚下,我们用胜利的心情,吃点零食补充能量~</h3> <h3>这张图片大家应该看明白了一一车胎扎了😅,难道这就是好事多磨?眼看着日照市就在脚下。我们在桥下休息了片刻,准备重新启程时,竟然发现我的战马受伤了,不过虽然车胎扎了,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像修补车胎这种小事,在我们骑行者中都司空见惯了。骑行日照这几天,我的战马一直重装前行,只有这一次扎胎,其实已经非常幸运了😜,只是我车上带的打气筒,在关键时刻出现了故障,不能使用了,无奈之下只有进村寻找打气筒。我骑着老婆的车子,找了两个村子,都找不到能打法式气嘴车胎的打气筒(一般打气筒只能打美式气嘴的车胎),最后,在一个五金商店里发现有卖这种能打法式气嘴的打气筒,25元一个,赶紧买了一个,扎胎问题得以根本解决😅😅</h3> <h3>美丽的日照市,我终于能够一睹芳容了👍</h3> <h3>一路6天的骑行,我们终于到达了日照市,高兴的在此合影留念~</h3> <h3>远处是日照灯塔广场,亮着光的灯塔,与海面相互辉映,就像这座城市的明信片👍</h3> <h3>晚上8:05到达日照市任家台村,这是离海边最近的一个村子,也是赶海、观赏礁石公园最佳的地方~</h3> <h3>6天累计骑行667公里到达目的地,强度适中,非常适合休闲骑行~</h3> <h3>这是我们入住的渔家乐,入住条件还可以,生意非常好~</h3> <h3>入住渔家第2天一早,我们就奔向了海边,在带着浓浓鱼腥味的海风沐浴下,贪婪的呼吸着,欢笑着,感受着大海的热情~</h3> <h3>此刻,我在用虔诚的心表达对爱人的忠诚,接受大海的考验😇😇😇</h3> <h3>像孩童一样high起来吧😆😆</h3> <h3>骑着我们自己的单车在海边沿途游玩,自由自在,感觉很爽~</h3> <h3>爱人在岸边长条椅上一坐,也是端庄、文静,尽显优雅😁</h3> <h3>在武打片中,有深厚内功的女侠是不是都能发出来这样的功力?😜</h3> <h3>骑行日照去看海,除了看海就是 吃 海 鲜😋</h3> <h3>在日照的三天,时间过的飞快,觉得身体还没有怎么得到修整,海水还没有尝够,海鲜还没有吃遍,我们就该踏上归程了。因为时间关系,在恋恋不舍中离开美丽的任家台渔村,离开热情好客的渔家,这其实也是一种心境。有不舍,才会珍惜,我们的人生中,不能只有任性,还要有责任,有自己该做的事情。这张照片就是临行前老板帮我们照的,欢迎我们有时间再来任家台村游玩~</h3> <h3>返程回家,再见了大海!再见了美丽的日照市!</h3> <h3>返程进入临沂市,王小二炒鸡、糁汤在哪里?通通都给我出来😋😋😋</h3> <h3>王小二胡同炒鸡</h3><h3>提起“王小二炒鸡”,老临沂人都知道这是临沂炒鸡店中的“战斗机”。用王小二研制的配方炒出来的鸡,不但在色泽、味道上别具特色,吃到嘴里香浓美味,而且吃过之后还能让人回味悠长,真是一绝👍</h3> <h3>临沂的餐饮界,藏龙卧虎</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鲁菜、川菜、粤菜、浙菜、闽菜、湘菜……</span><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炒</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爆、熘、炸、烹、煎、溻、贴</span><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样样得心应手~</span><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其</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中,有一项最拿手的,莫过于,炒鸡!</span><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有</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这么一句话说的好</span><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世界炒鸡看中国</span><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中国炒鸡看山东</span><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山东炒鸡看临沂</span><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临沂炒鸡甲天下</span><br></h3><h3>“没有任何一只鸡可以活着离开临沂,每天临沂人大约吃掉4万只鸡。”在临沂从事餐饮行业20年,经营一家连锁餐饮集团的老板如是说~</h3> <h3>“糁”在字典上有两个读音,一个是“Sǎn”,意思是米饭粒儿,另一个是“Shēn”,意思是谷类磨成的碎粒,但在临沂方言中却读做“Sà”,实际上就是一种用肉汤熬制的米粥。</h3> <h3>早晨喝糁是临沂的传统食俗,糁也因此而成为闻名全省的地方小吃,但是因为早上就要离开临沂,所以晚上能喝上一碗糁汤也算是幸运😋</h3> <h3>在菏泽吃的安徽名吃一一淮南牛肉汤,质优价廉味道好👍</h3> <h3>午间树林中吊床休息时偶遇不速之客。😜</h3> <h3>在东明黄河大桥处再住一晚,明天过了桥就进入河南境内了~</h3> <h3>进入河南境内~</h3> <h3>路遇香辣虾店开张优惠,进来捧个场吧,给老板说,虾就不用免费了,让免费喝啤酒就行😋😋😋</h3> 🐓义兴张烧鸡🐓也给着我走了😋<h3><br></h3> <h3>像不像满载而归的样子,骑自行车旅游不查超载吗?😓😥😁</h3> <h3>我骑个车容易吗?这是老婆让给亲人们带的😅</h3> <h3>我骑个车容易吗?不容易!也不能亏了自己和朋友们,也不差这两瓶酒的重量了😋😋😅😅😅</h3> <h3>返程归来,看到这个中国梦的标牌,心生感慨:现在祖国各地都在宣扬中国梦,只有国家强大,我们才能美梦成真💪,就像宣传语说的: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想再加一句:我们有行动💪💪💪</h3> <h3>马上到家😃</h3> <h3>骑行日照去看海,全程1375公里,行程圆满结束,谢谢大家沿途的关注和关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