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记忆

空谷雪莲

<h3>  作者/ 空谷雪莲 图片/ 清音</h3> <h1><b>弹指一挥间,往事似云烟。对镜望,红颜残,春华变秋霜;一声叹,几分憾,郁金深情心中藏!</b></h1> <h3>生命,无忧只因经历,无悔只因深刻,无念只因有心。它并不卑微,如美丽的郁金香,总在风雨中坚强,在平淡中精彩,在有限中永恒!</h3> <h3>繁忙的生活中,记得时常抬头看看,看得见碧水初生、草长莺飞、云淡风轻、鲜花盛开,才看得见世间一切的美好!</h3><h3><br></h3><h3> 郁金香犹如星星之火般在无边的天地间灼灼闪光。让我驻足、凝视、惊喜!</h3> <h3>看白云悠悠,郁金怒放。那些被遗忘在身后的岁月,带着久别重逢的欢喜,笑吟吟,亮晶晶地打量着我。</h3><h3><br></h3><h3>尽管粉霞般的桃花抢了镜头,而那片绚丽多彩的郁金香,依然用自己的明媚,渲染了我的四季!</h3> <h3>郁金香感恩阳光的沐浴,感恩雨水的滋润,感恩土地的孕育,于是尽情绽放一片明丽来装点大自然。</h3><h3><br></h3><h3>人亦如此,心怀感恩,才能感受到一滴水的润泽,一朵花的芬芳,才能从他人的微笑中读出温暖!</h3> <h3>穿越时空隧道,那些温暖的记忆魂牵梦萦,犹如郁金香沉淀所有的美丽与芬芳,记忆变得如此温暖与厚重!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真的情感在心里!</h3> <h3>那一片殷红恰似天边绯红的晚霞一一激情、醒目、飘逸,让人叹为观止!</h3><h3><br></h3><h3>思绪如长了翅膀一般,在原野上飞翔,贴着草尖,越过郁金香花丛,直飞到几年前那温暖的岁月……</h3> <h3>坐在教室角落处,有位瘦削的姑娘,相貌一般,成绩平平,性格孤僻。名叫小涂,她居然在我语文课上画红色郁金香,见我走过去发现了她,她吓得面红耳赤,赶忙收藏。</h3><h3><br></h3><h3>我本想严厉批评她,看她慌乱惊恐的神情,我便微笑着轻声说:"画得真不错!老师也特喜欢红色郁金香!"她听了也回给我一个感激的微笑!</h3><h3><br></h3><h3>那怯怯的微笑,像一只温柔的手,一下子就触到了我人性中最柔软的部分。</h3> <h3>后来,经了解才知,小涂八岁时,父亲便丢下她们娘仨而去,全家重担靠母亲独挑,因而家境贫困,小涂性格变得孤僻。</h3><h3><br></h3><h3>从那次课后,小涂上课不再画郁金香,而是聚精会神听讲,成绩直线上升,期末考居然进入了班级前五名!我真没想到,我一句无意的赞扬与鼓励,居然拯救了一个弱小的心灵!她依然爱画郁金香,但从不在课堂上,而是课外画。</h3><h3><br></h3><h3>平时,我时常给小涂一些笔记本、白纸、笔之类的学习用品,每次她都会投给我感恩的微笑!那纯净甜美的笑容,像清泉,一下子流到我的心坎里!</h3><h3><br></h3><h3>后来,每每"三八节"或是"教师节",我总能收到小涂自画的红色郁金香卡片和她最纯真的祝福语!</h3> <h3>有一天,小涂突然转学随远嫁的母亲而去。我到车站送别小涂,小涂匆忙捧给我一束火红的郁金香,泪眼朦胧的挥别而去。</h3><h3><br></h3><h3>望着汽车绝尘而去,我已是泪湿眼眶!此刻,天地间只有那束火红的郁金香在闪烁,我要好好的将它收藏,收藏一个小姑娘最纯真的感恩情怀!</h3><h3><br></h3><h3>收回脱缰的思绪,我只在心里默念:小涂,你现在好吗?……你送给我的火红感恩郁金香,一直绽放在我的心田上!</h3><h3><br></h3><h3>师生情,是山野最清纯最甜美的花香,徜徉在心田的每个角落!</h3> <h3>眼前的那一抹浪漫的紫蜿蜒成瑰丽的锦缎,让人憧憬诗和远方!</h3><h3><br></h3><h3>思绪如绵绵的轻纱被风儿扬起,回忆如决堤的湖水般袭来。父母亲已离我而去好几年了,不再拥有父母暖心的关爱和叮咛,我如离开树枝的枯叶,情感无所依傍!</h3><h3><br></h3><h3>但我亲爱的同窗闺蜜,总在只有父母能记得的日子一一我的生日这一天,让花店老板送给我最喜爱的郁金香花篮,带给我意外的惊喜和甜蜜的祝福。此时此刻,我的心早已裹满郁金花淡雅的花香,融化成斜阳边上的淡云,轻轻悠悠荡过小幸福!</h3><h3><br></h3><div>同窗闺蜜情,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和煦地照耀在我身上,温暖地弥漫在我心上!</div> <h3>郁金香以它靓丽的仙姿吸引着游人,以它独特的芬芳陶醉着少男少女!瞧!那背着包的女士因憧憬郁金香的美丽与芬芳,竟然流连忘返!</h3> <h3>时光清浅,轻似闲云般舒卷自如,淡似花香般清馨盈怀,将心安放于幽静一隅,任时光把一颗尘心濡染得温润而清宁!</h3> <h3>"茅舍溪前心修淡,醉搅清风浮生闲",终于寻了个晴好的日子,看一程清幽的山水,赏一片花儿的嫣然,让沾染尘土的心灵归于云淡风轻!</h3> <h3>郁金香的娇媚花容与人儿的沉静微笑相映成趣!伸开五指,轻触花蕊,手指传递着无法言说的轻快与鲜活! 手上一圈圈指纹,见证了触摸的美丽与优雅!</h3> <h3>姐妹们,摆好pose定格最真的瞬间,向世俗宣告:我来过这里!让郁金香用娇媚与芬芳见证深情厚谊。历经时光的洗礼,弥久醇香,地久天长!</h3><h3><br></h3><h3>同学情是世间最美妙的旋律,永远萦绕在我心中!当时间不紧不慢地走过,它仍在心中不曾离去!</h3> <h3>情不自禁弯腰俯身,盈一抹领悟,收藏点点滴滴的快乐,透过指尖的温度,期许岁月静好!</h3> <h3>那些过往的记忆:师生情、同学情、闺蜜情、亲情、友情以及人间柔暖的真情,是永不凋零的郁金香,永远明媚一如昨日。 郁金香的光芒有多闪耀,带给我的记忆就有多温暖!</h3><div><br></div><div>郁金情是一首真善美的诗,像甘霖,像春风,像轻纱,柔曼而隽永;</div><div><br></div><div>郁金情是一首真善美的歌,像皓月,像秋阳,像晨雾,淡泊而宁静;</div><div><br></div><div>郁金情是一首真善美的曲,像清泉,像弦音,像鸟鸣,清悦而甜美!</div><div><br></div><div>将自己的情感托付一片郁金花地,将自己的心灵托付一片轻羽,将自己的思想托付一片云彩,芬芳着翩飞,娴雅地寻觅,有诗有梦,有爱有情,无惧无忧!</div><div><br></div><div>肝胆相照的同窗闺蜜情来自校园,馥郁醇厚的同学情来自校园,真挚浓浓的师生情来自校园,我在校园这片情感的沃土上,播散爱心的种子,捧出了最芬芳、最美丽的郁金花!</div><div><br></div><div>郁金情深,温暖了我美好的记忆!</div> <h1><b>弹指一挥间,往事似云烟。对镜望,红颜残,春华变秋霜;勿须叹,不再憾,郁金深情心中藏!</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