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笔记本》:君在,一生休,

夏诺柯琦

<h3>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h3><h3> ——选自《牡丹亭》</h3><h3><br></h3><h3>是故事就有梗在,这次我负责讲,你从头来听......一个早晨他发来一个队伍的短信,最后一句是:我想,我是爱上你了。据说是在他还没睡醒,语言毫无逻辑时说出的,也是在很多个我喜欢你,我想你之后,她不说喜欢,等着说爱,他叫Lx,是一个人心中的英雄,</h3><h3>他说:喜欢你,爱上你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因为你特殊,让这种感觉也变得特殊,比如听你读日记,就是极其幸福的,</h3><h3>她说:老了再读,到时候你读给我,害怕自己失忆了,</h3><h3>他说:那你要多写一些下来,</h3><h3>"今天想到了一个电影,《恋恋笔记本》,看了之后给我说一下,"</h3><h3>"昨天看了电影,前面一部分,我觉得就是一部接吻教学片"......</h3> <h3>多年以后,你和我,再一起来读,一起打开这本魔法笔记,......</h3><h3><br></h3><h3>《恋恋笔记本》爱情,这一本,心悦君兮,言语不休,</h3><h3>一本昏黄的日记本上,字迹娟秀,记载着故事,她静静地听,也会好奇的追问,他一遍一遍的讲述,这样不变的场景在疗养院里每天上演,</h3><h3>诺亚是一个穷鬼来自农村,是个有手艺的木匠,活的快乐。艾莉是富家千金来自城市,那个夏天他们彼此邂逅,热恋,相爱,分开。后来重逢,矛盾,再到最后的相守,</h3><h3>"你想让我怎样,我就怎样,只要你开口,我立马变身"</h3><h3>"如果你是鸟儿,那我也是鸟儿,"</h3><h3>她的声音都像百灵鸟在歌唱,</h3><h3>真挚而坚定的爱情,是能唤醒灵魂的,让我们追求更多,他只知道她叫艾莉,就在摩天轮上大胆地争取约会,他知道有一种力量让他必须靠近她,以他所有的努力赢得她的好感,即使尴尬的被称为"Mr. Underwear",但接下来有了"first date",看电影,之后散步,聊天,诺亚幽默,风趣,聪明,与众不同,以别样的方式了解艾莉,知道在她的内心深处,对画画着迷。在马路上的一幕,车疾驰而过,吓坏了诺亚,艾莉不住地大声笑了,她似乎也有一点点明白了,自己面前的这个男人,</h3> <h3>《恋恋笔记本》爱情,这一种,斯人不归兮,书信不休,</h3><h3>在那晚吵架分开后,艾莉哭的撕心裂肺,第二天在家人的安排下离开小镇回家了,她伤心欲绝,接着考入了大学,诺亚在这一年365封信里继续着他们的爱情,正如影片的开场白里说的:我是一个平凡人,有着平凡的思想,过着平凡的一生,我全心全意地爱着一个人,对我来说,那样就足够了。而她也是夜夜哭着入睡,以为这一切都完了,遇上方知有的爱情,在她的母亲归还信件的时候不得不回头望,谁说相去日远,莫复道!无邪,无邪,只道,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h3> <h3>《恋恋笔记本》爱情,这一次,识尽愁苦,欲说还休,</h3><h3>在爱情里谁都是平等的,影片也都颂扬的轰轰烈烈,可现实中爱情也是会变脸的,物质上他们一个贫穷,一个富有,也很少意见一致,事实上,差不多所有的事情都意见不一,并且每天里,似乎都在挑战对方,争吵在所难免,可他们不怕伤到彼此可怕的自尊,他说她是个讨厌鬼,她说他骄傲自大,是个混蛋,所以彼此都要很努力的去做,在爱情里重生,当从天鹅湖返回的途中,一场大雨,一切化解,又回到了从前,虽然他们都不一样了,可有一点,他们知道彼此都没有变,</h3><h3>除过他们自身的不同与差异,她也遇到郎,他英俊,机智,风趣,富有魅力,来自南方富豪世家,讨她父母喜欢,还在恰当的时机向她求婚,她答应时的确真心,可脑海中出现了诺亚,</h3><h3>当她身穿白纱,看到诺亚和那座白房子的合影时,吓昏了过去,她去到郎的办公室,语无伦次的说到,自己以前可是经常画画的,并且很正式的说要开始画画,还大方的告诉他她在婚礼前要逃离,去处理一些事情,郎很信任的放她走了,并且相信她会处理好之后回来,当她到了Seabreek,郎就像个傻瓜,因为他给宾馆打了差不多一百个电话,</h3><h3>他说: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h3><h3>她说:你不用说服我,我已经知道,我该和你在一起,可我和诺亚在一起,和现在就完全是两种人,</h3><h3>再说说出现在诺亚身边的女人,那晚,她问他:你想得到什么?从我这里,</h3><h3>诺亚:我也知道你要什么,我也想给你你所想要的一切,可是这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了,破碎了,</h3><h3>她知道艾莉,最后真心道祝福,说珍重,</h3> <h3>《恋恋笔记本》爱情,这一路,有你,至死方休,</h3><h3>诺亚退役归来,父亲坐在外面等着他,见他,快速起立,拥抱,迅速检查是否受伤,他卖掉房子帮儿子完成梦想买下温莎园,这是一个平凡的父亲能为儿子拼尽全力所做到的,</h3><h3>艾莉的母亲,许多人眼里,起初她像一个坏人,对他们万般阻碍,当她藏了女儿所有的信件的时候,内心也一定备受煎熬,她在以一个母亲自己的方式,告诉女儿什么是爱情,什么又是现实,后来还了信件,把选择权给她,她是一个好母亲,教给女儿选择幸福的时候,该遵从什么,</h3><h3>当故事讲到艾莉做出选择,回到诺亚身边时,听故事的我们也苏醒了,艾莉也记起了诺亚,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h3><h3>黑美人护士,故事的一小时四十五分钟出现,她说:你要去哪里?我知道你不是在散步,你是想去见艾莉小姐,非常抱歉,但今晚我不能让你见她,现在你得回自己的房间了,至于我, 我要下楼,给自己泡杯咖啡,我要过好一会才能回来看你,所以不要做傻事,诺亚手里拿起咖啡杯,看了一眼,走向艾莉的房间,</h3><h3>”要是我什么都记不起了,你会怎么办,?”</h3><h3>"你觉得我们的爱能创造奇迹吗?<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你觉得我们的爱能将我们一起带走吗?"</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第二天,他们牵手相拥以长眠,......</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晚安,甜心,我们会再见的,......</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卿卿思卿卿,君在,一生休,</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