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场寻找幸福的旅程

Golden薇

<h3>生命是一场不止息的旅行,我们跋山涉水,只为寻找幸福并且遇见最好的自己,不负青春不枉此生!</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每当有人问起我的年龄时,我都笑而不语,我不接受年龄绑架,当我扎着高马尾穿着平底鞋的时候,很多人以为我是20岁刚出头的姑娘,因为无论从皮肤、身材、长相、穿着打扮还是心态我还很年轻,可你想象不到,我已经是一个快30的已婚妇女,并且即将成为一名母亲,但你觉得我几岁,我就是几岁,甚至可以更年轻。</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的心态很阳光,没结婚以前我就是一匹野马,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跳伞,潜水,创作,带母亲出国旅行,去追海豚,去抚摸鲸鲨尽可能的挑战,成就新的自我。</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可就算是这样,婚后的我还是陷入了迷茫的状态,我和我丈夫的感情路还挺坎坷的,15年我们因误会而分开,18年,他回来找到我,解开误会,我们重新走到了一起,直至步入婚姻殿堂。这段感情在分开的那三年里,得到了沉淀,听说注定在一起的人,不管绕多大一圈还是会回到彼此的身边,可爱情和婚姻真是有很大区别,谈恋爱时,眼里心里都是对方的好,结婚以后,大大小小的事没少争吵,有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处在焦虑状态,并不是我的先生对我不好,而是新添的社会角色让我一时间不知所措。</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在30岁以前,并且在没有完成梦想,没有达到预期目标,成就自我的情况下,选择结婚,再加上对未知未来的惶恐,我整个人陷入了不安!身边的朋友,有结婚半年离婚的,也有结婚三五年离婚的,结了又离,让我这个有恐婚症的已婚女人更加惶恐,我相信很多人是因为爱而结婚的,但,婚姻,不是简单的爱有多深的问题,而是一个长久问题。婚姻真的是一门学问,是一门只能靠我们自己摸索,没人能授业解惑的学问,前辈们能给的也只是经验建议。</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结婚后很长一段时间,我感觉自己是没法施展抱负的笼中之鸟,亦是迷失方向的海中央那一叶舟,单身时觉得孤独,恋爱时觉得被束缚了自由,结婚后失去了自我,我们都以为是因为背负了这个身份,才导致的迷茫,困惑,单身的人以为是自己单身的错,已婚的女人觉得这肯定是我放弃单身的错,不开心的时候,我们都以为是因为自己没有选择另外的那条路,才活成了现在这个鬼样。事实上你无论选择哪条路,你都有得抱怨,爱情和婚姻都是无辜的,不一样的是我们各自的选择,你选择用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选择什么样的状态去生活!</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如果你心中的那个自己,被一场热恋或是婚姻就打乱,说明你还未真正活出自我。如果因为害怕未知未来不敢去爱,不敢迈出那重要的一步,因噎废食,那你是懦弱的。我很欣赏李子勋老师的理论,女人,都应该为自己而活,生命如自己驾车,一个男人爱你,愿意上你的生命专车,成为你的丈夫,有一个家,有孩子,朋友亦如此,如果有一天他们要下车,没关系,你要感谢他们这一路的陪伴,带给你的喜怒哀乐,及不会再有的生命体验,但这些都不能阻止、影响你奔向最后的旅程。</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事实上真正的幸福,是自己活成一个圆满,男人是圆以外的附赠,爱情则是上天赐予的礼物,而不是心有一个缺口,等着别人来填补,婚姻应该是爱情的归属,是幸福温暖的,而不是拼凑式结合,搭伙过日子的无奈。</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所有女人都希望活出自我,可大部分女人在尘世里,沦陷了下去,珍珠变成了鱼目,不是单纯的变胖变老,而是光彩变得暗淡!只关心瓜果蔬菜,再无春暖花开!后来我开始慢慢调整、改变自己,真正让你有动力的是苟延残喘,更是内心空虚与荒芜时的焦虑不安,消耗度日一尘不变的自我厌恶,而那些所谓的追求,也不过是形式上的自我满足。</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这些年我去了不少地方,虽然我并未走过全世界,但已感知这天地的美妙!所以,愿你饱尝爱意,但也懂天地之大不必囿于厨房,更不必因为这不囿于厨房还要遭无谓的诟病,有一条路叫作微笑远走,心中有山河,眼里存光亮。</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想做一个下班后听着音乐哼着小曲儿在厨房忙活的妻子,偶尔犯懒点个外卖一家人其乐融融,或是心情不好时出去胡吃海喝一顿,回家后敷个面膜泡个澡舒舒服服睡一觉。有时间了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而不是一个蓬头垢面,满脸哀怨的家庭妇女,这样的生活岂是一个“熬”字能形容的。</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以前,我觉得,一个女人事业有成,学识渊博,有钱有颜,见过世面,很牛!自从成家了以后我发现,能把家庭经营好,把整个家庭带入正向发展,才是真的牛,自己幸福家庭幸福才是真幸福。婚姻中除保有自我,还需要维系,如何维系?委曲求全?强势打压?都不是,建立平等关系很重要。</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婚礼上我哽咽的对我的丈夫说出了那段准备了一个月的话,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我愿意把我的余生交付于你,也请你把你的余生交付于我,我不会成为你的拖累,更不会做无能幼女,我要做与你并肩的战友,铁甲钢拳,无坚不摧,朝着岁月共同出击,我只希望在我失意的时候你能给我一个肩膀的依靠,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你能给我一个温暖的拥抱,如此就好......”与自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永远不会和自己并肩作战面对生活的苦难,除了并肩还需要爱和维护,如此,才会有钢铁之军陪自己走过淡漠中年,行至老年,得至善终。</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另外做一点补充,中国女性大多保守专一,遗憾的是要强又倔强,在面对感情问题时,往往是倔强的让她们失去了第一次了解真相的机会,冲动让她们的感情有了致命的一击,而自我放逐,便失去了最后拥抱彼此的机会,就像三年前我和我老公的分开,不过是因为一个小小的误会,倔强和冲动让两个年轻人在这座小城市中走散,好在心中有爱,绕了一圈,又回到原点,终圆满。如果感情中出现了矛盾,少抱怨,多倾听。</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最后,自先沉稳,而后爱人!最信赖,是不依赖,最可靠,是不倚靠,愿你能自信的抬着头,铿锵的面对山河岁月,不改从容,在年月深渊之中,得一白首之人,一起踏遍青山未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