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种植家

香水百合

<h3>  今天,妈妈买了我爱吃的枇杷,吃完枇杷看着可爱的籽儿,我高兴的叫起来:“妈妈,我想把这些枇杷籽儿种进土里,看着它慢慢发芽、长出小苗”,妈妈微笑着说:“好呀宝贝,快快行动吧”!</h3> <h3>  哇,它们的样子真是太可爱了!亲历、记录一种植物从种植到发芽的全过程,培植和观察小树苗的成长过程,对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尤其是生命认知和情感培养都有较好的驱动作用,感恩生命、感恩生活、感恩努力付出的自己!</h3> <h3>  我们的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可以开始种植喽!第一次种植,心情又兴奋又忐忑,我拿着铲子往花盆里装满土 ,接着把种子埋进土里,期待着它们发芽……<br></h3> <h3>  我问妈妈:“小树苗怎么还没长高呢?”妈妈说:“种子只有喝饱水,才能健康的成长,照顾小植物不能心急,它需要一个生长过程,我们需要静静的等待!”</h3> <h3>  今天是第五天,在我的悉心呵护下,小种子露出了嫩嫩的芽儿🌱,通过亲手种植小植物🌳,让我喜欢上了种植,体会了大自然中植物生长的奇妙。</h3> <h3>  看我认真的样子是不是很可爱!今天是个大晴天,我要把小树苗放在有阳光的地方,让它晒晒太阳,这样它就会快快长大!</h3> <h3>  它们已经长出小苗了,来给小枇杷苗浇水啦……我发現小枇杷苗又长高了些,每天起床第一时间来给它们浇浇水,等待它们茁壮成长,是一件最开心的事。</h3> <h3>  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中,这是大自然给我的最佳奖赏,让我从中可以得知,完成一件事需要耐心的等待和学习;每种植物都有自己的特征,按照它的生长规律去培育;让我体会到爱护一个生命所付出的精力。</h3> <h3>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用心呵护,收获快乐!</h3>

枇杷

种植

小树苗

妈妈

植物

感恩

发芽

它们

籽儿

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