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续荷缘

秦雨佳

<h3>(一)</h3> <h1><b>放假的最大好处,对于我来说,是每天睡到自然醒,无需闹钟。所有的一切等睡饱了再说。</b><b>今天仍然在假期中。早晨一睁眼已是七点半。</b></h1> <h3></h3><h1><b>放假的早晨,特别是夏天,外面太热,不用太着急起床,所以起床慢悠悠的。我所学过的瑜伽</b><b>体式中,最喜欢的、最擅长的、在家里也会练习的就是瑜伽休息术啦! 我喜欢休息术有三个原因:第一、最简单;第二、全身心得到彻底放松;第三、就像学生喜欢下课铃一样,做完这个就回家喽!</b></h1><h1><b></b><b><br></b><b>仰卧,放松你的全身,跟着优美的音乐,想象着你的身体越来越轻,越来越轻,轻的像一根羽毛,飘落在花丛中、草地上……动动你的手指,动动脚趾,十根手指滑向头部,梳理你的发丝。两手握空心拳,轻轻地敲打头顶百汇穴。慢慢地张开双眼,适应一下室内光线。身体右侧卧,缓缓坐起来。莲花盘坐,闭上眼睛,双手合十,拇指轻触眉心,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 Namaste(印度语“谢谢”或“互相鞠躬”的意思)!</b></h1> <h1><b>拉开窗帘,窗外竟然没有每日大大的太阳! </b></h1><h3><b><br></b></h3><h1><b>“细雨濛濛的早晨,最适合观荷啦!” 我兴奋地喊道!</b></h1><h1><b><br></b><b>“又看荷花?今年夏天,我们观看了勺湖清晨的荷花,欣赏了洪泽湖艳阳下的荷花,游览了白马湖夕阳西下的荷花。你怎么就没看够呢?!”沙又漠一口气说了这么多。</b></h1><h1><b><br></b><b>“对,真没看够! 今天我要拜访射阳湖雨中的荷花。”</b></h1><h1><b><br></b><b>“不都是一样的荷花吗?!”他反问道。</b></h1><h1><b><br></b></h1><h1><b></b><b>“今年最后一次看荷花,就这一次,陪我去吧!”他经不起我软磨硬泡,最终还是同意陪我去了。</b></h1><h1><b><br></b><b>在我的眼里,每一朵荷花都有不一样的美! 每一片叶子都千差万别!而且每一个瞬间都有千番姿态、万种风情!</b></h1><h3><br></h3> <h3>(二)</h3> <h1><b>赶紧打电话约云裳。她爽快地答应了。半小时后,我们出发!</b></h1><h1><b><br></b></h1><h1><b>一个小时的车程。射阳湖座落在宝应县射阳湖镇冲林村。好大的一片片! 这是我见过的最大面积的荷塘。</b></h1><h1><b></b><b><br></b><b>荷花百余种,应有尽有。</b></h1><div><b><br></b></div><h1><b>我和云裳开心得像刚得到了心爱的玩具的两个娃娃! 她不停地摆出各种不同的姿势与每一株荷花合影,或自拍,或让墨涵给她拍,或让我帮忙。我本人不上照,所以我不拍自己。我爱给她拍照。她的笑脸可以治愈任何一种心理疾病。我也爱给每一片洒满雨珠的荷叶与荷花拍照。沙又漠走马观花,一会儿他把偌大的荷塘逛了一圈,然后说,他看完了,回车里睡觉啦。</b></h1> <h1><b>卜算子 再续荷缘</b><b><br></b><b>荷园意正浓,<br></b><b>百种齐相聚。<br></b><b>湖天一色胜娇阳,<br></b><b>斜风吹细雨。</b></h1><h1><b></b><b><br></b><b>你从花中来,<br></b><b>将到画里去。<br></b><b>呼之欲出俏云裳,<br></b><b>再把荷缘续。</b></h1> <h1><b>(三)<br></b><b>比起一大片一大片的荷园,我更喜欢醉梦轩里的这一株株独立的小荷,还有小荷的迷人的倒影。我惊呆了,原来世间竟有如此尤物,令我心里陡生万般怜爱! 她们让我浑身为数不多的几个艺术细胞,瞬间聚集在指尖,为她们留下美丽的瞬间!</b></h1><h1><b><br></b><b>她们似乎也有点像我的性格,不喜欢往人多的地方凑。大多数时候,我喜欢独自一人,看看书,写写东西,种种花。我不怕孤独,相反,我喜欢孤独,享受孤独。有句话说,“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我觉得很对。没有谁会真正、完全地理解你,并支持你所有的想法与做法。但是我也有许多好朋友。这并不矛盾。</b></h1><h1><b><br></b><b>突然发现,黑白照更适合她们。我陪着一池小荷呆了整整两个小时,给每一株来了个特写。直到沙又漠饿醒了,手机又没电,到处找我,好不容易找到我,已是下午两点钟。赶紧出去找地方吃午饭吧!</b></h1> <h1><b>  </b><b>倒 影(打油诗)<br></b><b>水上向上生,<br></b><b>水下往下长。<br></b><b>两株一模样,<br></b><b>哪个更漂亮?</b></h1> <h1><b>射阳湖荷园(五律)<br></b><b>乌云布苍穹,<br></b><b>荷园意正浓。<br></b><b>斜风细雨中,<br></b><b>绿叶红花丛。<br></b><b>墨涵采莲蓬,<br></b><b>云裳扶清风。<br></b><b>明年再相逢,<br></b><b>来去毋匆匆。</b></h1><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