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美篇

大海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与美篇</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与美篇相识相爱相守两年。送给她四周岁的祝辞是,我会一如既往地与你携手前行!</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2017年元月,我的外孙大小王降世,我又正好退休,只有只身到悉尼协助照顾。孙子一天天长大,一些意外地惊喜,常常令我情不自禁地用手机记录下来,时间越长,积累越来越多,每每翻阅,都会有一种分享的冲动。这时,女儿把美篇介绍给我,这便是我与美篇的相识。</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此后,一有时间,我便到美篇中去转转,慢慢地慢慢地,我竟然觉得几天不去转转,就像少了什么,直觉告诉我,我已喜欢上了美篇。我喜欢的理由或许与别人不一样,说出来也不怕别人笑话。一是居于她“普渡众生”的情怀。现在有才智的人不少,有情怀的人不多。做出业绩的不少,做的问心无愧的人不多。上至达官贵人,下到贫民百姓,唯有善良永存。如果说美篇“开宗建派”的初衷是帮父亲完成一个心愿,那么他从“爱”出发的客观效应,是为千百万普通大众开辟了一条“坦露初心,畅谈人生”的精神旅行通道,功德无量;二是有感于它“虚怀若谷”的胸襟。开创者礼贤下士,牢记使命。寻求改进意见,不问出身,不问贵贱,不问年龄,不问男女,真正体现了“问政于民。”进入美篇的人与创建者平等交流,真情相待,携手前行,相处不累;三是“追求卓越”的精神。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一个人能静下心来,把一件事做好,做大,做强,已属不易。美篇从开山至今,短短四年,无论是栏目编排、内容的把关,还是营运方式的创新突破,受众人数的突飞猛进,都与创建者,筚路蓝缕,精益求精的追求息息相关;四是……</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一介老朽,能与它相守至今,不仅是因为它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我的知识,而且还因为它激发了我捕捉感动的热情。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不是每一个美好的瞬间都能碰到,阅读美篇,就能感悟更多的人生体验。在这里还可以学到你想学而又苦于找不到门径的各种知识。与高人对话,从近处入门。写作,摄影,书法,美食……应有尽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找不到的。它把“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古训诠释淋漓尽致。在这里也可以感受科技进步的脉博,时代变迁的阵痛……“老夫聊发少年狂,”美篇更是拨动了我沉寂多年的写作热情。尽管我贴在美篇上的这些东西,文字生涩,照片粗糙,很难登大雅之堂,但却真实记录我的心路里程。我有心把这些记录大王小王成长的生活片断,作为姥爷将来馈赠给他俩的最珍贵的礼品。因为经验告诉我,人在五岁前的记忆会随着年龄增长不断模糊,很多童真趣事在长辈的口传中失去了生活中原有的鲜活。我小时父母没条件记录,带女儿小时候我又忙于工作求学,现在我有机会与大小王相处,又有手机相助,加上美篇这个平台,岂能错过!</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但愿美篇快乐成长,越来越好,越来越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