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边缘(组诗)

张皓亮

<h1><b>  题记: 举杯红酒与夏夜之唇,品味人生犹记岁月风雨,轻步流光溢彩流连于芊芊红尘,让一生之梦都在此时此地苏醒,我的故乡我的山河我的路,还有情倚心脏边缘层出不穷的斑斓。今晨我把你们作为高山仰止;今夜我把你们作为西楼明月,在众城的香肩之上振臂高呼,让遥远的彼岸春暖花开。我再牵手你们共渡一世尘缘,叫万千思念都凝结不离不弃的守望。</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强大与脆弱</font></b></h1><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从城市中心至五环之外</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踏竹节,节节高升</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无可奈何的美丽繁华</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皆有无法抗拒的诱惑</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顶尖似醒非醒,蛰伏于</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强大与脆弱</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轨迹是一条直线</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匿身斑马线中</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洪流、寂寞;风云、哀乐</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重奏为我洗尘</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汗衫无汗,脱去一件又一件</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是皮肉啊,是魂魄</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用心脏之血</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刷亮一个平方的痴遇</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就把命运煲在其间</h3><h3></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ff8a00">我在风雨中写诗,孤独亦远离我</font></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叫繁荣和昌盛赐给人间<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叫幸福和快乐赐给生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叫优雅的环境在每一步深深浅浅的脚印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叫健康的食品拥抱心脏和梦想</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耕耘者都有四季的温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繁衍鸟语花香,杯盏中真理强盛</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在风雨中写诗,孤独亦远离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花开花落拥有一束光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子夜的梦里为子夜热泪盈眶</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繁荣的孤独</font></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鸟把我叫醒</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东方微明时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膻味与芬香如雪峰上烈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如何在此反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故居凄凄作响</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剩下断墙、野兔和歪脖子的相思树</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把目光搬至都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心从未停留其喧哗之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田园牧歌是我的万愁千念</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白昼里的真爱、丰实、光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铺展一路美丽于心尖</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歌舞升平虽能醉生梦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可虚伪、谎言、出卖</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笑容层出不穷地擦肩而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明晃晃的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寒冰如酒,我赤裸</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跌坐在高楼大厦中</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被五光十色包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是青天月光旁的一颗孤星</h3> <h1><font color="#ff8a00">千帆竞发,万楫披光</font></h1><h3><br></h3><h3>心脏是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h3><h3>亦是残酷死亡毁灭的魔咒</h3><h3>我加班加点巧干苦干狠拼死拼</h3><h3>换一口新鲜的空气,换</h3><h3>半升新鲜的血液给心脏</h3><h3>再从心脏里抽出太阳和月亮</h3><h3>照过每一个窗口每一双眼睛</h3><h3>让边缘清晰再清晰</h3><h3> 光滑更光滑</h3><h3> 美丽更美丽</h3><h3>我加弹一曲关注和追寻的圆舞曲</h3><h3>如庄严的春风浪漫思想和梦幻</h3><h3>心脏的中心和边缘都有喜乐</h3><h3>那醉必是地平线上</h3><h3>千帆竞发,万楫披光</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生活在五彩缤纷的海洋</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五彩缤纷的海洋之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只有三日</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日出生,一日愤怒,一日归天</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三日的幸福,犹如</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三生三世的浪漫</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无论在多高多耀眼的山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还是在多深多醉梦的海底</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容貌始终是我的容貌</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秉性不被呐喊左右</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每一觉醒来苍天之外都是苍翠</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踏着流光溢彩寻找爱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倒影处红唇似金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吞吐茫茫夜色</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窈窕的目光如一柄柄钓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动声色已三伏也夜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即便有几次表露贲青</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彩虹下那一群少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跳上云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走得很远很远</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最终都化作风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都离不开生死强大的怀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都生活在五彩缤纷的海洋</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无念之念</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也来合掌闭目</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修浮生半日,嗝一饱与高枕</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夜再长梦再多亦是小草打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像芸芸众生自已动手</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词一念彼为笃定</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万念早出晚归</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忙于破竹,忙于抽穗</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忙于婚礼,亦忙于葬礼</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也写诗,无念之诗</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空与岁月畅饮静美</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打开核桃,欣然发现思想都在其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河流太大也太长</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山涧才是我风水俱佳的高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选择无念恩怨,无念慧心</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而无念之念,却</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绝于耳</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崭新的一页</font></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手机“嘟嘟哒”响着</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点赞如一粒粒霞光</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召唤鸟儿的鸣叫</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穿过玻璃及窗帘,落在我梦醒时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想不起昨夜</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做过多少被点赞的理由</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种声音神奇遥远</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快快推开窗户</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和朝霞、绿叶、小鸟一起</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翻读崭新的一页</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h1><b>夜过山河路感怀</b></h1><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流光逾越三千年<br>溢彩坐禅五更天<br>钟灵击鼓岁如歌<br>杯盏交错醉从前</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