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美篇看见你【水韵江南】

紫贝儿

<h3>  在夕阳中,我抖落一身的征尘,她就如此真切的出现在面前。摘下一片小小的柳叶,拂落的是我珍藏多年的眼泪,将盈盈的绿意酿成悠扬的曲调,飘荡在暮蔼中的水乡。想在花香的沈园里,收藏起一耳的钟声,牵扯出一派空山晓烟,过上一段窗间读影的日子,然后,斜倚在梅花树下,醉倒在花雕的陈熏中。<br></h3> <h3>  水街是雨巷的近邻,雨巷是江南的愁情。我远涉千山万水来看水中的你,你却将雨丝滴落在我眉头,不解忧愁。洒落在薄雾中的青瓦白墙上,在木门“吱呀”一声中,油纸伞下的一声叹息,成了对你最深刻的记忆!我愿变为上天的花瓣,洒落在你身上,化为座座烟雨中的小桥,溅起滴滴潮湿的乡愁。化为江南的水墨,满水乡里,处处都是唐诗的风,宋词的韵,渗入水乡斑驳如画的风景中。<br></h3> <h3>  小桥,流水,石巷,旗袍,身影,浅笑,杏花春雨般的水韵,随着乌蓬船上的浆声,轻轻的荡过悠长的岁月。渔网一样的河道呵!教我如何认清回家的方向?楼台倒影间,做了个梦,梦里是那幽静的水乡!<br></h3> <h3>  烟雨锁青阁,门环惹铜绿,一曲高山流水,琴瑟相合,抚梦酌清欢,淡饮舒羽纶,茶香鼎沸,兴致喝高,一片冰心总关情,东厢西厢两相宜。江南,承载瑰丽的梦幻,也抚慰心灵的忧伤。多少楼台烟雨中,饱蘸砚墨,素笔轻捻,也勾勒不尽这情深雨蒙的细雨江南,临江抒怀,登高扼腕,多少诗情也难以描画缘裁情牵的烟霞江南。<br></h3> <h3>  青石板巷,寻常巷陌,觅寻一帘幽梦,轻扰了青藓,碧岩峰峦,翠微滴止,心事多娇,清欢,舒缓,纷然。江南,或清新,或倾心,倾听你碧波的水声,有一些绿色的情话,点缀梦的丝穗,爱的丝雨。<br></h3> <h3>  如织如画的江南,虽然也有时候凄凉,婉转,但依然浪漫,甜美,与江南有个约会,多情的少年,白马与语嫣,不论是羁绊还是眷恋,不论是伤悲还是陶醉,江南,依然如一,守持一份清幽淡雅,素洁冰晶,芬芳袭来,暗香涌怀,不论你是多情的诗客,还是豪情的剑客,他都从容的欣悦与邀请,盛情款待,深情揽入心怀,而我们也如同寻归故乡,梦落心田。<br></h3> <h3>摄影: 二狗</h3><h3>出镜: 紫儿</h3><h3>场景: 浙江省兰溪诸葛八卦村</h3><h3> 欢迎品鉴 谢谢雅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