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

悠然

<h1><br></h1><h1> 很久没去影院了,看到刚上映的《银河补习班》,知道是你喜欢看的,就匆匆来到影城,习惯性的选了8排的3、4号座。票拿在手里才意识到,也给你买了。</h1><h1> 售票的男孩用困惑的眼神问我为什么退票,我说不出话,用手去擦止不住的泪水。他问过领班,歉意地说,马上开演了,不能退,可以免费给我一杯可乐,我点头又摇头。</h1><h1> 就在这个影院里,我们俩看的最后一部影片是《流浪地球》,五个月过去了,我买了两张票,一个人看。</h1> <h1>  突然就想起冯骥才写的《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在世俗的甚至带有恶意的猜测、嘲笑里,他们的感情在矮丈夫高高举起的伞下纯粹而笃定,即使那伞下已经没有了他的高女人,矮丈夫依旧高高的举着伞,那伞下的一大块空间,是世界上任何东西也填补不了的。</h1> <h1>  回来的路上,天已经黑下来。仰头望那夜空,是深邃的黛蓝色,在那幽远的黛蓝里我找到几颗星星,却不知道哪一颗是你。以前看夜空的时候,你会告诉我那些星的名字,我会故意捣乱,让你着急,看你认真的纠正我,看你眼里的耐心。</h1> <h1>   我从来不相信什么,现在,我开始选择相信,我信我看到的星星里有你。</h1><h1> 是那些书信让我相信的。</h1><h1> 我们有将近两百封信,你写给我的,一百零八封,我给你的,八十八封。想不起来是哪一年我们在彼此的信上编好序号,说等到老的走不动了再一起看。</h1><h1> 那天,我找到它们,一封一封的看,回到了从前,又有了期盼。看着,读着,忽然间,我闻到一股熟悉的味道,那么浓郁,那么强烈。是你吸烟的手指留在信上的吗?已经过了三十多年,会吗?我狂喜,拿起你的信贪婪的一页一页地去闻,没有,什么都没有。可是那熟悉的香烟味真真切切的就在你的书房里,在你的书桌上,在我的身边。</h1><h1> 瞬间,是瞬间,我明白了,就是它们,它们不是在哪一封信里,它们是在这一百九十六封信的每一页信纸上,在每一个字每一个标点上,它们从字里行间,从一撇一捺里丝丝缕缕的散发出来,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气团在书房里盘旋,它们围绕着我,包裹着我,拥慰着我。我知道,是你回来了,是你让它们告诉我,不要难过,你还在我身边,你会永远守护我。我信你,这是真的。</h1> <h1>  这几天,一首老歌的旋律总在耳边:在很久很久以前……</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