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乳山

古象

<h3><font color="#010101">威海乳山,位于山东半岛的南侧。2006年,在朋友的鼓动下,我们买了这里的房子。但是多年来,基本没有来住过。今年七月,因为一个特殊原因,我们必须来这里。</font></h3><h3><font color="#010101">这是我们第四次来到了乳山,短短几天,却让我们别有一番感受!</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清晨,我爬到了小区后面的山顶,登高望远。去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虽然,我没有看到火红的日出,但是、阳光洒下的光辉映射在大地和海面,也形成了独特的壮景!</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在山峰面前,人会显得格外渺小。不仔细看,能够看到他们在哪里吗?</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不知道您能否看到,山尖上的是一位女士,她几乎每天早上都要爬到山顶!路上我们还遇到一位70多岁的大姐,她拄着拐杖,也爬到过山顶!可惜,我们没有上去啊!</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他们站在高山,俯瞰大海,感慨人生,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我的夫人则一手托起太阳,演绎更加辉煌的浪漫!</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在壮丽的晨曦目前,姑娘们心思似乎小了许多。</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蓝天、白云、青山、碧海,加上一片片农舍与现代化的小区,也构成了一幅独特的画面。</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夫人爬到了山顶,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拍照的好机会!</font></h3> <h3>大拇指广场,是乳山银滩的中心广场,每天晚上都是热闹非凡。全国各地有许多人汇聚在这里避暑、养老、度假、休闲。由于这里空气质量非常好,有许多人在这里要度过春夏秋三个季度。据说,一些高血压高的人、在这里住一段,不用吃药,血压自然正常。有些支气管炎的病人也是如此。他们回到城市就犯病。而在这里,病情自然减轻。有一位上海的朋友就是这样。他住在这里基本不回去。回去就犯病,而且长期住在这里,回到上海反而不适应啦 !</h3><h3><br></h3><h3>这里的文化生活,自然没有大城市丰富。生活的节奏也自然没有大城市那么快捷,于是,在傍晚时分,人们就汇聚在大拇指广场,伴着星星月亮,纳着凉爽海风,唱歌跳舞、娱乐消遣,好不热闹。</h3> <h3>值得一提的是银滩之声爱乐广场。这里汇聚了一群音乐爱好者(或者是退了休的演员)。他们常年在大拇指广场开展演出活动。每天都坚持演出两个小时,并在映客网站直播活动情况。</h3><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这位就是银滩爱乐之声的团长,来自北京的高扬先生</font></h3> 团里的演员全部都是外地来的住客。他们基本上以乳山为家,常年坚持。为此,专门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大家每天上午12点以前在微信里自报节目,下午专门编排节目,准备剧务,晚上6点半-8点半在海滩边演出。<h3><br></h3> <h3>团里当然有几个骨干演员,但是也有一部分是临时来的游客。我就是其中之一。来之前,朋友强烈要求我参与演出,还专门提醒我要带演出服。这个任务还真让我费了一番周折。因为我平时只是在全民k歌唱歌。不用记歌词,也不要舞台演出经验。而这次必须脱稿演唱。为了记住歌词,我还真下了一番功夫。可是到了乳山,因为没有伴奏带,又让我比较为难。倒是团长高杨和卜红鑫女士帮助我下载了伴奏带。在他们的支持下,我终于在银滩之声爱乐广场演唱了《我在纳林湖等着你》。</h3> <h3>在感激之下,我在群里发了如下的一段文字“感谢你们的热情支持。我来银滩的次数不多。是朋友要我参加活动,也是朋友把我拉进了这个圈子中。看到大家如此的热心和快乐。内心总有一种感动!当我昨天看你们的演出,感觉大家有很高的艺术修养。虽然我也只是一个初学者,但对于一个热爱音乐的爱好者来说,也有一种向往,也常想参与你们的活动,在快乐中向大家学习提高。第一次参与,就受到如此的帮助,内心感到十分的温暖!不仅非常感激,也十分羡慕。你们在热爱音乐的道路上,为大家营造了和谐、快乐、艺术享受的天地!再次表达我谢意与敬意!”</h3> <h3><font color="#010101">我用这张照片为银滩之声爱乐广场点赞!</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来到了海边,自然要亲近大海。短短几天,除了我们每天都吃海鲜,到海边去漫步,当然也要抽空去海里畅游。这里的海浪巨大,巨浪过来来,能把人带到一米多高。本来是齐腰深的水,巨浪过来,让你一下子够不到底!只是这两年海里的浒苔越来越多(据说是从浙江的海域漂过来的),使我们难以尽兴。过去,我们来这里,海水真的很蓝。而现在,已经浑浊了许多!而且浒苔的的腐烂,导致海边一股臭气!看来,我们人类真的要保护好养育我们的大自然!</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