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来了(二)及程十发作品

韩月乔艺术馆

<h1><b>我绘画源自在上海戏剧学院上学期间(约84年),宿舍同屋有个新疆的同学,她的新疆老乡张永和在校美术系学习,常常叫我绘画,并且给我买了纸、笔、等画具,于是我在这位校友的帮助下动笔画了起来。最初是画葡萄🍇,他又领我去上海著名画家程十发老先生家,程先生要我动笔画给他看,并夸我有绘画天赋,还特意给我画了幅人物。</b></h1><h1><b>遭到大师的肯定和夸奖,我再也没有动笔了,直到06年陪弟弟到世纪坛看欧洲原作画展,见到梵高的“花”,冲动之下,拿起油画笔,弟弟对绘画研究颇深,对我影响和帮助都很大,13年我又进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中国画方向”研究生班专业学习国画。突然校友张永和来电话说到我这里看看,我格外高兴。</b></h1> <h1><b>张永和将我绘画的经历写进我的画册中。</b></h1> <h1><b>这是导师李翔以及助教和北大的同学们,我大门前的“韩月乔艺术馆”牌子,就是导师李翔题写的。</b></h1> <h1><b>校友张永和打电话呼来新疆昌吉老乡,一位是局长,一位是年轻时放电影,如今是新疆昌吉州电影总站徐总的朋友参观我的“韩月乔艺术馆”。</b></h1> <h1><b>这是我早年一些电影制作的小人书,由电影片格剧照,能看到自己的表演瞬间。</b></h1> <h1><b>这是几十年来各种杂志报刊中有我的照片和记者当年写我的文章。</b></h1> <h1><b>这是我在电视剧《周恩来在重庆》中饰演宋庆龄及人物服装。</b></h1><h1><b>其它一些重要剧种也保留了服装。</b></h1> <h1><b>我的奖杯🏆和奖状证书多多,别人笑话的调侃我:人家挣钱了,你挣文凭和证书奖杯🏆了。</b></h1> <h1><b>我的《韩月乔艺术馆》位于北京卢沟桥宛平城内</b></h1> <h1><b>我自己在景德镇工作室制作的部分瓷器作品。</b></h1> <h1><b>八十年代我的挂历,自己收藏的就有几十幅。</b></h1> <p class="ql-block">校友张在校期间带我去大画家程十发家学习笔墨国画,因此这里保存一些所见到的程十发作品。</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程十发(1921-2007),海派书画名家,有“上海书画三杰”之誉,在人物、花鸟方面独树一帜,在连环画、年画、插画等方面均造诣颇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他是我绘画的启蒙老师,也是我这位新疆同学张永和带我领见程十发老先生的。</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