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小记

阿彪

<h3>有点夏天的感觉了,下午两三点的太阳火热火热,我一直没能养成午睡的习惯。</h3><h3><br></h3><h3>昨天下午,才吃过了饭,我便迫不及待地要使用刚快递来的液体车蜡了,拖一根水管先把车里外洗干净,却手臂酸酸无力擦拭了,又赤膊在太阳底下活动,被夫人狠狠地责备,而我却不愿就此停了下来。抽了根烟喝了口水,终于可以上蜡了,一大朵云飘过来,正好挡着太阳,我想是我感动了空气吧,抓紧弄,等把该上的蜡都上完,太阳又从云缝里钻了出来,把车照得闪闪发亮,我开心着,边收拾工具。</h3> <h3>在家休息,除了必须睡觉,其它的时间需要安排,大部分花在了买菜做饭上,菜色尽可能简单,却总想着能让上班的夫人吃得稍觉合意,只是每天去菜场总挑不来了。</h3> <h3>除了看手机,便是看书,又总是进展缓慢,索性想着自己写点画点。</h3><h3><br></h3><h3>坐在桌前,憋了半天却画不出一道线来,夫人说是不是没有灵感啊?我苦恼着,在家里从这扇门走到那扇门,一圈又是一圈,只得放弃。</h3><h3><br></h3><h3>想着前两年自己写的一些东西,《乡下废人白话》其实是我的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只是空开了读大学的两年,昨天试着刚开头写写,想着补上这段经历,却进展不快,才起了个头,修修改改才写就五六千字。</h3><h3><br></h3><h3>又一次打开手机,是文友阿芳的来信,截图了她一位朋友的评论,倒是给我一些鼓励。</h3> <h3>常人有常人的兴趣爱好,比如赌钱,比如美食或者远行,对前一样我是丝毫没有兴趣,对于美食,因为健康缘故也是看得多吃得少,想着能减少病痛折磨倒是没有馋得发慌,至于旅行,我倒是有想法,背着简单的行囊去山里走走,最好有山有水但不能荒无人烟,最好远离尘嚣却又能迅速回归繁华,夫人说,你出去了哪我吃什么啊,所以想法只能是想法。</h3><h3><br></h3><h3>得了,我得赶紧去洗碗刷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