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也要疯狂—-巴马之行二

狼外婆

<h3>  来到巴马的第二天,我们跟着导游小妹来到通灵大峡谷,通灵大峡谷风景区要走188个台阶我算了一下要40多层楼高。老喽,老矣。只有抬头仰望欣赏的能力再不会跳跃,我是爬不上去了,据称年龄有了新的划分,65还是属于青年,可体力大不如当年了。老喽,老矣,如同西落的阳光。虽然是青年时代的尾声,但晚年却是景色宜人的夕阳。我们四姐妹商量一下改为古龙山大峡谷漂流了。</h3> <h3>  徒步走到渡口,俩人一组坐上了橡皮艇,船工撑起了浆把我们带到了河中,看到遄流的河水,为勇于挑战自己胆量的老小孩🧒感动。古龙山大峡谷集秀美和险峻于一身,纵揽大峡谷,只见一川碧水,绵延而去,水深之处幽深静谧,沙石浅滩,则细流如烟,峭壁悬崖,林立俩岸,一路漂流,落差形成遄急的水流中,时时传来我们的惊叫声。</h3> <h3>  古龙峡大峡谷有一水贯三峡穿三山连三洞的美称。我们沿着古劳河依次经过的三峡是古龙峡,新灵峡,新桥峡。走过的三洞是迎宾洞400米,百福洞600米,及水帘洞900米。</h3> <h3>  峡谷和溶洞之间的穿梭,一明一暗的视觉感受,体验三天三夜的意境,阴阳交替,宛如入梦出梦。原始溶洞,那种没有灯光的神秘感,手机也拍不出来其效果。</h3> <h3>  泛舟入洞,只有自己的呼吸,空无一物,黑的彻底。对于我们北方人来说,这里的景色很神奇,有点盗墓笔记的感觉,坐着舟驶入黑乎乎的洞中,有种鬼吹灯探险的感觉,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h3><h3> 船工把他的手电给了我,我一一扫荡着四周,钟石乳——顶上吊着密密麻麻的蝙蝠🦇🦇</h3><h3>看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有密集恐惧症。</h3><h3>赶紧去看一下四周,真是一个水下龙宫,整个岩洞密布悬挂着造型各异的岩石,令人称奇叫绝。</h3> <h3>  水光山色,交相辉映,泛舟其间,真是舒服极了,湿润温暧的气候,独特的地质构造,使其具有丰富的资源,行走在山间,可以看到很多生长在石头上和石头缝中的小花,花开山石上,开尽更无花。</h3> <h3>  峡谷溪流,洞穴奇观,原始植被。漂流中的三天三夜的变化,像极了人的一生,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h3> <h3>  广西最神奇的漂流,非古龙山的漂流莫属了,一次的漂流,贯穿了三个原始大峡谷和三个地下暗河溶洞,额外赠送一条118米高的飞天瀑布,是罕见的世界自然奇观。全长近十公里,一个多小时的漂流,漂出了3天3夜的感觉,明代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游记中评价,此洞阻水通隔,缥渺掩映,为神仙坳宫。前奥委会副主席提词“天下一绝”。</h3> <h3>  出发是为了行走,行走是为了看见,看见是为了感受,而摄影又是为了更好的行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