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黎家坝

阿黎巴巴

<h3><font color="#ed2308"><b>乡情---黎家坝</b></font></h3><h3><font color="#ed2308">&nbsp;作者:阿黎巴巴</font></h3><h3>2019.7.19</h3><h3>乡情是黎家坝的山,翠绿的大山犹如一尊醉卧弥勒佛,风风雨雨中永远微笑着,卓立着。莲花庵寺庙静穆庄严,佛.儒.道三教,慰藉着祈祷者的虔诚。</h3><h3>乡情是黎家坝的水,清澈的金龙河纵贯南北,收藏着我的童年记忆,当微风由北向南,吹响水波的涛声,有一支遥远的童谣飘来,唤醒多少无邪的笑靥。</h3><h3>踏着百多年前,“湖广填川”先人的足迹,让我们一同倾听来自远古的音符,奏起奋进的乐章,山、水、林、田、路汇聚成迷人的交响,萦绕在每个黎家坝人的血脉里。</h3><h3>如果说一滴雨点是一滴相思的泪,我不知受了多少哀婉忧伤的痛;如果说雨滴是希望的音符,我不知心海里装载了多少梦想的歌谣;如果说雨点是一句赞颂的诗句;我不知用什么词语来赞美我的家乡!</h3><h3>我游览过水平如镜的西湖;欣赏过波澜壮阔的大海。但是家乡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这些平凡再也不能平凡的事物,却让我难以忘怀。她虽没有北京的壮丽;上海的繁华;桂林山水的秀丽;庐山瀑布的磅礴,可她在我的心中占据着神圣的位置,不管怎样,她还是那么的美,美得那样自然,那样淳朴,令人神往,令人陶醉……&nbsp;&nbsp;</h3><h3>现在的黎家坝是川北地区“水果之乡”哩!有水灵灵的桃子,金灿灿的枇杷,翠玉般的葡萄,甜到心头的西瓜,看了让人垂涎三尺。&nbsp;&nbsp;&nbsp;</h3><h3>&nbsp; &nbsp;</h3><h3>走进黎家坝的四季,随手一拍皆成景,随时到来皆欢迎。用这么一首诗词来比喻黎家坝我觉得很贴切!</h3><h3>春游十里桃花漫天舞,夏赏百亩芍药花千谷,秋收千担硕果香利州&nbsp;,冬藏万树瑞雪压枝头。</h3><h3>&nbsp;回望过去的黎家坝,还是坑坑洼洼的土路,用一个成语形容:光灰灿烂不为过,天晴一身灰,下雨一身泥、出门戴口罩穿水鞋那是标配,小河里的水又黑又臭,边上堆满了生活垃圾,山上郁郁苍苍的树木被人们砍去,满目沧夷,多么让人痛心啊!&nbsp;&nbsp;&nbsp;</h3><h3>&nbsp;&nbsp; &nbsp;&nbsp;咦,是什么使落后的山村成为今天繁荣的郊区休闲首选,桃花源、黎园春、黎家田园、黎家花园农家乐相继开业,可以远观大唐风车集群巍峨雄伟,近可摘时令蔬果尝鲜,动可逛大荣农业园示范区,静可坐黎家花园花鸟亭、泡一壶绿茶,思考未来的人生。</h3><h3>是什么使社会的经济发展进步得如此之快呢?是这方土地、勤劳的人们!多年的耕耘,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蕴藏着这逆天的力量,形成了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敢为人先的有力精神,勇敢拼搏的团结精神。&nbsp;&nbsp;&nbsp;</h3><h3>&nbsp;&nbsp; &nbsp;&nbsp;黎家坝,我的家乡,我永远的梦,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出去闯荡,那是因为家乡装载着我的梦,即使树高千丈,叶落也将归根,时间流逝,但家乡留给我的记忆永不会风化,永永远远不会……&nbsp;&nbsp;</h3><h3>&nbsp; &nbsp;&nbsp;我的家乡,为我们带来了一片栖息的园地,让我们安居乐业,为我们带来一片晴朗的天空,好让我们自由地飞翔,我不知如何回报这片大地,但我愿高声呼喊:黎家坝,我爱你,永远永远地爱你!</h3><h3>&nbs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