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与小鸟邂逅

知竹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喜欢在地平线上刚刚升起的晨阳中漫步</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3><p style="text-align: left;"><b> 每天,我和先生起的很早,去广场菜市场买菜,然后或去广场周边观花树,或去原民小北侧的小公园沿着草坪漫步,闲逛两圈,一面赏树上发出的新叶和慢慢长大的果子,一面呼吸清</b><b style="line-height: 1.8; text-align: left;">新的空气,换得一天好心情。</b></h3> <h3><b>  小公园南侧是幼儿园,西侧是市教育局,地理位置清净优雅。</b></h3><h3><b> </b></h3><h3><b> </b></h3> <h3><b> 公园虽小,里面有一片片不规则形状的草坪,每天来到公园都可以看到,小草身上挂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在阳光下闪着银光。</b></h3><h3><b> 公园四周栽种着多品种的树木。结满枝头圆圆的沙果树、红绿相间的山丁子树,一串串垂吊的飞刀树,澳洲五角枫,枝条丰满的垂柳、小桃树,杏树,很多很多,还有我叫不上名子的花树,叶子呈现紫红色、鹅黄色、碧绿色,淡绿色。真可谓多枝多彩富有的小公园。</b></h3> <h3><b>  公园的西南角有一棵高大茂密的垂柳,根部</b><b style="line-height: 1.8;">是用约十多立方米的水泥柱围着,柱上铺着</b></h3><h3><b>木板,供游人歇息乘凉又保护着柳树。。</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小公园吸引着我们的脚步</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它的美给了我们</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轻松而欣慰的心情</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几乎每天都在公园拍照</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喜欢公园里的</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每一片叶子和每一棵小草</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尽管如此</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的内心依然有点遗憾</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遗憾园内没有飞鸟鸣唱</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我对着蓝天问飞过的鸟儿</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市场的喧嚣声你不敢飞来</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愿意在此栖息吗</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先生自信的说:“面包”会有的</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说不定小鸟正在孕育着飞翔</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明天就会看见鸟天使飞来呢 </b></p><p><br></p> <h3><b>  小公园并非繁花似锦,可我每天喜欢在此拍照,今天依然不放过拍照机会,因为每一天公园都有变化。时间在行走,万物在变化。</b></h3> <h3><b>  先生刚刚拍一张照片,就说发现了小鸟,在树枝里面,正在欣赏着树枝上的两个沙果。</b></h3><h3><b> 先生立刻用手机对着小鸟拍照,嘴里还“劝说”小鸟:到这边来 !,好,到这边来 !一边还手势向右比划着。</b></h3><h3><b> 小鸟似乎听懂了先生的话,叽叽叫了两声,好像在说“好的”,然后就快活的飞到右边树叶少的枝条上,面对着我们,变化着姿势任我拍照。</b></h3><h3><b><br></b></h3> <h3><b> 看,这是一只长着蓝头发的小鸟,长长的眉羽,黑黑的。脖子是一圈白色羽毛,下面是绒绒的灰色兜带。</b></h3><h3><b> 一只美丽的小鸟,一只可爱的小鸟天使来到了我们身边。</b></h3> <h3><b>  看,聪明的小鸟,蹲在一条细细的枝条旁边,宛若一片叶子。</b></h3><h3><b> 它歪着头,在欣赏那个“硕大”的沙果呢 !</b></h3> <h3><b>  我轻轻的走过去为它拍照,它乖乖的抓住树枝看着我,不叫,没有飞走。</b></h3><h3><b>哈!我遇到一只和我一样喜欢拍照的小鸟~鸟天使 !</b></h3> <h3><b>  小鸟很会选择,它选择一个挂着沙果的树枝旁,站在一个三角形枝条上,莫非小鸟也懂数学或物理学 ?&nbsp;</b></h3><h3><b> 它还是拍照的明星呢 !&nbsp;</b></h3><h3><b> 你看它不时的左右移动位置,但不离开我的镜头,还一个劲儿的变化姿势,让我尽情的拍照。</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看它在和我捉迷藏,隐身在叶子里面了。</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是在考验我的耐性和爱心吗?</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我静静的等待着。</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啊,在那里 ! 是它一身绒绒的羽毛出卖了它!</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先生性急,轻声呼唤小鸟:</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好小鸟,过这边来 !&nbsp;过这边来 !</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聪明的小鸟果真又跳回三角枝条上。</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哈!太神奇了!</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这可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的</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通人气儿”,能配合我们拍照的小鸟。</b></h3> <h3><b>看,它用嘴叼着一片小树叶,是在模仿我拉着柳枝拍照啊 ? 太可爱了! 我心中的小鸟 !</b></h3> <h3><b>  当我拍了两张后,它轻轻的向右移动到三角边一半的位置停下来。还歪着头向我们张望呢 ! </b></h3><h3><b> 我不怕它会飞走了,正常的一张张给它拍照,拍下小鸟明星照,拍下清晨遇到的小鸟天使 ~我梦中的小鸟 !</b></h3> <h3><b>在我拍照时小鸟还舞动几下翅膀,用嘴整理一下羽毛装。</b></h3><h3><b>哈!一个很讲究仪表的小鸟啊 !</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它在向三角形枝条的右上角移动</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它在叽叽喳喳高声的鸣叫</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把欢乐的歌声送给蓝天白云</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或许鸟儿也在与时光对话</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问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抒发清晨获得的好心情</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小鸟移到了角的顶端</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在向载着白云的蓝天眺望</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它在等待着谁?</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是父母? 是兄弟姐妹?</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还是林中密友 ? 草原闺蜜 ?</b></h3> <h3><b>  突然,小鸟叽叽喳喳的叫了几声,好像说“再见” ! 就张开翅膀飞向邻院幼儿园,落到一棵树上。</b></h3><h3><b> 我们发现树上还有两只鸟。三只鸟用不同的语调,高一声低一声,叽叽喳喳的不停歇。</b></h3><h3><b>看那只小鸟欢快的舞动着翅膀,用尖细的鸟语叙说着,不难猜到是小鸟向它的亲人或朋友汇报刚才拍照的趣事呢 !</b></h3><h3><b><br></b></h3> <h3><b style="line-height: 1.8;">  我和先生满意而又恋恋不舍回到柳树前,拿起菜准备回家。</b><br></h3><h3><b> 这时又听到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好像在叫我们:老奶奶,老爷爷,我在这里呀 !</b></h3><h3><b> 抬头望去,原来小鸟又飞回小公园柳树上,在透着光亮茂密的柳枝上快乐的跳跃着,不停的吟唱着。</b></h3><h3><b> 小鸟今天遇到我们给它拍照,录视频,它一定格外开心。它是来用歌舞答谢我和先生的。</b></h3><h3><b> 我急速拿起手机又为它录了一段小视频。</b></h3><h3><b>我真的不敢相信,这难道真的是上苍派来的小鸟天使吗</b></h3><h3><b> 在鸟儿的亲切问候和欢快的歌声中,我们迎来了崭新的一天……</b></h3> <h3><b>  你看见了吗,雀跃在柳树枝叶中的小鸟,它像一片轻盈的叶子,会唱歌的叶子,曼舞吟唱在晨阳的柔光下,把幸福、吉祥和欢乐带给善良的人们……</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晨阳中,蓝天白云下</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在鲜果累累的小公园中</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我和先生欣喜的</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邂逅一只神奇的小鸟</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一次醉人心扉的邂逅</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一次永存心灵中的邂逅</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一次永远活跃在</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时光相册中的美好邂逅</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在小鸟的雀跃的吟唱中</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我们迎来了快乐的一天</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邂逅小鸟的美丽视频</b></h3> <h3><b>  小公园里的青涩果子,总有一天会成熟,因为它天天在成长 !</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飞刀树上结满了一串串靓丽的小飞刀</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瞧,这深红色的山丁子多靓丽呀 !</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娇滴滴、透明、诱人的美让人陶醉!</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有谁还舍得忍心去吃它吗?</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这树我说不出名字,但我非常喜欢它。</b></h3> <p><b>  小公园有这么多的果树,花开花落,果实累累。</b></p><p><b> 地面有毛茸茸,时常挂着露珠的青草坪。</b></p><p><b> 南墙外的幼儿园里,栽种着向日葵、豆角、黄瓜,还有果树等,还时不时传来孩子们稚嫩而快乐的歌声。</b></p><p><b> 如此环境,还愁引不来百鸟齐鸣吗?!</b></p> <h3><b> 多想做一只快活的小鸟,自由的穿行在象征生命力的绿色枝叶中!</b></h3> <h3><b>  最大的幸福是融入自然,当你刚刚睁开朦胧的双眼,就发现眼前一片自然美景,你岂能不欣喜若狂的去拥抱它?!</b></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5px;">感恩自然界美丽的馈赠</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