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四周年‖ 唱在美篇,绽放精彩

冬日暖阳wlk

<h3><h5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原创/冬日暖阳 配文图片/源于网络<br>配乐演唱/冬日暖阳 编辑制作/冬日暖阳</h5><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div></h3> <h5><b><br></b>● 个人的感受,内心的体验,除了心灵和音乐之外再不需要什么。——罗曼·罗兰</h5><h3></h3> <h3><br></h3><h3>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兴趣爱好。说来惭愧,我除了身上沾有被称为“恶习”的抽烟、喝酒之外,没有几样上得了台面的喜好。至今不会下象棋,更是在朋友圈被传为笑谈。</h3><h3><br></h3><h3><br></h3><h3>好在还有一项自认为称得上雅致的业余爱好,那就是唱歌。我觉得,唱歌最能表达人的情感,释放人的喜怒哀乐。唯有唱歌才能释怀,唱歌也是浮燥生活中最快乐的事。<br></h3><h3><br></h3><h3><br></h3><h3>我从小喜欢唱歌,这与母亲的遗传基因和长期的熏陶密不可分。母亲不仅天资聪颖,而且在唱歌方面很有天赋。她的嗓音非常好听,一首歌只要经过她耳朵,随即就能哼出个调儿来,而且音准非常到位。</h3><h3><br></h3><h3><br></h3><h3>儿时的记忆中,母亲的歌声从早到晚,无处不在。白天做饭的时候唱、洗衣的时候唱、田间地头劳作的时候唱;晚上,昏暗的煤油灯下,母亲一边做着针线活,一边轻声吟唱,歌声将我们带入甜蜜的梦乡。</h3><h3><br></h3><h3><br></h3><h3>母亲甜美悠扬的歌声,伴随我们度过了快乐而美好的童年。</h3> <h3><br></h3><h3>受母亲的感染,我们兄妹四人都喜欢唱歌,而且大有后浪推前浪的架势。我在家最小,自认为唱得最好。两个哥哥一个姐姐,都有点音乐细胞,但我的实力让他们甘拜下风。 <br></h3><h3>小学一年级,我就被当知青的女音乐老师慧眼识才,在唱歌上崭露头角,很快成为学校文艺队的骨干。每场演出,我的童声独唱成为不可或缺的压轴戏。歌声响起,掌声雷鸣,着实让小小的我风风光光,飘飘然然。</h3><h3> <br></h3><h3>后来,从学校到部队再到地方工作,唱歌的特长也派上了用场。曾登上过华丽的舞台,在霓虹灯下忘情陶醉。特别是军营时,在上万人的军人礼堂引吭高歌一曲,那种感觉足以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但人生的轨迹不会按你的喜好去运行。虽然我对唱歌充满了热爱,但最终也没能踏进音乐的殿堂,成为游离在专业音乐之外的“门外汉”,充其量也就是卡拉0K、自娱自乐的水平,但唱歌的爱好却坚守至今。<br></h3> <h3><br></h3><h3>与美篇相识在2017年4月。缘于对文字的爱好和曾经的一段编辑经历,使我很快爱上了这个图文编辑平台。而且,几乎占据了我所有的业余时间,心甘情愿沉溺其中。</h3><h3><br></h3><h3><br></h3><h3>闲暇之余,写一段文字,插几幅图片,再配一曲喜欢的音乐,一篇作品便会跃然眼前,偶尔还能戴朵小红花。既丰盈了生活,还有点小小的成就感,让人非常满足。 <br></h3><h3>如果说图文编辑让我爱上了美篇,那么唱在美篇,让我彻底痴迷其中,欲罢不能。同年11月,“寻找美篇好声音”活动,又带给我意外的惊喜。</h3><h3><br></h3><h3><br></h3><h3>在高手如林的“好声音”角逐中,我的一曲《吻别》成功入围。虽然只是个鼓励奖,但我更庆幸的是,美篇可以上传自己演唱的歌曲。我坚信,这个舞台,有我的份。 <br></h3><h3>此后,我把在美篇学习写文的初衷转移到唱歌上。从自己熟悉的歌开始唱,一首接一首,乐此不疲,成为美篇中一名忠实的歌者。短短的半年时间,我演唱制作了近百篇作品,而且几乎全部加“精”,也赢得了众多美友的好评。 <br></h3><h3>曾经有个似乎遥不可及的梦想,就是能有自己的演唱专辑。去年,在一位热心美友的提议下,我把自己演唱的部分“精华”作品通过编辑链接,制作成题为《情驻美篇,唱响经典》的专辑作品。美篇,让我梦想成真! </h3> <h3><br></h3><h3>幸运接踵而来。一年多后,美篇第二期签约活动中,我有幸成为签约作者,还被加封了“唱歌达人”的雅号。为此,我特意求助了百度娘娘:达人,是指在某一领域非常专业,出类拔萃的人物。这个答案让我非常尴尬,诚惶诚恐,如履薄冰。<br></h3><h3><br></h3><h3><br></h3><h3>为了对得起这个瘆人的雅号,我开始对自己的作品有了更高的要求。有时侯,录制一首歌需要很长时间。一字咬不清、一句调不准,马上重新录制;一遍不行,两遍三遍,甚至几十遍,不厌其烦,直到满意为止。</h3><h3><br></h3><h3><br></h3><h3>所有优秀的背后,都是苦行僧般的自律。做人如此,唱歌亦如此。由于对音乐的一知半解,甚至连五线谱都似是而非,也未受过任何专业训练,唱好一首像样的歌,要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可想而知。但,我有条原则——宁缺毋滥。 <br></h3><h3><br></h3><h3>有时侯,为了编制一首演唱作品,可谓挖空心思,废寝忘食。下班后,一头扎进卧室,戴起耳机便不顾一切,时常录制到深夜。10岁的儿子调侃着告诫我:“爸,你这夜半歌声,像鬼哭狼嚎似的,有点吓人哦!” 除了执着的追求和艰辛的努力,唱歌还需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及对音乐作品的理解和把握,更重要的是要有情感的投入。母亲节前,想赶制一篇阎维文《母亲》的演唱作品,连续几个晚上竟然无法完成。</h3><h3><br></h3><h3><br></h3><h3>戴起耳机,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仰望星空,倾刻间就会想起天堂里的母亲。记忆中母亲微笑着唱歌的样子,便会浮现眼前,恍然如昨。几经尝试终于完成后,偶尔打开,歌声尚未响起,早已泪流满面……<br></h3> <h3><br></h3><h3>时光荏苒,白驹过隙。眨眼间,在美篇已三年多时间。期间,先后编排制作美篇作品250余篇,绝大部分为自己演唱的歌曲编制而作,而且几乎全“精”,阅读量达到140多万,这都得益于美篇编辑老师的厚爱和众多美友的支持、鼓励和鞭策。 唱在美篇,让我回归了自我,感受了温暖,成就了梦想。在舒缓低沉的歌曲中,我学会了成熟;在清新明快的音乐中,我懂得了进取;在热烈奔放的演唱中,我拥有了激情。在共同爱好的韵律中,我收获了友谊,生活得到了别致的享受。 </h3><h3><br></h3><h3><br></h3><h3>岁月妖娆,且歌且行。唱在美篇,总能让我把希望和寄托都融入乐章。歌声响起,尘封在回忆里的忧伤,随着安静的旋律悠然而行。宁静而透明的音符里,没有喧噪的杂音,没有尘世的纷扰,如一朵繁花,淡然安静,绽放精彩。</h3><h3><br></h3><h3><br></h3><h3>我想,我会一直唱在美篇……</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zaulfle?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美篇好声音 ‖ 吻别</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zd6agwy?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美篇好声音‖ 望乡</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zi3efwx?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美篇好声音 ‖ 父亲</a><a href="https://www.meipian.cn/17pybyw3?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情驻美篇 • 唱响经典</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tf1260n?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温情绽放《 一剪梅 》</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fyex1v1?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美篇好声音 ‖ 鸿 雁</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4gey5ny?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母亲,是一首唱不完的歌</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7b4pn82?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经典永恒 :《草原之夜》</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