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家人好好说话,究竟有多重要

《王子》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01</b></div><b>好朋友蓉在美甲店里做指甲,中间进来一个电话,因为不方便接听,蓉按了免提。</b><b><br></b><b>电话那端传来一段低沉的男中音......</b><b><br></b><b>男:喂,你在哪呢?</b><b><br></b><b>蓉:我在做指甲。</b><b><br></b><b>男:哦,那一会有什么安排吗?</b><b><br></b><b>蓉:没有啊,做完回家了。</b><b><br></b><b>男:那麻烦你帮我把衣架上的两件呢子大衣送去干洗吧,下周出差我应该会用到。</b><b><br></b><b>蓉:是一件深蓝色和一件咖色的吧,嗯,我知道了。</b><b><br></b><b>男:那辛苦你啦,没事先挂了。</b><b><br></b><b>店里的小妹好奇,忍不住问蓉:“这是谁啊?你男朋友吧?”</b><b><br></b><b>蓉说:“哪是什么男朋友啊,这我老公啊,都结婚十年啦。”</b><b><br></b><b>小妹大惊:十年!可据我所知,身边的老夫老妻们对这类家事,不应是拿起电话就说:“喂,你在哪?早点把我衣服送去洗了,急等着用!”</b><b><br></b><b>蓉笑着解释说:“他就是这样一个温文尔雅的男人。从认识他起,不管是对她,还是对其他人,一律是谦逊有礼的态度。”</b><b><br></b><b>不仅他如此,他家里人也这样。</b><b><br></b><b>蓉说:“刚开始跟他家人打交道,也有点不习惯。”</b><b><br></b><b>你帮他们随手买点水果、收拾家务、做个小菜,他们会说:“谢谢你哦,麻烦你啦,辛苦你啦。”</b><b><br></b><b>后来慢慢发现,他们这样说话,并不是跟你客气,拿你当外人。</b></h1> <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02</b></div><b>懂得好好说话的家庭,的确幸福感更强。</b><b><br></b><b>而那些不幸的家庭,日复一日的争吵和矛盾,多半也是由不好好说话开始的。</b></h1> <h1><b>而同样的语义以简单粗暴、上纲上线、指桑骂槐、甚至人身攻击的方式说出来,收获的则是对方的暴跳如雷、火线升级和拒不行动。<br></b><b>不仅是夫妻之间,后者也更容易与外人发生是非口角。<br></b><b>不久以前,骇人听闻的武昌火车站砍头事件,起因只是一碗面涨了一块钱?<br></b><b>而如果店老板换一种平和的口吻,说:“对不起,春节开始因为原材料上涨,我这也加价一元钱。还没来得及改动标牌,请您理解。”</b></h1> <h1><b>而同样的语义以简单粗暴、上纲上线、指桑骂槐、甚至人身攻击的方式说出来,收获的则是对方的暴跳如雷、火线升级和拒不行动。</b><b><br></b><b>不仅是夫妻之间,后者也更容易与外人发生是非口角。</b><b><br></b><b>不久以前,骇人听闻的武昌火车站砍头事件,起因只是一碗面涨了一块钱?</b><b><br></b><b>而如果店老板换一种平和的口吻,说:“对不起,春节开始因为原材料上涨,我这也加价一元钱。还没来得及改动标牌,请您理解。</b></h1> <h1><b>要么太过强势或者太过软弱,要么不会说话要么一说话反而引爆对方…</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03</b></h1><h1><b>对家人好好说话,受益的不仅是夫妻双方,更是自己未成年的孩子。</b></h1> <h1><b>而大人的通达,哪怕表面不争,真正赢的,总是这个家。</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