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越是下过不停,越是怀想阿依河漂流的激情

点蓝

<h3>雨,从6月上旬下到7月中旬,没有停的意思,就是凭栏看风景,诗意再浓,也有想翻篇的冲动。</h3><h3><br></h3><h3>罢了吧,雨,给我一天阳光,让我驱车200多公里去阿依河,我需要一场痛快淋漓,驾着我的橡皮船漂流,漂流到乌江。</h3><h3><br></h3><h3>人为什么喜欢在水上漂流?据说我们古老基因里有鱼的五言绝句。我们来自海洋,喜欢游泳、漂流、冲浪、远航,是注定的。</h3><h3><br></h3><h3>阿依河的水来自远山的森林。阿依河的苗家祖先用竹扎筏,以筏当船,装上荞麦、土豆、草药、酒、山羊漂流到乌江,到镇上换自己喜欢的东西。</h3><h3><br></h3><h3>在阿依河漂流,漂过的不仅是一条原始的峡谷和一条清澈的河,漂过的还有苗家人几千年宏大的时空。</h3><h3><br></h3><h3>我喜欢拍摄阿依河漂流,纪录人在水中的表情,像在看人成长的历史。漂流中,人起初有点怕水,冲破几个激浪之后,就渐渐不怕水了。套用一句俗话:怕是不怕之母。</h3><h3><br></h3><h3>雨还在下的时候,翻阅一些自己拍摄的阿依河漂流照片,过过心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