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交流Day.7

冯某人

<h3>  清晨的阳光总是那么宜人,为人们镶上希望的金边。东方那抹鱼肚白象征着第七天的访问开始,我们洗漱完毕,来到了操场挥洒我们的汗水。</h3> <h3> 早操过后的我们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来到了熟悉的食堂。</h3> <h3><font color="#808080">  随后,我们来到了运动场,但“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于是,我们开始学起了俄语。</font></h3> <h3><font color="#808080">  在一次次不标准的发音后,我们总算是学会了几句常用的俄语:你好,下午好,早上好……虽说简单,都是对于我们还是有点挑战。</font></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h3><ul><li><i style="color: rgb(255, 138, 0);"><b> 之后,我们来到了儿童中心,做起了休闲简单的小游戏😁😁</b></i></li></ul> <h3> </h3> <h3> 游戏结束,我们来到了白俄罗斯一个比较古老的小农庄。刚进农庄,就受到了当地人的热烈欢迎。</h3> <h3>  欣赏完他们曼妙的舞姿,我们便分成了四个小组,分头行动。</h3> <h3>  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了这些农活,但是我们做的却没有那么顺畅,感觉有点施展不开手脚,没有示范者的那么干脆利落,但是敢于尝试便有了收获。</h3> <h3> 做完农活,我们来到了一间比较原始的木屋,开始了小木屋的参观。</h3><h3> 我们在门口学习了几句简单的俄语单词,在完成检查后进入了这间小木屋。</h3> <h3> 刚进门,一架陌生的机器就出现在我们面前。经过介绍,我们知道了这是一架纺织机,是古代白俄罗斯人民织布用的机器。</h3><h3> </h3> <h3>  以下呈现的是一个古代的铃铛,这铃铛放在一个长桌上,很不起眼,但是在古代,这个东西的作用还是很大的。</h3><h3> 白俄罗斯人民把这个绑在马的脖子上,当遇到不好的东西的时候就摇动这个铃铛发出声响,坏人就会害怕地躲开,不敢靠近。在他们的思想中,这就是一个辟邪的铃铛。</h3> <h3> 介绍完这些工具,老师还给我们试穿了一下他们古代的服装,让我们也成为“当地人”。</h3> <h3> 走进下一个房间,发现桌上摆放着他们的特色食品,是特意准备给我们吃的。</h3> <h3> 最后,我们来到了农庄内的一个亭子,开始做手工了。</h3> <h3>你看,王宽和冯致铭做得多认真啊。</h3> <h3> 白俄罗斯特色的农庄就参观完毕了,午饭的时间也到了,我们一路走走看看,望望路边的那课大树,瞧瞧那一朵沾着雨水的小花,慢慢的,便回到了食堂。</h3> <h3> 短暂的休息,我们又出发前往艺术中心,准备晚上的文艺表演。</h3><h3><font color="#ed2308"> 经过两小时的准备,晚会终于开始啦。</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  有乐器演奏,舞蹈,小合唱,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面对这一次的晚会,每一个人都是精心准备。</font></h3> <h3>  愉快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晚会转瞬即逝。小野牛营地的工作人员为表演的同学颁发了证书,我们便依依不舍的与白俄罗斯朋友们说了再见。</h3> <h1><font color="#ed2308"><i>一天总感受:</i></font></h1><h3><font color="#010101"> <b>唐小涯</b>: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上午,我们参观了小野牛的庄园,品尝了他们的美食,欣赏了白俄的民族舞,还动手做了可爱的贺卡。我最感兴趣的是他们的传统农具,这些农具既有趣又是白俄罗斯人民的智慧结晶。白俄罗斯的小朋友教我们白俄罗斯语,我们教他们中文或者海南话。下午,我们就开始排练晚上要表演的节目了。排练时,意外状况频频出现,大家都很紧张。还好,演出圆满成功,全场的气氛都十分活跃,每个表演者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呀!</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 <b>王宽:</b>雨后的早晨,踏着小野牛夏令营略微润湿的道路,我们前往涅斯卢奇庄园与白俄友人进行交流。大门前小朋友们排成整齐的一排,热情地迎接我们,宾至如归的我们在庄园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在那里,我们仿佛回到几世纪前,过上了简单朴素的农民生活,大家都觉得非常开心。</h3><h3> 中午我们匆匆忙忙吃完了午饭,前往艺术馆进行中国日节目的彩排。我们的团体节目是合唱中国民歌——《茉莉花》。排练时我十分紧张,想到台下除了同胞,更多的则是白俄罗斯的友人,我便更加紧张万分。好在表演很成功,掌声很热烈,我也如释重负地回到了座位。</h3><h3> 晚上的空气仍然润湿着,我们待在宿舍,回味着无比美好的今天。</h3><h3><br></h3><h3> <b>林子祺</b>:今天我们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早操,早餐,参观,医疗……但为我们平凡而有趣的生活加了浓墨重彩的几笔的是游乐场的游戏,涅斯卢奇田庄的风光,精彩绝伦的晚会表演。</h3><h3> 游乐场玩的是探宝游戏。我们分成A组和B组,在队长的带领下完成结绳,折小船,遥控汽车,画图等活动。我们眼里透着兴奋的光芒,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不一会,欢声笑语便充斥了整座房屋。你看啊,男生们笨手笨脚地画出一个个歪歪扭扭的三角形,女生们用玲珑心思折成一个个精美的小纸船。每通过一个关卡,大家又兴致勃勃地冲到下一个关卡。我们组是第一名,拿到了一把超大的钥匙。你猜猜,神秘箱子里面是什么?哈哈,是一本纪念册,我们在上面留下一句句美好的祝福语:如“中白友谊地久天长”“想再来小野牛看看”等。大家又不禁感叹时间如流水,马上就要告别这个奇幻美丽的地方了,真舍不得啊!</h3><h3> 过了一会,我们又参观了​涅斯卢奇田庄。在田庄里,我们看到了古老的白俄罗斯传统房屋和传统农具。我还试穿了白俄服装,它真的非常漂亮。同白俄小朋友的交往让我非常愉快,大家一起玩耍跳舞,每个人都有了不一样的收获。</h3><h3> 最最最精彩的就数晚会表演了。中国的学生真的是综合素质极强。民乐,舞蹈,书法,唱歌……样样精通。开场一首《卡路里》,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接下来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钢琴曲《summer》,民族舞,都让人眼前一亮,倍感惊喜。最让我难忘的,是晓雯独舞的《汉唐盛世》不愧是海中的学生,气质透露出来的落落大方又带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古典文雅。美人儿的惊鸿一瞥,莞尔一笑,堪称惊艳。还有还有,海南民歌《久久不见久久见》,小提琴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二胡《赛马》,小合唱《茉莉花》……,展现中国青少年阳光自信的心理。晚会在一片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每个人露出灿烂的微笑,踏着夕阳走向明天……</h3><h3> 今天真的很棒,我找到了好朋友,收获了知识,也享受了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h3><h3>​</h3><h3> <b>路婉盈</b>:今天一天我们过得很愉快。我们去了庄园,去做了疗养,还表演了节目。在庄园里很有趣,我们吃面包,围圈跳舞;还在庄园里了解到了这里的文化底蕴与生活习惯。晚上的演出更是让我们感到激动,我们用歌声,舞蹈与乐器带动了这里的每一个人,让他们体会到了中华的风采。而这些节目也展现出了中华民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h3><h3> </h3><h3> <b>王馨翎</b>:伴随着阳光,我们踏入了小野牛的传统庄园。俄式的古老房屋,传统的旧工具,精致小巧的手工制作,使我们深入了解了白俄罗斯的古老文化,感受到白俄罗斯这是个蕴含深厚底蕴的国家。精美的饰品摆满了橱柜,琳琅满目,令人感受到白俄罗斯人民的心灵手巧。98名师生为感谢给予我们热情接待的白俄罗斯领队老师和小伙伴们,准备了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带给观众不一样的中国青少年风采!</h3><h3><br></h3><h3> <b>王艺潼</b>:今天我们度过了美好而充实的一天。在参观了白俄罗斯的庄园后,我深刻体会到了这里文化底蕴与历史积淀之深厚。而晚上的音乐会充分展现了这里的热情,我们用美妙的音乐和优美的舞蹈感染他国儿童,共赏中国风采。同时也展现了我们中国人民能歌善舞,多才多艺。</h3><h3><br></h3><h3> <b>冯致铭</b>:我心中那轮太阳,从未落下。今天我又带着它,闯荡这个世界。令我印象深刻的非游戏莫属了。并非夸张,这种组合探险游戏的确非常考验我的能力。最重要的是,你要做好自己。你不一定要完美,但一定要成功融入团队中就会成为完美的那个人。</h3><h3> ​游戏的最后是写留言。那时我内心慌乱,说白了,就是不知怎么写。我心中仿佛有千言万语,但,或许我所能写的只有一两句。突然我想起纳拉奇湖,灵感涌上心头。</h3><h3> ​纳拉奇湖清澈的水,正如你眼眸的深邃——我那时候就是那么写的,而我再也揣测不到我那时的心境了。</h3><h3> 而最似梦境的数涅斯卢奇田庄了。那里鲜花遍地,又古色古香,说是世外桃源绝对不假。而花的两旁绿意盎然,蓝天白云相衬出奇,更是给庄园添上了神奇,美丽的色彩。就在这如仙境的庄园里,我们欢声笑语。特别是我们的热情,似火般燃烧,似花般绚丽……在我们牵起手跳起舞时,我意识到,团结是重要的,我们要把无规律的步伐,跳的有生机,有活力,那就需要一根绳子。那根唯一的绳子,便是团结。当我们把集体利益至于个人利益至上,那又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呢?答案是没有,也不会有。</h3><h3> ​真正考验我们的,在晚上。我们面临一次盛大的表演,那是中国当代少年综合素质的展示,是面对世界打出的中国的“广告”。</h3><h3> 而唱好这首《茉莉花》​,是少不了团结的。上台的时候,我确实很紧张。但我知道我体内的灵魂,它们一定会希望我自信的去闯荡。更何况,唱歌的人都很有默契了。我不必惊慌,更不必畏惧。</h3><h3> 唱歌的时候,​我却没有任何畏难了,心中尽是喜悦。也许我本性就是渴望站在舞台上的,我会渴望俯瞰这个世界,和众多人一样。我会随歌曲舞动身体,尽情享受青春;我会挥舞手臂,像只展翅飞翔的小鸟,有着翱翔天空的气势;当然,我也会面带笑容,因为笑容对热情,阳光对笑容,不管怎么样,都总是美好的……</h3><h3> 而现在,这一天真正要结束的时候​,我无数次回顾这一天。我的脑海里浮现了许多画面,我想起我们的配合。</h3><h3> 我觉悟了什么?明白了什么?学习了一天总不能空手而归啊!是的,也许我会看向窗外​,会寻找那些配合着工作的蚂蚁,看它们如何凭借它们那弱小的身躯将食物拖进洞穴。我看它们奋斗的过程 ,我仿佛看到了阳光下那群少年少女们的奋斗过程 ,如此艰辛,却闪耀着不同寻常的光,这正是我们奋斗的痕迹,在万千星球中永不泯灭……​</h3><h3> </h3><h3> <b>冯行磊</b>:回归小野牛的我们抛弃掉了明斯克生活的匆忙,获得了小野牛疗养中心的那种舒适,自由。早上的庄园参观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古代白俄罗斯农庄的生产方式和风俗习惯,让我收获了白俄罗斯朋友们的热情,让我学习到了俄语和白俄文化。</h3><h3> 下午的文艺汇演十分成功,震撼人心。所有的表演是那么的完美无瑕,准备是那么的充分,笑容是那么的灿烂。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成功地营造出夜空的无边无际的缥缈之感,将全场的气氛调动了起来。一首《久久不见久久见》唱出了海南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一首《茉莉花》唱出了中国的含蓄蕴藉,唱出了中国为人如茉莉花般的默默吐香……</h3><h3> 躺在床上,回想今天的种种,感受到了白俄罗斯的魅力所在,感受到了白俄罗斯人民的热情似火……</h3><h3> </h3><h3><b> 邢益铨:</b>&nbsp;&nbsp;&nbsp; 今天上午我们来到了涅斯卢奇庄园,我们随着音乐一起与白俄罗斯的朋友们一起跳舞,做了许多游戏,例如耙地、砍柴、参观庄园房子、制作手环等等,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下午进行了节目演出,时间很仓促,不过受益匪浅。一开始确实很紧张,况且作为小组长,我得组织同学们彩排,方方面面都得从头开始,这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经过一个晚上和表演前的一次排练,我们终于出色得完成了演出!演出中各种节目争奇斗艳,给我们以视觉和听觉感受盛宴。</h3><h3> 真是不虚此行!</h3><h3><br></h3><h3><b> 王美润</b>:如果要用几个字来概括今天,那我肯定会说:累、充实、满足。早上,我们参观了涅斯卢奇农庄。在这里,我们走进了白俄罗斯人古朴的生活,他们用自己的智慧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传说,一件件手工制品,体现了他们的心灵手巧,美丽的民族服饰,代表了这个民族对美的热爱。在与白俄罗斯小朋友的交往中,我看到了这些小精灵的热情似火。接着,我们玩了一个小游戏。把我们分成两个组,然后去找房间完成任务,最先完成的人获胜。在游戏中,我获得了默契,信任、以及团队中不可或缺的凝聚力。</h3><h3><br></h3><h3><b> 彭晓雯:</b>今天是我们回到小野牛的第一天,一切都是如此熟悉,一切都是如此美好。在那熟悉的“小船”楼里,我们寻找迷失的宝藏。在这里,我们学会了折小纸船,锻炼了动手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默契。那传统的白俄罗斯庄园更是让我怀念不已。白俄的传统文化多有意思啊!晚上,小剧院里灯火通明,动听的歌声,悦耳的琴声,优美的舞姿,一切都回荡在我的脑海。一切都是那么美好……</h3> <h3><font color="#ed2308">谢谢观看!</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