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

飘忽轶男

<h5>  今夜,风雨袭来,一阵凉风驱赶了炎夏的酷热。独自站在绵绵细雨之中,一颗思念的心,袅袅娜娜地起伏和沉醉。一片心中的清惋惘然,一抹雨声滴答的别样幽静,萦萦环绕,洄荡心涧。<br>  我站在心河的彼岸,看到你一身素裹,撑一把旧时油纸伞,在雨中轻盈漫步。白色的高跟鞋温柔的踩在绿茵茵的草坪上,溅起水花点点无数,打湿了你飘逸的裙摆,也涤落我隔岸满身的尘埃。一阵雷声响起,在你那华丽的转身之间,那艳丽,那奢侈,那失落,那伤痛,随着风雨一起漂洒在这夏夜的云里雾里……<br>  我抬头遥望茫茫苍穹,联想那些日子在烟雨中,阳光下的与你牵手同行,往昔风花雪月的烂漫,历历在目。风雨之中淡淡的思念,如一场花瓣雨缤纷降落,一个曾经美丽的邂逅倏然跃入我的眼帘……<br>  风声雨声,撩动萦纡的思念,深深浅浅的过往在眼前涌现,淋湿了一起走过的步行街和那条长长的青石板小巷。我俯身拾起地上的一片落叶,凝想在枯褐色的叶面上寻觅往日葱郁的绿色记忆。好想安静地享受天籁传来悦耳的声响,为沉寂的心田找一方宁静的净土,作别残存的些许茫然与点滴惆怅。</h5><h3></h3> <h5>  雨中,湿透了的心,凝神的眼眸,泪水与雨水交替着从脸庞滑落。难以淡去的思念,敲打着微微颤颠的心弦。湿漉漉的十指,轻轻抚摸艳丽的花瓣。我迷失在你昨夜温柔的笑靥里,荡漾着无法抹平的心动,幻影成了青春里的一道寂寞风景。爱的思念,恰如一坛珍藏的美酒,散发着迷人的芬芳,醺了痴情,醉了心尖。<br><h5>  片片绿叶挂在树梢枝头,无声地漫天飞舞,更加显得青葱靓丽。在茫茫人海里,徜过山一程水一程的相思,彼此相伴,风雨中同行,浪漫的牵手。天真与美好的回忆,悄悄地奏响爱的旋律,如诗如画的夏韵碎片,充盈一池刻骨铭心的思念,激越满怀心的恬谧情结。<br>  半夜,从遥远的梦中醒来,轻揽夜的静谧,聆听雨的声音,一帘思念静静地流淌,蔓延在灵魂深处的眷恋。声声呢喃,惊醒了多少如风如烟的往事。盈盈月色,珍藏了多少寂寞红颜的相思。<br>  蓦然回首,曾经一起牵手的日子,曾经一起品味过的诗意盎然,从指缝中默默地流走,徒增一丝伤感,憔悴了容颜,寂寞了心海。遗失了的爱,就像蜻蜓在水面之上的孤影自怜,就像绿叶上的那滴雨珠悄然滑落,隐匿在年轮的剥蚀与轮回之中,留下一声无奈,一声叹息。</h5></h5><h3></h3> <h5>  此刻思绪翩跹,想到你一颗伤痕累累的心,我一杯夜夜盈满的离愁。你一个人的独舞,我一个人的轻吟;白天淡淡的去,夜晚浓浓的来,风雨中,呈现一卷落红化泥的凄美与苍凉。<br></h5><h5>  青春岁月的流年,悠悠轻舞飞扬,渐次消融在粼粼的波光里。飘零的风雨,满地的落叶,爬满心魂的轻愁,一道道刻满了掌心的皱纹。风雨的历程,穿越时空的隔离,追忆逝去的流光,总是抓不住梦中你那缥缈的瞬间身影。<br>  绚绮的色彩终于渐渐地褪去,你一个人守候着几许淡然,几分平静;我一个人怀揣一卷牵挂,浸润思念。我们淡然的行走,悠然的生活,各自躲在角落的一隅,徜徉在自己清寂的世界里。痛也好,苦也罢,只有你知我知,独自承受,独自感叹。<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这个清冷的风雨午夜,清幽委婉的离歌,如诉如泣的韵律,注入了如许的愉悦与忧伤。柔软的心扉,打开了那扇厚重的闸门,任思念泛滥成灾,汇成一汪涟漪的波澜。潸然泪流,饮泣离殇。<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夜风雨,只能洗去一身风尘。再宁静的怡然,也难以慰藉思念的心湖;再华光的朝露,也无法抚平凌乱的心动,茫茫然的心绪停不住走向重逢的脚步……<br> &nbsp;&nbsp;&nbsp; 今夜,风雨之中,惆惆的思念,浓浓的惆怅,真的好想你……</h5><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