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们的好战友胡荣星

三叶树

<h1>惊闻我的战友上海知青胡荣星于2019年7月17日早晨7点55分因病突然离世,不胜痛心!不胜悲哀!怎么可能呢!曾记得战友是那么的幽默风趣,在艰难的知青岁月里给我们带来了好多的快乐,去年六月份的上海之行战友聚会时的欢声笑语还余音未了,战友的音容笑貌还如在眼前,怎么说走就走了!一个活泼泼的生命,怎会如此脆弱!无语凝噎!逝去者已无法挽回,只给我们留下无限的悲哀,无限的怀念,无比的遗憾,无比的痛心!此时此刻,更感到去年的上海之行聚会是多么的珍贵!安息吧,我的好战友,我的好兄弟!我们会记住你,记住你的音容笑貌。战友们,珍惜生命吧,珍惜友谊吧,千万珍惜!</h1> <h1>亲爱的战友安息吧,愿天国再无痛苦!</h1> <h1>亲爱的战友一路走好,我们永远怀念你!</h1> <h1>十三连重庆战友群、上海战友群以及在北京的战友向胡荣星战友敬献花圈。</h1> <h1>在上海的知青战友怀着悲伤的心情目送好战友胡荣星最后一程!</h1> <h1>十三连原文书、重庆知青龚登芝在战友群里追忆和胡荣星相处的点滴往事,下面是她的原文:</h1><h3><br></h3><h1>七一年底上海青浦知青来到连队后,我从林(春梅)班长那个班调到了当时的二班,班长就是胡荣星。<br></h1><h3><br></h3><h1>这是我一生中最快乐开心的时期,每次的班务会就在我与文秋的寝室。虽然那是一个非常艰苦的时代,但是我觉得我们二班是度过了一段非常开心快乐的时光。连队的甘蔗每次分一大捆,我们自己是吃不完的,每次班务会的时候大家一起吃,边吃边参加讨论,谈笑风生,特别是老板(胡荣星),幽默风趣讲笑话,玩魔术,文秋的笑声清脆,反正是一开会就是笑。那个特殊的岁月特殊的日子里的特别生活气息,使我们浮想联翩,那段时光好值得我们怀念。</h1><h3><br></h3><h1>老板(胡荣星)安息吧,一路走好。</h1> <h3><h1>老板!我的战友,你可知道,我们会想念你!忘不了,2018年夏天,我带着再见上海知青的渴望,一个人从北京来到上海看望上海知青,你拖着行动不便的双腿和其他上海知青一起亲自到火车站来接我;每天早上第一个到宾馆带我们去吃早饭;冒着上海38度的高温高湿天气天天陪伴我们,从你的一言一行中,从你的似火热情中,我们看到了你内心深处那深深的知青情,浓浓的战友情!</h1> <h1>老板!我的战友,你可知道,我们在呼唤你!忘不了,你曾在2016年的十三连战友重庆大聚会上,声情并茂地对我们说,欢迎重庆知青战友到上海来与你们相聚,你会在上海等候我们的到来,可是,我们还没启程,你却走了,再也不能等候我们的到来了……好好休息吧!你太累了,你太倦了,天堂里,不再需要开荒砍坝,不再重演苦涩初恋,不再喝盐巴汤,不再需要流血流汗……</h1></h3> <h1><br></h1><h1><br></h1><h1>让我们再次回顾和胡荣星战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那些激动人心的时刻,那些刻骨铭心的战友情!</h1> <h1><br></h1><h1>噩耗一声心欲碎,<br>路遥千里梦难回,<br>高山流水丝弦断,<br>热泪纷飞情难归。</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