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闻百花香,又见山里红

松林溚的光束与声波

<h3>一瞧这鲜花,人们不用思索,就会脱口而出:“那是映山红!”没错,地地道道的映山红。每年春上,映山红一开,山野里处处火一样的红,简言之:“山里红!”</h3> <h3>春风习习,春日融融,百花盛开,万紫千红!每到这个季节,我不免翘首南望,望江南大地,望可爱的家乡--歙县蜈蚣岭!</h3> <h3>既然我的心已早已飞向那家乡,毫无疑问,我的身,也就不由自主,要回一趟家乡。朋友,如果你有兴致,是否可以随我一起,去歙南去领略领略我那家乡的风光?</h3> <h3>家乡人,热情好客,满面春光。山水风光令你陶醉,山民情意让你心欢身暖!</h3> <h3>晚春初夏,村里茶农的那场“大决战”--春茶采摘还在继续,山间的映山红又凑起了热闹,一朵朵,一簇簇,红得似火,令人眼花缭乱!</h3> <h3>朋友,你见过高速公路上的车队,你也见过超市商场的人流,你见过山里这火红一片的花海吗?俗话说,好人不常在,好景不长留。你还是赶紧举起相机,拍下你最感兴趣的镜头吧!</h3> <h3>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你看,小朋友们,早已安坐在教室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学文化,做手工。他(她)们,正沐浴着这春光,长身体,长学问,长见识。今日是祖国的幼苗,来日是祖国的栋梁!</h3> <h3>望着这漫山遍野的映山红,我不由得亮起嗓门:“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喲盼春风……岭上开遍哟映山红”。歌声,随着春风,飘向远方……</h3> <h3>人,是有情感的,爱,要爱在心里!我们对大自然,充满无限感激的爱!我们对党对祖国,更有说不尽道不完的爱!哦,陪我一起山色观光的朋友,你是否和我有一样的感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