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就是我心中的女神——看云南若水《含泪奔跑》读后感

平安福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活中的云淡风轻,总会在不经意间遇到意外惊喜。哈尔滨之行刚到家,就收到云南若水编著发表的《含泪奔跑》一书,愉悦的我情不自禁的翻开书的首页,一行清秀的著述签名映入眼帘,“平安是福,平安若水,平安一生”。这简简单单12个字,涵盖了人一生的祝福和期盼,我有点抑制不住自己兴奋之心,戴上花镜,拿起书,迫不及待的读起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通过阅读,我大概知晓了云南若水的《含泪奔跑》一书,共分四篇。即:感悟篇、访谈篇、亲情篇和摄影篇,也了解到书中主人公从患帕到抗帕思想转变的心路历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云南若水,真名李桃侣,云南昆明人,喜欢运动、摄影、旅游、写作等。2013年被确诊为帕金森病后,深知帕病痛苦,毅然决定在今后的日子里要为帕友做点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2015年开始创建帕金森在线qq群(459106572)和后来建立的含泪奔跑的微信群,云南若水帕友博客(http://blog.sina.com.cn/ynrspy)。到2019年4月11日创建了中国帕金森病患者第一个微信公众号“云南若水”,三个月访问量近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7年由帕金森病患者“云南若水”撰写的第一本帕金森病书《含泪奔跑,一个女帕友的感悟》,代表作《致帕者,我的兄弟姐妹》、《坚持规范治疗帕金森病才是王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9年5月,在上海瑞金医院功能神经外科的大力支持下,为在线群和含泪奔跑群2500多人帕友申请到10个免费DBS 手术名额,(每台30万,共计300万)其中,6名帕友经瑞金医院功能神经外科手术获得新生。这一系列大爱的举动,让帕友们看到光明和希望,积极面对生活,让社会关注帕金森病人,帮助帕金森病患者,是她一生的追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读云南若水的《含泪奔跑》,让我感到即惊奇又感动,惊奇的是,云南若水,一个网名取自《老子》“上善若水”的柔弱女子在帕病缠身的痛苦下,还能不畏病痛,坦然面对,以极大的热情和勇气发表了上万字的有关帕金森病的文章,拍摄了近二十万幅精美的照片,付出的辛勤和汗水可想而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动的是,从云南若水文章的字里行间,看不到她对命运的一丝抱怨、对未来无望的悲观情绪,看到的是,坚强的、勇敢的、智慧的、善良集于一身的女性中的佼佼者,也是抗击帕金森队伍中的领军人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读云南若水的《含泪奔跑》感悟篇,云南若水的抗帕经历深深吸引我,通过一段段温馨典雅的文字,向人们展示了她患帕时的恐惧,识帕时的坦然,以及抗帕时的坚强勇敢。既有从病痛中感悟的人生哲理,又有抗帕路上的心得体会,既有对人间美好憧憬的再现,又有对未来诗和远方的渴望。抗帕路上,她的坚强执着,影响并温暖着患有帕金森病的所有兄弟姐妹们。可以这样说,云南若水称得上是抗帕路上的先行者和实践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读云南若水的《含泪奔跑》访谈篇和亲情篇。知道云南若水通过访谈医生和帕友,普及帕金森病和运动障碍的知识,了解分享国内外最前沿的医学咨询,通过医生的解答和帕友们自己的关注,对未来病情更加了解,未来前途充满希望,云南若水为帕友们扫清了帕金森患者前行中疑虑、迷茫、抑郁等困惑,为帕友们前行的路上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云南若水的大爱行为,得到亲朋好友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慷慨解囊,得到全社会爱心人士和帕友们的一致共识,成为帕金森患者的知心朋友和精神支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读云南若水的《含泪奔跑》摄影篇,知道云南若水喜欢摄影,是一名业余摄影爱好者,她愿用相机将祖国的山山水水尽收眼底,将世界所有美好定格在永恒的镜头里,充分体现云南若水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的多姿风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崇拜英雄,更崇拜仁义的女神,在我心中,仁义的女神应该是集慈悲女人,智慧的女人,善良的女人,如水的女人于一身的,云南若水就是这样的人,因为她心里装着满满的浓浓的爱,对世界,对生命,对帕金森病友极近尊重、友爱、呵护之情,且有非同寻常的爱心和影响力,对需要帮助的帕金森患者予以救助,使其脱离苦难,走向幸福的彼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去,我只是在神话传说、文学艺术上</p><p class="ql-block">感受到古今中外女神们的精美绝伦,光彩照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通过读云南若水的即催人泪下又催人奋进《含泪奔跑》一书,才深有感触的发现,生活中现实版的女神就在我的眼前,我欣赏她,因为她有爱心,我佩服她,因为她没私心,云南若水,您就是我心中的女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读后感接近尾声的时候,我想起云南若水的一句话,真正的坚强,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用以此话照亮前行的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文字: 平安福</p><p class="ql-block">图片: 云南若水</p><p class="ql-block">音乐: 云南若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