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麦浪

<h3>  一张泛黄的老照片承载了几十年的同窗情,在原班干部的策划组织下我们于2019年7月14日在家乡召开了毕业典礼四十五周年纪念座谈会,同学们欢聚一堂,热闹非凡。</h3><h3> 四十五年是一个什么概念,四十五年接近半个世纪,足足跨越了两代人。如果说人生如戏,那么,这四十五年就是剧本的主题中心阶段。在剧本中尽管每个人的处境不一样,但是我们总算尽责演绎了各自的社会角色。</h3><h3> 在主题中心章节,写得妙笔生花也好留下败笔也罢,毕竞过去,已进入剧本的另一阶段,然而我们在老年阶段必须要有一番精彩的人生。古诗云: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h3><h3> 我们知道黄昏夕阳往往有一抹瑰丽的晚霞,我们要懂得珍惜那一道亮丽的风景,愉快过好每一天,尽情享受夕阳美景。</h3><h3> </h3><h3> </h3> <h3>  </h3> <h3>  谈到享受,或许引发不同的理解,很多人往往把享受与金钱直接挂勾,有人说自已没有别人的钱多怎么享受?而我总觉得只要能够根据自己的条件,自由自在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身心不受任何约束限制就是最大的享受。逗逗孙子,与人聊天是一种快乐,看报读书,种花弄草也是一种快乐。每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乐趣,找到了乐趣点就是最大的快乐。</h3><h3> 我们来看看大家的乐趣点在哪里。</h3> <h3><br></h3><h3>。</h3> <h3>  今天的《学习强国》试题还未完成呢,我得做一遍。</h3> <h3>  来,给你拍个照。</h3> <h3>  宝贝,爷爷跟你视频,见到了吗?</h3> <h3>  趁我还能干,一定要为儿孙拓宽人生道路。</h3> <h3>  我家孙子要月亮。</h3> <h3>  娘家的荷花开得正艳,回来看看。</h3> <h3>  来,我们四姊妹臭美一下。</h3> <h3>  听说採莲也是一种乐事,我也来凑个热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