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尚阳光的美篇

海尚阳光

<h3>5,20 (某潜艇支队食堂,支队长,支队政委正在招待国家相关部门联合调查组。主要目的,调查潜艇舰员身体健康情况和潜艇伙食费标准状况。)</h3><h3>蔡政委(某潜艇支队政委蔡德光,人长得中等个头,四十七,八岁,腰板挺直,略胖,梳着大背头,穿一身夏常服,坐下后,给身边的调查组中的年青女同志酒杯里倒上红酒)</h3><h3>蔡政委:小杨同志,听说你没有晕船?还跟着我们潜艇厨师长,到各仓去转了转?</h3><h3>杨晓慧(调查组中最年轻的女同志,二十来岁,1米66的个头,留着短发,面色略黄透红,长得文文静静,研究生毕业,刚到国家计委工作,听说到海军潜艇上调查,积极主动报名参加):蔡政委你不要听他们乱说,我也晕船了,鱼雷攻击是潜艇上几号科目?我还吐了呢。潜艇下潜到使用经济航速后,我就清醒了,也不晕船了。</h3><h3>蔡政委:那是我没有调查,应该没有发言权。</h3><h3>杨晓慧:潜艇艇长可帅了,指挥这艘潜艇,对水面舰艇进行鱼雷攻击,“_前方发现敌驱逐舰,准备鱼雷攻击,1.3.5管准备,鱼雷左扇面10度,鱼雷定深12米,我艇航向125,保持深度。1.3.5三管齐射,预备,放。右满舵,航向215,注水下潜。(实际转向90)“深度30米,双车进三(声纳报告,击中目标。机电长报,双车进三到,舵信报告,水深30米,航向215。)水平舵保持住,航向不变,改经济航速。开饭。”</h3><h3>蔡政委:小杨,你学得还真象个艇长。</h3><h3>杨晓慧:有点像吧?航海长是我老乡,我在航海室看那些航海仪器眼花缭乱,看到海图,才知道我们这艘艇在海上什么什么地方,航海长还教我识海图呢。这次出海太有意义了。(这时小杨越说越激动,不由自主的站了起来,学着潜艇艇长的样子):"准备上浮,(航信报告,水深30米,航向215。声纳报告,我艇前方水面没有目标。)保持航向,双车进二,浮起,(舵信报告水深10米,航向215。)“升起潜望镜,雷达扫描海面”(小杨一面下着口令,一边做着摆弄潜望镜的动作,全桌人都放下筷子,看作小杨在表演)</h3><h3>杨晓慧:你们看着我都不好意思了,蔡政委你看我做得对吗?</h3><h3>蔡政委:小杨你做得很好,这么快就记住了这么多口令和动作,好,真象个艇长。</h3><h3>杨晓慧:是吗?我要当艇长。</h3><h3>蔡政委:只可惜你是个女的。不然的话真欢迎你报考潜艇学院。(这时陈晓月插话):杨晓慧是万里挑一的好姑娘,本科毕业到西藏支教,硕士研究生毕业,公务员考试总分第一名被我部录取,现在报考了博士研究生。听说这次到海军调查,积极主动要求参加,怕错过这次机会。人长得年轻漂亮,她喜欢你们海军,你们还不欢迎她。她说不定是你们未来那位海军将军夫人。</h3><h3>蔡政委:欢迎欢迎,我们海军潜艇部队好小伙很多,明天我就给你推荐几位优秀军官,看你能看上哪位?</h3><h3>杨晓慧:我要当海军潜艇兵,当潜艇艇长。(全桌轰的一下全笑了)</h3><h3>蔡政委:小杨你是姑娘?在潜艇上没有女的。</h3><h3>杨晓慧:你们这是性别歧视,潜艇上为什么不能有女的?现在改性别的人多了,明天我就去改性别去。(这场关于潜艇工作人员的性别之争就这样开始了,也没争出个结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