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18岁儿子一封信

高英

<h3> 儿子;说心里话这封信我一直不愿意写给你。不是妈妈对即将成年的你没有话说,而是我一直在拒绝你即将成年这个现实。因为在过去的十八年里,已习惯了身边有你,习惯了我们母慈子孝的甜蜜生活!记得当年妈妈很羞涩的将你第一次抱在怀里时,一种新鲜而激动的感觉瞬间触动了我的心,那是一种陶醉感。当此时的我还在回味那一刻时,你已经长大成人了!</h3><h3> 成人;就意味着你人生即将开始新的篇章,是担起责任的时候,也是和父母的分界线。成年后你有更宽广的路要走、有更大的世界等待着你!从你牙牙学语到如今朗朗少年,这是一个质的飞跃,这期间的艰辛说不尽道不完....在你成年之时妈妈除了良多感慨,更多的是对你的期待与叮嘱;</h3><h3> 首先,良好的品格和担当,比金子还珍贵。品格高尚的人是社会真正的财富;而责任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对你而言,一是关爱家人,家人永远是最在乎你、最牵挂你、最疼爱你的人。二是奉献集体,集体是你未来成长的土壤,决定你能走多远飞多高。三是感恩社会,无论将来你在哪里、做什么,社会为你提供了生存空间,保证了你做人的尊严!</h3> <h3> 其次,即使小事也不要疏忽。无论是在平时的学习中还是工作中,小事更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质和涵养,因此“小事不小”。努力做小事,日积月累,你将会取得了不起的成就!其三遇到挫折时要有积极的心态。从容、沉稳往往比急躁、鲁莽更有强大的力量。其四,知礼、守法、安全。做一个知礼、守法的人,会让自己和家人远离麻烦,平安幸福。妈妈知道你是一个知礼守法懂规矩的孩子。但这社会诱惑太多,不守规矩的人一旦突破底线,失去的将不仅仅是尊严,还有自我、甚至自由。其实,最重要的还有安全。“安全第一”随时铭记,平时多了解一些安全常识,凡事一定要以安全为前提!其五,建议你多培养自己运动项目,将受益终生,既锻炼身体又愉悦心情两全其美!总之要健康也要快乐!就以高考为例:仅三百天左右的时间,这是黎明前的“黑暗”,也是最困难的一段时间,看到深夜做作业和清晨疲惫而又不迟到的模样……妈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无论三百天后高考如何,但只要自己尽心尽力就会无怨无悔,用更加顽强的毅力和越战越勇的精神战胜疲劳、战胜困难,取得你想要的结果,为你自己加油!在距离高考还有三百天的时间里,希望你和你的书朝夕相处、共同进步,虚心听取班主任的建议和教诲,因为她们才是帮助你筑起梦想和为你插上翅膀的人。要在学习之余多关心和理解你的老师,帮班级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感恩她们陪你走过这人生最难忘的旅程,珍惜你们师生之间仅有的三百天!</h3> <h3>  关于你的生日,懂事的你一直都是惦记父母的生日,从不要求给自己过。但今年我为你准备了一双皮鞋。其中意义不言而喻:希望儿子优雅、体面、脚踏实地地走好成人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小时候的你阳光、帅气、善良、聪明……希望长大成人的你挑起责任,成就自己的幸福人生!生命之中最快乐的是拼搏、而非成功。生命之中最痛苦的是懒散、而非失败。高考是你成人后旅程中第一场严峻的考验,也是对你十八年来所有智力体力的综合测定,你要向前看、相信自己,付出就会有收获,放松心情、去迎接挑战,我相信你!</h3><h3> 妈妈欣慰的是,截止到今天,你一直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独立意识且对世界充满爱的帅气男孩、小男子汉。以后就是一名真正的男子汉了,我相信将来无论在社会在工作还是在家庭你都能做到铁肩担道义,为你身后的人撑起一片灿烂的天空!所以在你成年之时,我把六个字送给你:“不抛弃,不放弃”。愿它们伴随你走过今后的漫长岁月!</h3> <h3>十八岁2019年7月24号!会给妈妈生日买花的儿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