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营养师海霞的美篇

营养师海霞

<h3>不同的大便颜色,形状,反应着宝宝的健康状况、饮食结构、不同时期的生理特征。大便已经成了宝宝健康的晴雨表。最理想的大便,是“黄金”大便,色似黄金、形如香蕉,成了爸妈们的追求,稍有差池就提心吊胆。最常见的就是绿便,在后台咨询排名NO.1,因为它在宝宝任何一个月龄都容易出现,绿的方式、绿的原因还各有不同,分分钟搞晕家长,所以今天我们特意分享此文,扒开各种绿便之谜。</h3><h3>  爸爸妈妈们在宝宝便便大作战中,可谓是越战越勇。宝宝一出生,天天屎尿屁成了家长高度关注的“战事”。</h3><h3> 有位妈妈问我:“为什么宝宝会放屁?放屁就是肠胃不好吗?以前揉揉肚子才放屁,现在不揉也放屁,是不是不正常啊?”俗话说“屁大的事,也叫事?”可在妈妈的心里,宝宝的事无小事,任何风吹草动都牵动着她的心,何况放屁确实可以反映出一些健康问题呢。</h3><h3> 今天我们先不说“屁”的事儿,主要讨论爸爸妈妈们最为关心的,也总是拎不清、操碎心的谜之绿便。</h3><h3>每每家长向我提问“宝宝绿便了,怎么办?”其实此时我是蒙圈的,是不能马上回答这个问题呢。我会问好多问题,比如月龄啊、吃啊、睡的问题,或者直接上图AND看屎,才可以较为准确地作答。</h3><h3> 原来,在传统的的观念里宝宝绿便了,还真有闪了腰一说,另外就是宝宝受到了惊吓。</h3><h3> 我们先说说惊吓使宝宝拉绿便,宝宝受到惊吓可能导致精神紧张,肠蠕动加快,胆汁利用不全食物消化不完善,有可能排出绿色大便,似有那么一丢丢道理。因为在情绪紧张时,的确会影响代谢功能的正常运转,比如在紧张时有的人会尿频,有的会拉肚子,有的会便秘等。</h3><h3> 至于闪了腰会让宝宝拉绿便的说法,我查遍各种资料文献,也没有找到依据。</h3><h3> 对宝宝来说,引起绿便的原因很多,除了上面说到的有一定道理的受惊吓而外,最常见的绿便成因主要还是这11种,其中有正常的绿便,也有不正常的,来看看有哪些吧~~~</h3><h3> 那么这谜之绿便,究竟是什么样的呢?哪些只是爸妈们的虚惊一场,哪些是应该特别关照的呢?让我们一一来鉴别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