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 遇见眼神对的你(同学篇)

空谷幽兰

<h3>当年,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会对“回忆”二字如此的感怀,触目之时,尚来不及伤情,那一幕幕已汹涌而来……</h3><h3><br></h3><h3>那眼神是眉目相对,还是眉梢过处,甚或是无意间的惊艳,其实已无从考察,只是一路欢笑一路嬉闹的一起长大~~</h3> <h3>提起同学,无论如何得把这哼哈二将(右边那个爱哼左边那个爱哈)放在第一批次来回想,这是步入高中生涯一起玩儿的最欢实的两个哥们儿,学习不好不知道是不是该都归功于他俩😄😄</h3><h3><br></h3><h3>左一这位,可能是现在娶了媳妇儿,伙食有点太好,脸庞已不复当年清减。那时候,一米八几的个子,只略微比竹竿宽两分,从头到脚,从前到后,走路各种流线型的晃,处处都散发着懒散的模样。其实,我是想用慵懒来着,只是哪里能够找到一点闲适的分子,那就是一种耍赖的最极致的表现形式。我曰之为“油条”,翻遍我的人生词典,我认为这是最佳的命名,有时候都想给自己点个赞🤣🤣🤣。</h3><h3><br></h3><h3>他原本初中就与我同校,比我高一届,硬是把自己和我混成了同学。高一第一个学期,学校突然开了一条禁令,允许高三以下年级在各自教室内上晚自习到十一点,但是九点半以后不提供照明。同学们都欢呼雀跃,爱学习的再不用去和高三年级的抢座位,不爱学习的终于找到了打发漫漫长夜的地方,我们的烛光晚自习就无比开心的开始了。我是介于爱学习和不爱学习之间的那一个,有灯光照明的时候心思活泛,烛光燃起的时候我还是有点想学习的,可是这时候,这位油条大哥也像是打开了某个开关一样,各种作妖,还只针对我😂😂。</h3><h3><br></h3><h3>他会把蜡烛放在下巴下面,吐着舌头,眼睛上贴上纸条,在我周围的桌子上跳来跳去还说唱似的喊我名字,每天不把我从觉得可乐到哭笑不得再到真哭是不会撤退的。</h3><h3><br></h3><h3>过了好长时间,我竟然听说有几个开窍比较早的女生在传——他追我,哈哈哈,让我很是可笑了一段时间,怎么会,不可以瞎扯的。</h3><h3><br></h3><h3>我这么笃定是有原因的,就是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后来瞄上了我高二时候的同桌,再后来竟然断了好些年联系,才又短暂的回归到我们大部队,曾经一度让我恨得牙根痒痒,但无关爱情。</h3><h3><br></h3><h3>右一这位,似乎用尽笔墨也描述不完,却又不想用太多言语来述说,如果从现在倒着回放过往,我觉得有俩字比较适合送给他———比较二。</h3><h3><br></h3><h3>正经的同班相处时间只有高一一年,其余就都是不正经的隔壁班的校友关系,但是哥们儿关系貌似也断断续续的保持到了现在,最起码没有很长一段时间的失联。</h3><h3><br></h3><h3>他是高一时候我用“拳头”“打”天下时候的“战友”,一直号称我的拳头真硬,打的他生疼,可是我一直觉得拳头招呼在他身上就跟打在墙上没有区别,怎么还会觉得疼?有点让人费解😂😂。后来他上警校、防暴队、刑警,那更是练得铜墙铁壁,好像浑身上下到处都是腹肌一样😎。</h3><h3><br></h3><h3>上学时候的他,像是个语言白痴,想起来的时候,总是那一个表情,总是不说话,就那样直接无视你从眼前走过,到后来都成了我的噩梦一样,跟他生气都那么无力。</h3><h3><br></h3><h3>现在,俺的个娘呀,不知道是不是常年蹲坑抓人不能说话憋的,真能说,还爱笑,还能不断的幽默,主要是能把自己逗笑了,还能很偶尔稀奇的煲个电话粥,很神奇吧?!</h3><h3><br></h3><h3>究竟是当年你错看了我,还是当年我错看了你?有点晕,不是一般的晕😇😇。</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 <h3>这位做人低调,发型却不能让他低调的人,是当年高一搬课桌的时候就印象深刻的人,走路爱跳,见人爱笑,咧个大嘴,每天都很开心,看见他你也想跟着咧嘴笑😃😃😃,他的绰号也是我给起的——猿猴,姓袁,长的像猴儿😛😛。</h3><h3><br></h3><h3>有一次聚会喝多了酒,非赖是我灌的他,就那样坐在后座,一路歪歪扭扭的骑着自行车回的家,只是据说到了大门口栽倒在水坑里🤭</h3><h3><br></h3><h3>高中毕业开始进军音响业,大学毕业后又偶然联系上,从那开始,我家的VCD、DVD总不缺新的。现在这个低调的人,在音响这个圈圈内也不容忽视,还是一如既往的乐呵。</h3><h3><br></h3><h3>看下面这张照片,他还是高调的抢镜了🤪🤪🤪</h3> <h3>坐在发型高调的那位旁边的,是我们敬爱的杨大姐,高中几年一直用大姐的胸怀温暖着同学们。</h3><h3>这种温暖曾一度吸引着我向她靠近,也真的感受到了年龄小的人有时候是可以任个性撒个娇的。</h3><h3><br></h3><h3>左二的这位美女是混战在榆林商圈的人物,把个春天木门经营的风生水起,关键是好像还和高中时候一个样子,皮肤还是那么好,只是头发长了一点。</h3><h3><br></h3><h3>当年,周末不回家的我,喜欢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买张车票就奔她家去了☺️☺️</h3> <h3>这俩拎着八九个月的二娃也要参加同学会的是我干闺女的亲爸亲妈,说起他俩似乎篇幅短了有点不合适,历史渊源实在有点深😀。</h3><h3><br></h3><h3>孩儿妈与我是从十二岁起就睡在一张大通铺上的姐妹,因为同样离家比较远,周末都不回家,同出同进的时日比旁人要久远的很。</h3><h3><br></h3><h3>她是我第一次深刻感叹什么叫做“泪珠儿扑簌簌往下掉”的人。初一的时候,她叫我跟她一起去补牙,那电钻开始在她牙上工作的时候,她硬是一声没吭,只是那泪珠一颗一颗不断的掉,不是流,是掉,我很是为我的牙好庆幸了一段时间。</h3><h3><br></h3><h3>说是发小也不过分,真的是从离家开始一直交往到现在的交情,真正的一起长大,相互看着结婚生子,心里有话的时候可以彼此倾诉倾听。</h3><h3><br></h3><h3>她老头,是高中时候的前后桌,年级轻轻,高一时候就感觉他简直是老烟枪,很爱抽烟,长的还是未老先衰的样子,我就管他叫老汉,后来才知道,他的初中同学早管他叫老汉了,这应该是大家对他的共识,不谋而合。</h3><h3><br></h3><h3>高考结束的时候,我告诉他们我要独自一人骑自行车回家,大约五十几公里的样子,别人都觉得不可思议,极力劝阻,而他,说这个人倔脾气,劝也没用。霎那间,还有点引为知己的感觉😃😃。</h3><h3><br></h3><h3>高中毕业后,有一次带我们去朱儿沟摘杏,一路玩儿的很开心,在他二姐家吃饭时候,他老人家喝一点点啤酒,真的是一点点,好像我们俩女生也喝来着,都没啥事,他却脸红的像关公一样,回镇里的时候,让我一直从山上驮回去,真是汗颜,那时候他们好像都没把我当女的😇😇😇。</h3><h3><br></h3><h3>后来有一次晚上,很不开心大哭了一场,这老汉硬是顶着沙尘暴从建校骑车到财院接我去当年的闺蜜那儿住了一晚,每次想起来都很暖心。</h3><h3><br></h3><h3>现在,别人都越来越显老相,老汉反倒越来越年轻,一家四口仨美女,每天睡觉都能笑醒的样子😄</h3> <h3>还没有出镜的兄弟姐妹们,不要着急,我要按照上传照片的顺序一一道来,稍安勿躁哈😄</h3><h3><br></h3><h3>这一位超级低调又神秘的人,本来是想打马赛克的,后来看见这张没有脸的现成照片,就果断用了🤭。这是我唯一一个从初中到高中还一直有交往的同学,尽管上学的时候他总也瞧不上我那疯疯癫癫的玩儿的样子,还给我起了个外号,只是在选择绰号和让人达成共识这一点上,他属实没有我厉害,至今那外号就他自己喊,没有共鸣者🤭🤭。</h3><h3><br></h3><h3>据说他的心长的位置和我们不一样,这也可能是他总爱逆向思维行事处事的根本原因,有时候发个言讲个话,我这脑子简单的人得反复思考才能理解。</h3><h3><br></h3><h3>貌似他太爱操心了,年级轻轻,虽然有官职了,但是两鬓斑白,不知道的人能把他和老师认成同龄人😛。</h3> <h3>这位童鞋,当年如果不是在一个院子住过,几乎是没有什么印象的人,貌似上学的时候几乎没有说过几句话。在班里是极为低调内敛的一个人。</h3><h3><br></h3><h3>不知道是某警校育人有方,还是人家自己收敛了所有光芒,总之,某警校毕业后,此人逆袭了!</h3><h3><br></h3><h3>毕业二十多年,大大小小的聚会几乎都是他张罗的,留在同一座城市里,他似乎成为了一个纽带似的人物,重要到不可或缺。连大壮的称呼仿佛都自带光芒😄😄。</h3><h3><br></h3> <h3>这是我们闺蜜团里的十几分之三。</h3><h3><br></h3><h3>红丢丢的那个女女,是即使远隔千里时隔N年,见面依然如旧,有事开口照旧的铁杆闺蜜,因为性情相投,同学仅仅一年时间,却是一辈子的好友。</h3><h3><br></h3><h3>居中的美女,大概一起走了近六年的最亲密的时光,现在想来有时真的是唏嘘感叹,你真的不知道有谁会陪你一路走下去,也不知道谁会在下一个路口等着你,时光易老,情谊有时也琢磨不透把握不住。</h3><h3><br></h3><h3>左二的这一位,是初中两年高中三年一直到现在的闺蜜,大通铺紧挨着睡了两年,后来无论如何也要抛弃我,睡觉不老实,老是梦里还脚蹬手拽她😂😂😂。</h3><h3><br></h3><h3>她喜欢后半夜点蜡学习,我喜欢后半夜饿了找她要吃的,每个礼拜她的干粮有不少都让我在半夜消灭了🤭🤭。</h3><h3><br></h3> <h3>马老师我好像得重点啰嗦啰嗦,要不然她下次见面能把我说的疯掉了,论诡辩我好像不是她的对手,她总能把自己最没理的事儿说到最后都让我觉得是我自己理亏的不要不要的😂😂😂。</h3><h3><br></h3><h3>这是高中时代的好朋友,在我心里一直有个重要的位置,就是不清楚我是不是在她那里有同等的待遇。她那点小脾气我是见识过的,也是非常了解的,在她每次需要我出现的时候,我总是会尽全力做到最好。</h3><h3><br></h3><h3>只是她人缘不赖,好朋友不少,自打复读以后,就总是在喜新厌旧中忘却我,很是小伤心的呢。</h3> <h3>坐我旁边的这一位,怎么形容呢,其实,她比我大,但是她长的比较娇小,性子率真单纯,嘴唇就像是自带唇膏那样的娇艳明亮,说话声音也很好听,总会让人不自觉的想要呵护她。</h3><h3>宿舍里班里的女生男生都由不住的对她好,把她当妹妹似的照看着。</h3><h3><br></h3><h3>曾经在她家吃过一顿让我惦记到现在的饺子,那是真好吃。</h3><h3><br></h3><h3>时隔多年,她与我们失联了几年。好在,现在已经回归到我们这个序列里,一如当年的亲切,只是不知话题该如何打开。</h3> <h3>中间的她,是个讲究人,上学的时候就对穿着的每个细节反复掂量,不许出现一丝一毫的瑕疵,现在依然,关注关爱自己的外形外貌,保持的非常好,只是如今想邀请出镜得看心情才行😎。</h3><h3><br></h3><h3>另外一位,嗨起来会让人不由的跟着一起嗨,很有感染力,只是这种感染力轻易不外露。</h3><h3><br></h3><h3>很奇怪,当年她的小心思和小动向,我不用费力轻而易举的就会捕捉到,哈哈,也算能够分享的友友之一。</h3> <h3>高二分班大半年后好像听到几个女生在议论他,才知道原来班里还有这么一位人物,才开始留心,看看她们推崇的人到底是啥样。</h3><h3><br></h3><h3>当年的他,小眼睛不咋眯缝,但好像也不苟言笑,难道是那会就会故作深沉的勾搭人啦?嗯,想想也有可能,毕竟他的年龄是个谜。</h3><h3><br></h3><h3>当年可是跟着别人蹭了人家不少饭,光及第粥就喝了好些回,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后来我也上大学了😊😊😊。</h3> <h3>如果说前面那位大壮是纽带的话,那么这位估计就是纽带里那钢筋铁链,总是以他回呼市为契机把各种叔伯的两姨的姑舅的同学朋友聚在一起,一大桌子人吃个饭,会看到他从小到大的各个轨迹,也是能人之一。</h3><h3><br></h3> <h3>这是干哥,是在晒他的白头发,只是看不清,我已经白发很多年,这只能当旧闻来看。</h3><h3>和上面那位能人一样,当年都是妥妥的暖男,如果没有高考,如果没有后来,如果没有如果,那该多好~</h3><h3><br></h3><h3>都回想这么多,绕开当年那短暂的三人行好像显得很矫情。</h3><h3><br></h3><h3>想的太少是良好的开端,人生若只如初见是最真的感受,半路走散是必然的结果,不唏嘘,向前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