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小孩

王老实(流浪书童)

<h3>  今日坐落在张家港大南水街的三正家居建材宅配中心的装修的工地,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一个安徽籍的可爱小男孩 </h3> <h3>  小孩,眉清目秀,粉嘟嘟的甚是可爱,一个人坐在三正家具建材宅配中心的门前台阶上,专心致志的玩着手机,笑容随着熊大熊二的表演而变动。我观察了好久,忍不住上前问到:"小朋友,你几岁了?"六岁”小男孩继续看着他的手机,头也不抬的说。</h3> <h3>  “爸爸妈妈呢?”我继续问到。男孩抬头警惕的望望我,然后手向后指了指。继续看他的手机。这我才发现,原来是屋内正在做粉刷工的年轻夫妇。我没有多问,作为苏北农村出来,并且有三个孩子的父亲,我清楚知道,带着孩子上班的背后,一定有一些不想让人知道的难处!这让我想到了在老家边带着儿子边上班的老婆!我……</h3> <h3>  下午一点多钟我发现这个男孩,在他父母给他做的临时小床上睡着了,一块木工板上,他斜斜的躺着,脸上露出满足而甜蜜的笑容,我不知他在睡梦中遇到了什么?熊大熊二还是……。有时还不安分的翻动着身体,脸上碰到地面,染上了白色的粉末,给原本就白净的小脸,又平添了几分可笑的白色。</h3> <h3>  一个下午,他都基本上这么睡着,大约睡到四点左右他才醒来,继续玩着他的手机。</h3> <h3>  现在我才知道,什么基建狂魔大国,什么全国百强县之首的张家港,什么载歌载舞的广场舞,原来这后面还有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故事。</h3><h3> 瑾以此文送给那些正在用自己的双手,打拼在建筑第一线的兄弟姐妹们,祝他们付出必有回报,日子越来越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