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完毕,我们是真正的团队

奋斗奔巴

<h3>来到风景如画,世外桃源奔巴岛,还来不急欣赏这里的优美的风景。五天之内我已经开了4台急诊手术,看来我已经将国内的工作节奏顺利带到了异国他乡。这是一名降结肠套叠,急性肠梗阻的患者,又是我和妇产科王燕主任,麻醉科张擎主任“手术金牌三人组”出场。手术做到了一半,突然间手术一片漆黑,麻醉机也停止了工作,当地的麻醉师倒是不慌不忙的开始给予患者球囊通气,我们急切的询问有应急灯吗,答案是NO,什么时候能恢复供电,答案是I don’t know. 在国内大家都没遇过这样的情况,来之前只知道奔巴岛经常停电,但万万没有想到给我们这样的下马威。怎么办,有困难找组织啊。张擎主任一个电话通知袁同洲队长,五分钟不到送光明小队就赶到手术现场,带来了队内所有应急照明设备,头灯、应急灯、电筒一起上阵。有了这坚强的后盾,我紧张的心情稳定下来。经过全队上下一起努力下,我们第一次在停电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手术。在整个手术过程中,张擎主任还抽空拍摄一张照片,留下了极具意义的瞬间。</h3> <h3>术后我看着这张照片,觉得这不就是我们奔巴小队工作的一个缩影嘛。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全队在队长的带领下克服种种困难,完成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重任。我还记得在来奔巴岛的途中,开会中队长对大家说四个月的封闭培训让我们一群人变成了一个伪团队,到达奔巴岛后我们到底是真的伪团队还是真团队,就看我们自己的表现了。通过这几天,我自己已经鉴定完毕,我们是真团队,一个特别团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团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对我们来说不是一句空话。</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