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美篇———纪念美篇四周年

小穆克

晒晒我的美篇书 <h3>  正值美篇诞生4周年纪念日,收到美篇老总一封信,才知道我与美篇相识一千零八天。精准的统计数字,说明美篇能认真善待每一位用户,这让我非常感动。 &nbsp;</h3><h3> 自与美篇相遇,它走进我的生活,成为我日常生活中的一份牵挂。在这不到3年的时间里我发表的文章数量不多,也很显粗糙,但是每一篇文章都是经过我认认真真思考,逐字逐句推敲完成的。真实地记录了我的生活,真情的流露出我对美好生活的感受。 &nbsp;</h3><h3> 我写美篇的初衷就是为了记录我生活中值得记忆的点点滴滴,也为了保存一份随时可以翻阅的温馨回忆。 &nbsp;</h3><h3> 从美篇动感音乐相册,美篇文章,到后来的美篇文章印制,这三年里我与美篇共同成长,也见证了美篇功能的日益完善和强大。 </h3> <h3>  去年冬天不经意间发表的两篇小文一经发表便被美篇加了精,同时受到美友们的热情关注。短短几天2000多人阅读,500余人点赞,被分享转发200多次,这一切缘于我的文章一.是原创,二.是真实。网友们的点赞、评论扑天盖地而来,让我应接不暇。这更加鼓舞了我的制作信心。在美篇的大力支持下和朋友的鼓励下我有了印书的愿望。 </h3> <h3>  快乐的生活,莫过于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2019这上半年我印制了三本美篇书,一本美篇台历。每次收到美篇书都要开心好几天。 下面晒晒我的美篇书吧。</h3> <h3>  这是我印制的第一本美篇书。 &nbsp;</h3><h3> 《我镜头里的2018》 &nbsp;</h3><h3> 去年秋天我随同老伴到贵州探亲,闲暇之时到小城各处走走看看。一个冬日的午后,伴着暖阳漫步在锦江河边。潺潺流淌的河水,河中缓缓行驶的小船,岸边有人钓鱼,或是打牌,一幅北方不常见的景致吸引了我,随手自拍了几张与老伴在锦江边的合影。 回到公寓想到老伴少小离家,如今回来已是满头白发,以及亲友们的挽留,………不禁心生感慨,一篇小文油然而生。隔天打开美篇一看文章被加了精,推荐参加专题活动。让我有了印制美篇书冲动。 &nbsp;</h3><h3> 第一次印制因为不熟悉排版的操作流程,就连字体大小的设置也没找到,匆忙之中提交后,发现提交了就不能修改,我的第一篇美篇书在这样情况下诞生了。收到后发现页数不足,模板简单,字体偏小等诸多属于我编辑经验不足的问题,可我还是非常兴奋,这是我亲手编写的第一本书啊!况且美篇印制还是非常精美的,尽管我拍摄的照片效果一般,印制的却比较清晰,纸张也属上乘。最重要的就是美篇书给我留下一分温暖的记忆,可以随时翻翻看看,等老到老眼昏花,走不动时,再拿出来看看也是一种幸福的享受啊! </h3> <h3>  印制精美的小书,让我爱不释手,每天都要打开看看。 通过这次印制,我进一步熟悉了解了美篇。也更进一步增进了我与美篇的感情,更喜欢美篇,更爱美篇了。 &nbsp;</h3><h3> 倘漾在美篇我经常被朋友们的文字和那一幅幅美图而感动。有时会久久的陶醉在朋友美妙的音画里欣赏朋友们的文章。 美篇成为我生活中一部分,与我密不可分。</h3> <h3>  我的第二本美篇书。 &nbsp;</h3><h3> 《最美的风景是回家的路,最幸福的味道是全家大团圆》 &nbsp;</h3><h3> 2019年春节全家三十多口人聚齐在老父亲的身边,这是距老人九十大寿后又一次阖家团圆,亲友们分布在祖国各地,大聚齐的机会实在难得。年初四送走要上班孩子们,看着他们发在朋友圈里的几幅合影照片,我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很快的完成了最美的风景是回家的路,最幸福的味道是全家大团圆这篇美篇文章,这篇小文章简要的记录我和老伴当时的心情,记录了兄弟姐妹相逢团聚的喜悦,记录了全家人对老父亲的爱戴和对老人身体健康的期盼。文章发表后很快被推荐到《欢喜过大年》专版并被加了“精”没想到的是这篇小文章的反响异常热烈,深受网友好评。同时也给我留下不小的遗憾,如果当初早有这样一个创意,多拍些照片,那样作品内容会更丰满。(在此我还要感谢亲友们给我提供了老照片) &nbsp;</h3><h3> 我的第二本美篇书也是在毫无创作准备的情况下完成了。我的体会是,人生没有圆满,处处都充满了遗憾! &nbsp;</h3><h3> 这次印制由于熟悉了排版流程,选择了合适的字体和模板,印制效果比第一本要好。当然收到书后我依然是开心高兴了好几天。</h3> <h3>  《最美的风景是回家的路,最好的味道是全家大团圆》。这篇小文章在美篇网站反应强烈,短短几天访问量,点赞,转发数量都让我想不到。那几天手机铃声响个不停,网友们的问候声也如雪片样纷至沓来。 &nbsp;</h3><h3> 正能量宣传还是吸引人啊!</h3> <h3>  在网友的评论里有对老人的关切问候,还有对大家庭的赞美和羡慕,其中有一位朋友连连发来信息急切地询问铜仁城的具体位置在哪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nbsp;</h3><h3> 网友对文章的关注,点赞和转发让我特别感动,</h3> <h3>  《最美的风景是回家的路,最幸福的味道是全家大团圆 》 ——文章摘录</h3> <h3>  我的第三本美篇书。 &nbsp;</h3><h3> 《走马观花看海南》 &nbsp;</h3><h3> 应小妹之邀3月初来到向往已久的海南,碧海蓝天,椰林摇曳美丽的南国风光让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拍些美美的照片,印制一本美篇书把这次难得的旅行留做永久的纪念,等垂垂老矣时再拿出来看看。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事与愿违,照片拍的不少,能用的不太多,主要原因是拍摄技术还差点,有的照片周围环境太乱,还有手机没拿稳,照片发虚。要出好的美篇作品,还要好好学习摄影技术,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啊! 这次的印制排版我已经驾轻就熟,尤其是这本书的第二次印制还有了页内模板,更显了小书的灵动活泼性。 &nbsp;</h3><h3> 我很珍惜这次海南之行,这本小书闲暇时我经常拿出来看看。</h3> <h3>  《走马观花看海南》——文章摘录</h3> <h3>  这是用美篇积分给小孙女制作的2019年台历</h3> <h3>  台历印制精美,儿媳特别喜欢。</h3> <h3>  美篇就像是一个家,一个心灵的家。是一个安静而美妙的心灵港湾,我在这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里,记录我的生活,记录我的感悟,也记录我的心情,手尖飞舞在手机上,描绘出了我的生命色彩。 不管是我走到哪里都会在美篇里留下平淡而又真实的足迹。 &nbsp;</h3><h3> 茫茫人海,大千世界,能与美篇相遇是我的幸运,在这里我感谢美篇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带来了快乐。<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