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自己活成星辰大海

偶然

<h3>东沿海岸线上的一座城市,城市不大,名气也远不如北边相临的青岛,全市只有不到400万人口,但于我心里,却犹如黄海之滨的一颗明珠,喜欢它的不张扬、不喧闹。这就是日照。</h3> <h3>很多人喜欢远行,我也是,因为远行可以让人找回自我、发现自我,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我们几乎不用交际,不用思考,不用伪装,我们会活的更像自己。无疑,新疆就是一个绝好的去处,所及之处,到处是雪山,森林,湖泊。你没有时间去思考,一切都是原生态的,你有时间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敬畏,对大自然的敬畏和膜拜。</h3> <h3>青岛被大家所熟知的是往往栈桥,五四广场,八大街,乃至青岛啤酒。而我选择了很少人涉足的会场村,这是东临黄海的一个海湾,三面环山,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卫星地图的功劳,地形结构与所处环境,让我毫不犹豫的决定前往一套究竟。果不其然,这里怪石嶙峋,风光甚好。</h3> <h3>宁静的港湾,日照世帆中心,在清晨第一缕阳光升起那刻,我的心随着似火的朝霞一般燃烧、沸腾,霞云成绮,朝霞象美丽的锦缎一样在天使手里挥舞,绘成了眼前这幅美丽画卷。<br></h3> <h3>远处是峰峦叠嶂,近处是落木萧萧,一个红色木屋屹立在暴风雪里,远远站着,就能听到木板被风吹打的声音,似乎摇摇欲坠,暴风袭后,雪也随之小了很多,一切又恢复了平静,眼前一幕是景似画,洁白的雪地,让我不忍走近,我想让这一副画画在自己的心里。</h3> <h3>尾展拖轻縠,妆新炫绛霓。忽然之间明白古代的诗人,为何总有如此浪漫的心境,将眼前所见化成诗词。原来从来都是,景在眼中,诗在心里。</h3> <h3>相思成树,天若有情天亦老,枯衰的老树是为谁送别,亦或是守候着谁,也许你苦苦的等待,只是秋风过客匆匆而逝。唯有你在荒凉的雪色下孤独影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