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情

秋语

<h3> 我的同学情</h3><h3> 在今年两个多月以前,我找到了和我分别整整四十三年的同学们!当时的心情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就好像失散多年的孩子突然找到了家的感觉,我都不敢相信,在自己60周岁的今天,还能找到我的同学们,真算得上是天方夜谭,</h3><h3> 我们是1974年上的高中,当时我们被分到二班,咱自己都能想象出当时风华正茂的年纪,带着一颗纯洁的童心,每天都快快乐乐的学习着,快乐着</h3><h3> 转眼高中二年的生活很快就结束了,就到了我们分别的时刻,那时那个年代也没有联系方式,就默默的离开了,生活着快乐着,学习着的我们的高中生活,就这样,高中毕业了,毕业那天正好是1976年1月10号</h3><h3> 各自分别后各奔东西,失去了联系,当时还是生产队的年,有的直接当着农民也有的当兵,也有的在大队部工作,当起了民兵干部,团支部书记,妇联主任的各种职务都有,五花八门的各个职业也挺干劲十足的!</h3><h3> 我们毕业后的第二年就有了高考,当时,有的同学参加了高考,包括我在内,成绩不行,也没考上我们的学习时代,赶上下乡务农,工厂劳动而又有张铁生交白卷英雄干扰::</h3><h3>所以成绩一直都不好!</h3><h3> 转眼就到了,我们谈婚论嫁的年龄就更失去了联系,很少与同学见面了!</h3><h3> 还是说说这两个多月的感受吧,风风雨雨40多年后突然找到了我的同学们人说战友情不可忘我说同学情更纯洁,一辈子都不会忘,高兴的我几天都像在梦里一样,真恨不得立刻马上冲到他们中间来一个大的拥抱,然后相拥而泣,</h3><h3> 可现在我们都老了,我在我们班是最小的都已经60周岁了,本来到了该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还是有很多人做不到,都在为孩子们忙碌着看孙子的外孙的,常年在外,不能回自己的老家,享受一下晚年的生活,像我们这个年纪,也该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旅旅游,自己说算算吧,看看外面的世界,外面的风景,就这点简单的要求,有的都很难做到,都在为各自为孩子们忙着,同时他们也幸福着!</h3><h3> 虽然咱们现在还没有真正相聚,我想总有那么一天的,我现在是每天都快乐着,享受着同学们给我带来的各种快乐,有好的消息,我高兴,但也有不足之处,就是我们班现在已经有六个同学,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真是遗憾的,那又能怎么样呢?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的,所以我认为所有咱们二班的同学们一定要好好的生活,快乐的生活,让我们牵手一同走完我们剩下的人生之路,风雨同舟伴而行,生活是美好的,各种各样的生活都有我们的精彩学们,我盼望咱们相聚的那一天,因为等这一天我已经足足等了40多年,祝同学们身体健康,我爱你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