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情

秋语

<h3>就在今年两个多月以前,我找到了,和我分别整整43的同学们!当时那心情,简直用语言无法来形容,就好像失散多年的孩子突然找到了家的感觉,我都不敢相信,在自己60周岁的今天,还能与我的同学们相聚,真算得上是天方夜谭</h3><h3> 我们是1974年上的新寨高中,当时我们分在高二班,那时的我们,风华正茂的年纪,带着一颗纯洁的童心,每天都快乐的学习着快乐生活着!</h3><h3> 时光流逝,转眼我们高中二年的生活很快就结束了,就到了,我们分别的时刻,当时那个年代也没有联系式,::默默的离开了,离开了我们曾经那么快乐的学习着的高中生活,我们毕业的那一天,正好是1976年1月10日</h3><h3> 各自分别后各奔东西,失去了联系!当时是生产队的年代,有的同学直接就当了农民,也有的当了兵,也有的在大队部当起了民兵干部,团支部书记,妇联主任等各种职务都有,五花八门各显其能得干劲挺大的!</h3><h3> 我们毕业后的第二年就有了全国高考,当时很多同学都参加了高考,包括我在内,成绩确实不行,没考上!我们的学生时代正赶上下乡务农,去工厂劳动,而且又有了张铁生的白卷英雄的影响,成绩都不怎么好!</h3><h3> 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转眼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龄,很难和同学联系,同学很少见面了!</h3><h3> 我最想说的是,这两个多月的感受吧,40多年以后突然找到了我的同学们,人们都说战友情最浓,而我却说,同学情更纯一辈子都不会忘,就是刚刚找到同学们的那几天,我每天都生活在梦里,真恨不得立刻马上冲到他们中间来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我们相拥而泣。</h3><h3> 可是现在我们都老了,我在我们班里是最小的年纪都已经60周岁,该到了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了,可还是有很多人做不到,都在为孩子们忙碌着,带孙子带外孙,长年在外,不能回自己的家里享受一下我我们也该享享福了,出去走走,旅旅游,自己说算一把,看看外面的世界,外面的风景就这点简单的要求,有的都很难做到,还都在忙碌着,这也许就是我们做父母的责任吧,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真正相聚,我想总会有一天的,现在每天都快乐着,享受着同学们给我带来的快乐,每天都到朋友圈看一下,和同学们聊聊天,唱唱歌挺挺好,我觉得这样也是幸福吧!有好的消息,也有坏的消息,不足之处就是我们班原来有56个同学,现在已经有六个同学永远的离开了我,遗憾哪!心痛啊!那又能忘么样呢?该面对的还的面对,现在我们同学中也有身体不好的,正常的工作劳动都有困难,这也是我们不愿面对的,所以说,我认为咱们班的同学们身体好的和身体坏的同学们都应该好好的生活,快乐的生活,让我们牵手一同走完我们快乐的人生之路,我们的余生已经不多了,几十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还有几个几十年可以虚度呢?因此,同学们,我们一定要振作起来,我们还不算太老,没到那个年纪呢,应该发挥我们的余热干点利所能及的自己认为高兴的事情,美好生活中一定有我们的精彩!!</h3><h3> 亲爱的同学们!我很期盼和大家相聚的那一天,因为为等这一天已经足足迟到了四十多年!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我爱你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