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思清怡的美篇

静思清怡

<h3>  我喜欢养花</h3><h3> 小的时候就喜欢花花草草,记得那年是我9岁的时候,看着路边沁人心脾的紫丁香花我不由自主随手摘了一朵,正在津津美美的享受花香的时刻,突然一声大喊,😡我被吓得魂都飞了,只见园林的一位大爷匆匆赶来,一顿吆喝,不但要罚钱,还要接受了一顿思想教育,最可怕的是要领着找家长找老师。在我泪流满面的苦苦哀求下,大爷才肯放过我。从此对路边的花草在喜爱也不敢沾惹了。但是也暗暗的下了决心,长大一定要自己种植花草,有一家自己的花店,想摘就摘。这种梦想随着年龄的增长离我越来越近,于是乎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业余时间开了一家小花店,满足了喜欢花草的愿望。很开心的做了自己喜欢的事情。侍弄花花草草已经成了我的嗜好。为了种植花草我不惜代价买了一栋带有庭院的小窝,😉在我的庭院子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每到春暖花开的时节,争妍斗奇,葱茏翠滴,无论是近观还是远望,那真叫一个美。成了我们小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h3><h3>  花草之美,美在这份葱茏,美在这份生命;养花之乐,乐在这份情趣,乐在这份性情。</h3><h3>  我不养什么名贵的花,也不养南方的花,因为那些名贵的花草都需要温室里的特殊照顾,如果一不留意让她生病了或是枯萎了,我会很悲哀,我不愿意悲哀难过。所以我大多养些容易成活,生命力旺盛的植物。像月季,秋葵,海棠,君子兰,茉莉,迎春之类的花草。它们容易养活,生命里有个性旺盛。</h3><h3>  养花是一种情绪,一种生活的态度,花草皆是有灵性的,你用一种怎样的心态和情绪去侍弄它,它就会以一种怎样的姿态回报你。</h3><h3>  一朵朵五颜六色的小花,吐露着花蕊,一串串,一簇簇绽放在青绿色的枝条,极显生命的顽强和不畏严寒强势的高尚品质。</h3><h3> 有时候工作累了或是心里烦闷,我便会到院子里看看花草,侍弄一下。每一株每一盆都像会说话似的与你交流,只要你有心,它们就毫不吝啬的向你打开心怀,吐露芬芳。有的含羞不语却也楚楚动人,有的热情绽放,尽情地彰显生命的张扬,也有的无花无果,但也青翠逼人,摄人心魄。无论你有怎样的情绪,总有那么一两株会融入进你当时的感情,你也会情不自禁的随着花草的吐露而融入其中,最终会以美的享受乐在其中。</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