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日餐踢馆记(4)——月下料理

科信通达

<h3><strong>饕 客 手 册</strong></h3></br><h3>估计很多人都在等待我对于月下的评价,现在还没离店,但是评价可以先送上。</h3></br><h3> <h3>今天的服务员又被我难为了,换来了料理长,我也不知道料理长开始是怎么想的,但是我估计是内心各种事逼各种羊驼跑过几十万次,恨不得掐死我吧,但是——反正我是事逼我乐意</h3></br><h3> 点了几个菜,交流了几句后料理长估计慢慢对我感觉到这家伙还不是都在装逼,因为后来的海胆他和我才算对上线,店中海胆标注的是朝鲜马粪胆,我自己走到展示台去看了一眼,然后料理长跟来了,我问了句这马粪胆是哪里的,他有片刻的犹豫,然后说了句大连的,还好他说大连的,他要说朝鲜的我就准备开始教育他。<h3> 其实整个饭吃完我能感觉到月下还是比较用心,但是地域和对食材的理解限制了郑州的日餐。<h3> <strong>前 菜</strong><h3>前菜没什么需要评价的,沙拉可以说从摆盘到分量还是很足的,对得起78元的价格,我没有选择牛油果沙拉是因为我知道牛油果一定不会让我接受。</h3></br><h3>其实很多家的牛油果都会偏生,所以我选了黑虎虾沙拉,虾的个头足够,炸的外皮略硬,也许是为了配合酱汁,蔬菜种类也很丰富。</h3></br><h3> 和 牛<h3>和牛手握温度的掌握不够,因为室内温度过低,当手握送到我的位置后,加上我拍照的延时已经使和牛略有凝固,入口温度偏低,油香失去了被品尝的最好时机,但是牛肉的品质还是不错的,虽然不是顶级和牛。</h3></br><h3> 活 鳗<h3>下面的空盘子的是一道活鳗手握(是的,吃之前我忘记拍照了),日料的温度真的很重要,手握这样的对于双手温度的控制也很重要,距离使很多美味失去了最佳时刻中最好的味道。</h3></br><h3> <h3>活鳗的温度控制的就胜于和牛,也许是食材对于温度本身的滞留差距,鳗鱼的恰到好处的热度和米饭团充分地融合,不会油腻过人,而会香甜软嫩弹黏相融,令人回味。</h3></br><h3> <h3>鹅肝蒸蛋,由于料理长和我开始了具体的交流,让我失去了仔细品味的空间,但是也算交了朋友,我们相互交流的很多,导致我吃的过程间隔了。本来还想吃个面,这下只能下次了。</h3></br> <h3>但是感谢料理长送的生蚝,生蚝处理的很干净,也很新鲜,味道不错,其实我没想放生蚝的酱汁,料理长热情的帮我放了,全程料理长都在关注服务的细节,也许很少有我这么讨厌的客人。</h3></br><h3> <h3><font color="#010101"><p data-autoskip="1">甜品还是差了一些,因为首层的口感过于油腻,我试了一口就放弃了。</h3></br></font></h3> <h3>也许这时候好多人会说甜虾呢?这个没说,今天把甜虾放在最后是想说其实甜虾是这里边最简单的一道菜,但是就是这样简单的内容还被我挑出了问题,虾头的冰没有融化,日餐说简单不难,说难呢确实不简单,因为细节,很多生食的东西都要严格关注他的化冰和温度,如果冰没化好那么会影响品尝,如果温度有偏差那么就会影响口感。</h3></br><h3> <h3>今天在月下我能给出的评价是他们的食材确实不错,但是在内容上和大连还是有差距......</h3></br><h3>我还是推崇我的小食堂鳗七七,也许是因为老板每次都会仔细地满足我个人吹毛求疵的要求,连一颗大葱都会仔细地去除老皮,每一个牛油果都要挑选最佳成熟的。</h3></br><h3> <h3>广告时间到此为止,今天白吃了料理长几样菜品,看来我以后混吃混喝的能力可以再提高一下,什么时候可以靠给店家挑刺混饭吃我就算成功了吧。</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