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照片P成宣纸古色的简单操作(自学心得)

王幼涛

<h1><b style="font-size:20px;">  我在家自学修图,把松江广富林一张照片修成宣纸古色,试着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b></h1> <h1><b>  其实制作一点不复杂,熟练的话,几分钟就能完成。</b></h1><h1><b> (一)先要下载一软件,指划修图软件,见下图一一</b></h1>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工具栏中需要用到5个工具(已列先后次序)</b></p> <h1><b>  (二)需要一张底色图,(我平时在图库中备用)也可用我的这一张。</b></h1> <h1><b>  (三)另需找一张你需要制作的照片,我找了这张。</b></h1> <h1><b>  但这张松江广富林照片,我没有拍好,右上边有残枝。我运用这软件中的修复项,涂抹后,把残枝去除,使画面干净了。另外留白,可以写字。</b></h1> <h1><b>  这是修复后的照片。</b></h1> <h1><b>  然后把这照片的饱和度往左边拉底,成黑白照片。或在指划修图软件的黑白项中直接把照片点成黑白照。</b></h1> <h1><b>  然后把这2张图片(底色照片和黑白照片)都保存在图库相册中备用。</b></h1> <h1><b>  最后再运用这软件,先点出底色照片,再从双重曝光中点出你修改后的那张黑白照片,合成就0K了。(若色彩不满意,宣纸味不浓,可稍加饱和度、对比度、氛围调整)最后锐度加一点,就清晰了。</b></h1><p class="ql-block"><b> </b><b style="font-size:20px;">双重曝光两照片合成,我采用默认项,但仍达不到宣纸古味的效果。我的加工操作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一、双重曝光栏这样操作</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二、再运用调整和突出细节工具(照片不同,参数也不一样,自己满意为主),我调节的参数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对比度40</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饱和度50</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结构50</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锐化30</b></p> <h1><b>  新图出来后,可加满意的框和字。</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