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放工作室【笔升金】课堂作文展示曹轩语专辑

岭上雪

<h3> 河边一日游</h3><h3> 塔河三中小学 三年一班曹轩语</h3><h3> 今天,天气晴朗,我的心情也如同这天气一样,因为姥姥姥爷要我去河边游玩,他们准备了很多食物,我们愉快的出发了。</h3><h3> 我们来到河边一看,好多人都在水里游泳,还有的人在帐篷里乘凉。水非常清,但是远处水流却非常急,看到这种情形,我突然想起在学校老师讲过,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h3><h3> 这时我清楚地看到河里有许多大小不均的鹅卵石还有一些小鱼在游玩。我高兴地捡起了一块小石头向河里扔去,水花四溅,小鱼们被惊动了,急忙游走了。</h3><h3> 我正在玩儿的高兴的时候,突然看见很多熟悉的身影,原来是我的好同学们,多日不见了,我们聚在一起非常高兴。我和同学们玩起了打水抢,打水杖和追赶的游戏,还捡了好多形状各异的石头,我们玩的可开心了。</h3><h3> 到了中午我们一起吃了午餐,有肉串儿,西瓜,桃子……</h3><h3> 到了下午要回家了,我和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告别,大家都觉得今天特别充实,我们约好像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多参与。</h3><h3> 夕阳西下,我和姥姥姥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手里拿着几块鹅卵石,心想大自然的景色真美,我一定要多读书,长大后行万里路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h3> <h3>羡慕</h3><h3> 塔河三中小学 三年 一班 曹轩语</h3><h3> 每个人肯定都羡慕过别人,那么羡慕是什么呢,就是当别人比你优秀时,你对别人产生的钦佩和向往。我也曾经羡慕过别人,并且转化为动力,让我努力的想要超越。</h3><h3> 一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非常好,每次考试都能得第一名,每天回家做完作业我就看动画片,心里想反正每次考试都能得第一不用复习。到了二年级我偶尔还是能得满分,我渐渐开始骄傲自满起来。每次妈妈让我学习,我都当做耳旁风。可是到了三年级,我发现我的成绩慢慢的下降了,因为还是有人能打满分,而我的成绩总是在百分的边缘徘徊。我心里暗暗较劲:等着,我下次肯定超过你!但是我一直超不过她,为了能超过她,我不在玩手机,每天做完作业我都用功复习。终于在一次期末考试超过了她,我高兴极了。</h3><h3>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在羡慕别人的同时,还要下定决心超过他,并且为了这个目标不懈的努力,才能不断的进步。</h3> <h3> 我最爱听得一句话</h3><h3> 塔河三中小学三年一班 曹轩语</h3><h3> “加油,你能行”。是我最爱听的一句话,这句话让我有了对生活的勇气。</h3><h3> 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非常喜欢偷懒,有一次老师让我回家复习第二天要学的课程。可是我回到家就拿起遥控器,看起电视来,根本没有把老师的话记在心上。</h3><h3>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第二天。上课了,老师让我上台讲一下今天的课程,我愣住了,我首先是在座位上犹豫了一下,然后慢吞吞的上了台。</h3><h3> 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加油,你能行,不怕你不会,就怕你不学。”我听了这句话。突然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我居然把课程从头到尾按照我的理解讲了下来,虽然讲的不全面,像流水账一样。但是我也得到了掌声,我的心别提多高兴了。</h3><h3> 后来我成为了一个专心学习,认真刻苦的孩子,如果我偷懒,就会告诉自己:“加油,你能行!我不能偷懒。”</h3><h3> “加油,你能行”,成为了我最爱听的一句话,是我人生的座右铭。</h3> <h3> 难忘的一件事</h3><h3> 塔河三中小学三年一班 曹轩语</h3><h3> 让我难忘的事有很多,但是让我最难忘的事情有一件。</h3><h3> 上一年级的时候,一天,妈妈单位有急事临时没回来,我自己回到了家,家里没有人,什么吃的都没有,我饿的浑身发抖,不由自主的哭泣起来。我看见金花姥姥走了进来,拿着一个煎饼果子,还给我带了一些饼干,她说:“孩子别哭,饿了就吃些饼干”。</h3><h3> 金华姥姥是我的邻居,她长着一副和善的面容,双眼皮,说话声音非常温柔,走的时候金华姥姥说:“有什么事就来找我,我就住在隔壁”。</h3><h3>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一个快乐的中午从我的身边悄悄的溜走了。到了下午1:35的时候,金花姥姥把我送到了学校。3点把我接回了家。</h3><h3> 晚上7点的时候,妈妈回来了,金花姥姥已经做好了非常丰盛的饭菜。妈妈高兴的说:“谢谢你,阿姨,你可帮了我一个忙!”金花姥姥说:“都是邻居,这是我应该做的”。</h3><h3>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虽然现在金花姥姥家已经搬走了,但是她和蔼可亲的笑容和那饭菜香味始终萦绕在我的心里,只要一想起这件事,我的心里就暖暖的。</h3> <h3>辣椒</h3><h3> 塔河三中小学 三年一班</h3><h3> 曹轩语</h3><h3>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辣椒,不熟悉辣椒的可能就会觉得它非常辣,而今天我们学了《樱桃椒》,老师就让我们观察了辣椒。</h3><h3> 辣椒的茎很粗壮,叶子也非常茂盛,开始时结出的果实并不是红色的,而是绿色的,盆子里结满了大大小小的辣椒,这些辣椒形态多样,有直的、弯的、圆的等。</h3><h3> 绿色的辣椒像一根根飘荡的小草,绿地生辉,有深绿色,黑绿色,还有浅绿色。绿色的辣椒很快就会变成红色的辣椒,就像一个个小朋友涨红了脸。</h3><h3> 枝叶间还有一些蓓蕾,有的刚开出小白花,枝干上长出了许多个小辣椒,还有长长的辣椒就要成熟了。</h3><h3> 看了一会儿,我觉得辣椒也不是那么讨厌了,就像人有着不同的性格,植物也有着不同的特征,以后我一定要多观察一下身边的事物,多体验生活。</h3> <h3> 我的心愿</h3><h3> 塔河三中三年一班 曹轩语</h3><h3> 妈妈抚养我长大,为我操心,非常辛苦,一直以来我都有个心愿,那就是送给妈妈一份礼物。</h3><h3> 要送妈妈什么?哈,想到了,妈妈的生日就快到了,去给妈妈买个生日蛋糕吧!我兴奋地跑去数了数我的零花钱,发现只有20几元。我心里着急了,心想怎么办呢?一个生日蛋糕最少也需要100元。而我只有20几元,怎么买生日蛋糕呢?</h3><h3> 最后我和姥姥约定,只要我每天力所能及得帮她干家务活,她就奖励我五元钱,我和姥爷约定,在学校每次测试能得100分就奖励我10元钱。</h3><h3> 日复一日,离妈妈的生日就剩一天了,我终于攒足了100元钱。</h3><h3> 第二天一早我就去订了生日蛋糕,拿到生日蛋糕,我高兴跑回了家,又写了一张精美的贺卡。 </h3><h3> 晚上妈妈回来了,我把妈妈的眼睛蒙了起来,把妈妈带到了房间里,把蛋糕送给了妈妈,还给妈妈唱了一首生日歌。妈妈高兴极了,直夸我是个好孩子。</h3><h3>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通过我的努力我终于完成了我心愿。</h3> <h3>考试之后</h3><h3> 塔河三中三年一班曹轩语 </h3><h3> 今天考试了,夕阳照在我的身上,我很兴奋,考完试就要放假了。</h3><h3> 回到家,妈妈就问:你考了多少分?我说:还不知道呢,妈妈什么也没说,只是叹了口气就走了。</h3><h3> 我连忙拿起手机玩起了游戏。</h3><h3> 试卷发下来了,我考了最后一名,我把卷子装进书包里,回到家我就进了小屋,妈妈问我怎么了?我什么也没说,妈妈开始着急起来,我终于忍不住了,扑进了妈妈的怀里说:妈妈,我没考好,妈妈没说我,只是说下次努力就好了。</h3><h3> 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万分,开始努力学习了,我还去了很多补课班。在路上一蹦一跳的,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考出好成绩。</h3> <h3>奶奶请原谅我</h3><h3>塔河三中三年一班曹轩语</h3><h3> 今天,天气特别好,奶奶来我们家做客。</h3><h3> 奶奶总是问我你学习怎么样?上几年级?你几岁了?奶奶的话音刚落,我就说你怎么这么唠叨,我学习怎么样,我上几年级,我几岁了你管着吗?以后别上我们家来了。奶奶生气的走了。</h3><h3> 妈妈说:你这孩子怎么能这样说话,奶奶就是问你一下,你就赶奶奶走,你赶紧去给奶奶道歉。我听了妈妈的话,知道自己做错了,我连忙来到了奶奶家,陪着笑脸对奶奶说: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和你这样说话,请您原谅我吧!奶奶说:没关系,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h3><h3> 奶奶原了谅我,我高高兴兴的跑回了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