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朴的奔巴人民,我愿尽我所能为你们服务

奋斗奔巴

<h3>又是一个凌晨6点,我又被我的staff的电话铃声叫醒,看来这要成为未来一年我生活的常态了。快速冲到病房,突然发现脸没洗、牙没刷,以后还是应该注意形象的。我看到了病人,一个22岁的年轻小伙,身体强壮,牙关紧咬,一声不吭的躺在病床上,心率140次/分,血压尚稳定110/90mmhg。我的Staff向我介绍患者病情,患者是当地足球队的一名守门员,两天前餐后进行足球训练时扑球时腹部被队员踢了一脚后腹痛,在没吃任何东西在家躺了两天,腹痛逐渐加重,无法忍受遂来院就诊。我马上对他进行了查体,全腹压痛、反跳痛,板状腹,肠鸣音未闻及。由于是周末,没有X线及B超检查,根据查体我考虑患者为弥漫性腹膜炎,消化道穿孔可能性大。二话不说,准备急诊手术吧。回头看看一声不吭的患者,旁边默默站立的家属,心里默默感叹多么淳朴的奔巴人啊,这样的情况在国内真是无法想象。</h3><h3>剖腹探查后一切豁然开朗,腹腔内有2000ml脓性液体,全腹都是食物残渣及脓苔,在距屈氏韧带15cm的小肠上有一根4cm的穿孔。立即予穿孔修补,用7000mlNS彻底冲洗腹腔,腹腔放置引流管后关腹。在关腹的时候我感到奇怪,为什么食物残渣中只有一种东西,当地人不吃其他食物吗,我的助手告诉我当地贫困的人民常常就吃一种主食叫木薯。我当时听了一下子感动了,当地人民就是在这样的生活条件下也在努力追逐他们自己的梦想,要是我们中国足球队有这样的精神,也不用全国人民替他们操心了。</h3> <h3>小肠上的穿孔(随队特派摄影师张擎麻醉师摄)</h3> <h3>进行修补(随队特派摄影师张擎麻醉师摄)</h3> <h3>紧张的手术(随队特派摄影师张擎麻醉师摄)</h3> <h3>修补完成(随队特派摄影师张擎麻醉师摄)</h3> <h3>我和助手Yahya(随队特派摄影师张擎麻醉师摄)</h3> <h3>放置引流,准备关腹(随队特派摄影师张擎麻醉师摄)</h3> <h3>患者术后恢复很好,术后第二天患者就恢复通气通便了,恢复进食后无不适、发热、腹腔引流液正常。我也不由赞叹奔巴人惊人的恢复能力。这一次的急诊救治,我为奔巴人民的淳朴而赞叹,也深感当地人民医疗知识的缺乏,未来的一年我愿尽我所能服务当地人民。</h3> <h3>我和患者互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