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四周年】坚持是我唯一的选择

@倒脱靴@🍒

<h3>高铁提速到300公里左右的时速、呼啸着直奔京城时,刚上车不久的我,脑海里突然掠过“小美”的一抹撩人的影子。——我知道那是一种“感觉”在告诉我:你不是要以“回忆”为主题,写篇【美篇四周年】的征文吗?!就这样,5小时左右的车旅闲暇时间正好用上了,文思似乎也有了敏捷的感觉……</h3><h3> <b>——题记</b></h3> <h3>1.</h3><h3>本月11日,我看到了美篇创始人汤褀先生《来自创始人的一封信》。仔细看后,心中感慨多多。为先生对美友我的美好祝福感谢了,为先生坦荡的胸襟、开诚布公直叙情怀的美言点赞了。</h3><h3><br></h3><h3>但很快我就陷入了沉思,沉思后又有了回忆。这回忆,再被先生信后最后一段话的强调,又转变为沉思了。反复几次后,<b>“回忆”两字便融化在我的灵魂中了</b>,成了我的一抹抹不去的影子。</h3><h3><br></h3><h3>在之后几天的闲暇里,我总在想着“回忆”,想着要以回忆的框架和构思写一篇美文,作为友好的响应,呈送给汤褀先生;当然,也呈送给美友们,分享一下半年多来,我在美篇中的几抹还算有几点小浪花的“<b>情感起伏”</b>吧。</h3> <h3>2.</h3><h3>在进入美篇之前,我有着三大业余爱好:下围棋、山野徒步和自驾。下围棋时必须抽烟,这不好的习惯“她和她”自然强烈反对,不得不控制再控制这一爱好;山野徒步和自驾既受工作日等的限制、月把时间才能“玩”那么一次,又得不到“她和她”的积极响应。因此,业余生活中精神还算饱满的我,急需另一爱好来弥补。于时,美篇“登台亮相”了。(哈哈!还是解释一下吧:“她和她”就是“她和小棉袄”。)</h3><h3><br></h3><h3>记得去年末的时候,她见我在家无精打采、倍感寂寞的样子,很是觉得好笑和怜悯,<b>一句调侃的话脱口而出:</b></h3><h3><br></h3><h3>你去见见小美吧!</h3><h3><br></h3><h3>小美?哪个小美?</h3><h3><br></h3><h3>美篇APP呀!</h3><h3><br></h3><h3>哈哈,我想起来了:她曾经多次提过此平台。那就下载美篇APP吧!——就这样美篇开始走入了我的业余生活中,成了我的<b>另一业余爱好</b>。</h3> <p>3.</p><p>美篇还真是一款很不错的图文编辑平台,还能发100张图片呢……</p><p><br></p><p>脑子还算好使的我,很快地就“入门”了——知道分享了!分享,当然是分享美友们精彩的美篇了;包括:阅读、点赞、评论、转发微信朋友圈和圈子中的互动等。在分享中不但有了快乐中的享受、享受中的快乐,还学到了不少实实在在的东西,长了见识了……<b>不错!不错!</b></p><p><br></p><p>不久后,我也有了“记录”的想法。请美友们分享我美篇的念头,就这样呼之欲出了 ——我的第一篇“美篇”《<b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38, 251, 255); color: rgb(33, 50, 106);">“小寒”冬游子午峪》</b><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38, 251, 255); color: rgb(33, 50, 106);">,在</span>1月8号这天诞生了!还别说,这“美篇”还真有美友阅读和点赞呢……</p><p><br></p><p>可是,几天后看着寥寥无几的阅读量和点赞量,一抹淡淡的惆怅的感觉上头了:我这“美篇”是美篇吗?享受美篇平台的美友多的上忆了,就没有几个光顾我吗?一番感慨后,我很快地就醒悟了:我的“粉丝”也就不过那么十来个呀!况且理工男的我,虽然技术总结报告、工作总结报告写得还算有模有样的,但并不擅长写美文呀,摄影拍照更是业余的业余水平,还有什么好说的呢!</p><p><br></p><p>想着想着,我笑了:期望值还是低点好。只要<b>坚持下去</b>,总会有好的结果的。</p> <h3>4.</h3><h3>就这样不急不躁地利用业余时间,又写了几篇“美篇”。阅读量、点赞量也呈现出攀升的趋势,粉丝数也渐渐地过百了;心中的对自己的“美篇”的喜悦感呢,好像也攀升了……</h3><h3><b><br></b></h3><h3><b>哈哈,说曹操曹操就到了!</b>——第一个“小喜悦”来了:圈子美摄美文美篇人的圈主故乡的云美友推荐我的“美篇”【宁静,就是我的最好!】了!对圈主美友说声谢谢了。</h3><h3><br></h3><h3>当然,这“小喜悦”并没有维持多长时间。几天后还没有收到平台“加精”的信息,我就知道这次肯定是没戏了。不过没关系的,我知道我这篇“美篇”是有硬伤的:所配的图并不美。摄影拍照,本就是我短板中最短板的那一块。一篇近似“游记”体裁的散文,配这样不怎么美的照片,又怎能打动美篇编辑的心呢?!</h3><h3><br></h3><h3>没什么的,我还是要坚持走下去的。圈主美友故乡的云,请相信我吧:<b>我是航天人</b>,航天人是有傲骨的!</h3><h3><br></h3><h3>几天后,我琢磨着应该将这篇落选“美篇”的题目改一下才对。——对,就改成《宁静,可还是我的最好?!》吧。</h3><h3><br></h3><h3>美友们,这题目一改,虽然改的更贴切主题、更有“韵味”了,但细品之下是不是觉得我哪里<b>也有点不对劲了</b>呢?</h3> <h3>5.</h3><h3>约十天后,我的另一篇“美篇”登台亮相了。它就是<b>《“哈哈”的梦想与情怀》</b>!</h3><h3><br></h3><h3>还别说,它还真有点亮眼。没几天,圈子美文美声圈的圈主力摇美友就推荐了这篇“美篇”;过两天后,圈子心有灵魂圈的圈主十月梅美友私信我:现在美篇系统正在维护中,维护后就推荐。圈主力摇、十月梅美友,你们太萌了,谢谢你们了。</h3><h3><br></h3><h3>但是,没想到这篇“美篇”还是没有被加精——就像抛入水潭中去的石块一样,没影了。我的心情当然也有些郁闷了……</h3><h3><br></h3><h3>一位与我在美篇平台中有着较多互动的美友,在我的私信中感觉到了我的这种情绪,很“尖锐”地批评了我,就差没有骂我“动机不纯”了。</h3><h3><br></h3><h3>我并不太愚钝,完全能感觉到这位美友的“忠言逆耳”。我不是把“宁静致远”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吗,为什么就不能从根上找原因呢?这个根不就是动机吗?我入美篇时哪有那么多的“<b>想入非非</b>”的想法呢?</h3><h3><br></h3><h3>待道理想通后,“六脉”自然也就打通了。我进美篇来的初衷不就是“分享和记录”吗?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一件事,干嘛要复杂化、还带点不阳光的情绪化呢?</h3><h3><br></h3><h3><b>包袱就这样甩掉了,人仿佛也</b><b>舍然</b><b>清爽了。</b>——我本就是奔着初衷来的,夫复何求。我还是要坚持下去的;只要初衷不改,我就有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哈哈,美友们,这话说得是不是有点过头了?!——但这的确就是我当时的想法呀!</h3> <h3>6.</h3><h3>业余的时间里,我不仅更多地“游戏于”美篇平台中,而且在圈子中也有了更多的互动。互动中的我不但分享了更多的快乐,也确实得到了更多的收获,在圈子中抛出的话题也更多、更有些“趣味”了。</h3><h3><br></h3><h3>本篇就以圈子原创笔记中的互动为例来说吧。通过互动,在圈里我认识了才高八斗的圈主心儿,学富五车的C-J-G(曹老师),幽默风趣、才华横溢的糊涂大师、唐瑭君,清风一抹、才艺双绝的清塘荷韵,阳光灿烂、博学多才的邂逅君,博古通今、见多识广的张海佩,妙趣横生、诗文均佳的美丽中国(丽华)、马兰花开等等一般好美友。互动成了我们业余时间中最快乐的时刻,彼此也相互扶持着、不断进步着。——多么有趣而又充满阳光的业余生活呀!</h3><h3><br></h3><h3>当然,“记录”也成了我业余生活</h3><h3>中快乐、开心的时刻,“美篇”还是继续要写得。至于“美篇”能否被加精,那都是美篇编辑的事,我已经看得不是那么重要了。——但是,<b>期待还是有的呀!</b></h3><h3><br></h3><h3>就在不久前,圈子美的你的圈主珍珠大笑美友还推荐了我的“美篇”《你好,我的“花中皇后”!》呢。尽管这“美篇”还是没有被加精,但我的心态已经平和很多了,只不过是6月里的荷塘中泛起的一抹涟漪、并在一阵清风过后很快就平静了而已。但是感谢的话、上进的话还是要说的:非常感谢圈主美友珍珠大笑,我会继续努力,<b>继续坚持下去的。</b></h3> <h3>7.</h3><h3>只有坚持下去,才会有改进的机会;有了改进的机会,才会有提高的可能。没有坚持,又怎能奢想未来的提高呢?这就是我入美篇平台半年多来最大的感悟和收获吧。——哈哈,现在的我也已有了近500人的粉丝了。</h3><h3><br></h3><h3>最后,在感谢汤褀先生的同时,也希望先生在未来的转变中,真正做到为美友们提供更多有用、有趣、有价值的内容,做一个对社会有更多价值的产品和企业。——这也是您的应该坚持下去的强大动力,也是我的“<b>坚持是我唯一的选择</b>”能坚持下去的根本保障。</h3><h3><br></h3><h3>汤褀先生和美友们,<b>再次说声感谢了!</b></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8rn4bgp?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暑假”取消,速回!</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4yy0bo6?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哈哈”的梦想与情怀</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23zzgo8m?share_from=self&amp;share_depth=1"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宁静,可还是我的最好?!</a><br></h3>